Wednesday, December 09, 2015

【圣诞套餐】Soul Cafe Christmas Set & New Menu | Jalan Kek Chuan



早前我和小晶突然很感慨很快又一年,去年来Soul Cafe享用圣诞大餐的记忆还犹新,这么快又一年了
而Soul Cafe一直是我和身边许多朋友喜欢的Cafe之一,他们虽然低调不过餐点都诚意十足
早前出发到清迈前已经收到负责人 - Aun的邀请,无奈需要旅行、回来后又特别忙所以耽搁了
今年和去年一样,Soul Cafe同样会推出圣诞套餐,并趁势推出他们新Menu 
去年尝试过了他们的普通餐点、圣诞套餐和今年的情人节套餐后,都相当惊喜而且满意
我们抱着满满的期待,来尝试了他们家即将推出的2015年圣诞套餐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Soul Cafe
googlemaps   waze

Soul Cafe Christmas Dinner
RM88nett | 23-24 Dec 2015(请致电04-226 8200预约)
Christmas Dinner come with 3 courses and festive drinks


还记得Soul Cafe去年推出了圣诞套餐后,还未到圣诞前夕就已经Fully Book了
去年圣诞套餐未搭配红酒的价格是RM98Nett而在百物奔腾、GST攻势下
Soul Cafe依然推出了更超值、实惠的RM88 Nett圣诞套餐


Hokkaido Scallop 
with Cauliflower Puree, Ebiko & Micro Herbs
没想到才头盘就已经推出重头戏了,每份圣诞套餐都会有两颗圆鼓鼓的北海道带子
比起一般传统的Course Menu都是serve汤品、沙拉等,都令人有点沉闷
而Soul Cafe的Hokkaido Scallop,不但可以吃到上佳的北海道带子,还有Cauliflower Puree
Cauliflower Puree味道鲜明但会令人抓摸不住或想不起其实就是源自Cauliflower
单纯吃一口Cauliflower Puree的话,浓郁、Creamy但不会有腻感
而Hokkaido Scallop咀嚼时,幽幽的冰冻海水风味就在口腔内徘徊很久
当两者搭配一起享用时,Hokkaido Scallop和Cauliflower Puree完美搭配在一起
Cauliflower Puree也不会抢了带子风头而Ebiko则提升带子的鲜味

Smoked Duck Breast 
with Hickory BBQ Sauce, Brussels Stoemp, Sauteed Seasonal Vegetable
近年越来越多餐厅大胆使用鸭肉作为主餐之一,这是冒险的毕竟本地还真不少人不吃鸭肉
但我个人认为现在多数餐厅的鸭肉料理已经提升不少,甚至吃不出一丝的鸭骚味
犹如Soul Cafe Christmas套餐内的二选一Main Course的Smoked Duck Breast
单凭那卖相,那种服务生一捧上桌,鸭肉就散发一种无可抵挡的诱惑
可以清楚看到鸭皮的酥脆、皮下脂肪的诱惑还有脂肪下完美色泽的鸭肉


把鸭肉切开之后,呈现的是一分皮、两分油、七分肉,吃起来口感相当美妙
而且鸭肉的肉汁相当饱满,一口咬下去时肉汁依然会流出来
厨师额外搭配了BBQ酱汁提升咸甜味,但我觉得单纯吃鸭胸肉已经是相当满足了
另外还搭配了拥有丰富口感的马铃薯泥、西兰花、迷你玉蜀黍、蘑菇等
别小看这份主餐,我相信一般男生都只是勉强可以应付而已,因为份量极大的

Roasted Chicken Whole Leg
with Diane Sauce, Brussels Stoemp, Sauteed Seasonal Vegetable
比较保守的朋友,可以选择大众化的全鸡腿,搭配的同样有丰富口感的马铃薯泥和时蔬
全鸡腿烘烤之后皮层相当酥脆而且微微的焦香,我很喜欢这种无油烘烤式的鸡皮
厨师没有花费太多调味料在全鸡腿,靠的就是原汁原味
如果略嫌味道不足,可以搭配Creamy又带咸的Diane Sauce,一般上是搭配牛扒
但搭配全鸡腿一样行,不过如果可以加入威士忌或白兰地的话,那个韵味肯定更棒


Classic Vanilla Panna Cotta with Strawberry Coulis & Butter Crumble
比起Crème brûlée我更喜欢Panna Cotta,除了因为那比较QQ的口感之外
更多因为意式奶冻是冰凉的,而且口感我也比较喜欢,奶味也比较温和一些
这道Panna Cotta加入了草莓酱和绿叶的装饰,更加增添了圣诞的气息
搭配酸甜的草莓酱,Panna Cotta更有奶香和果香的味道,额外增添的Butter Crumble多了一份脆口感


Apple & Lime Fizzy or Wild Berries Fizzy
或许主餐对一些人来说会比较重口味,所以Soul Cafe非常贴心地搭配了任选两款充满圣诞气息的饮料
我个人认为两款特饮都相当特别而且好喝,拥有很清爽的感觉
由于每份圣诞套餐只能任选一,如果要我选择还真的有点陷入困难选择症
苹果青柠口味的拥有青苹果的果香味,喜欢青苹果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款
而Wild Berries第一口似乎不怎么样但胜在耐喝而且香味是逐渐浮现而且越喝越清爽

以下的是属于Soul Cafe新推出的餐点,并不包含在圣诞套餐内


Risotto con Funghi Rucola (Mushroom Risotto)【RM26】
我个人对Risotto炖饭没有很喜欢,因为我暂时还没吃到合我口味的炖饭
我也不曾到意大利尝试过正宗的炖饭所以不懂原本味道是如何
不过有时正正因为一些元素,就可以让我颠覆对某种食物的客观印象,当然厨师的创意也很重要
这款Mushroom Risotto看起来平平无奇,我刻板认为不会有太多的惊喜
但没想到,除了在炖饭中加入了数种蘑菇、芝麻菜、使用日本米炖制和哥瑞纳-帕达诺起司之外
还可以在一片米白色的炖饭之上发现一点点的“红油”,我以为是提味的辣椒酱
原来这些“红油”属于华人常吃的腊肠,虽然只是一些些的“腊肠油”但风味独特强劲
让原本味道犹如一条直线的炖饭,瞬间有了调调,Soul Cafe的厨师也太有才了!!


Chorizo e Vongole Stufato【RM35】
平时我鲜少吃贝壳类因为很害怕腥味和贝壳洗不干净而有沙粒
但Soul Cafe的蛤蜊有点像炖汤蛤蜊,正合小晶的胃口
不过当我喝了一口这蛤蜊汤头,味道相当鲜甜而且还有些许酒味和酸味
另外厨师还加入了腊肠在内,并以“腊肠油”点缀味道,吃起来犹如法式蛤蜊炖汤却有华人的风味
而且店家说蛤蜊是每日新鲜进货,所以味道都很新鲜鲜美,完全不会有腥味



Homemade Tiramisu【RM15.90】
Soul Cafe以杯子方式呈现Tiramisu,口感绵密、拥有稍苦的巧克力粉末,吃起来不会甜腻
原本以为没有我想象中的苦,也奇怪怎么少了酒味
原来精华都沉淀在底部了,更多的咖啡因和酒精都沉淀在底部,所以小汤匙必须一挖到底再吃
这样的吃法才可以完全吃到绵密、起司甜味、酒精和咖啡因的混合体


每一次来Soul Cafe都很新鲜,因为墙上的画/照片总会都不一样
每一次照片风格都全然不同,不过都是出自来自不同背景的摄影师
无论作品如何,都是相当有个性,也衷心觉得Soul Cafe真的提供了一个让摄影师展现自家作品的好平台

地址: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 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26 8200
营业时间:11AM - 11PM (星期日休息)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yourSoulCafe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Soul Caf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