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15

【槟城咖啡馆】The Twelve Cups | Beach Street



Twelve Cups或者我常称为12杯,算是在槟城Cafe如雨后春笋冒出来前的领头羊
Cafe的概念搭配Whiteaway Arcade非常纽约式风格的商店,令这家Cafe拥有强烈的纽约街头Cafe风格
早期的他们单凭售卖咖啡和Crepe就已经红透整个槟岛而且是许多年轻人喜欢打卡、喝咖啡的地方
自从装修后,Twelve Cup也转型成为一家售卖主食的Cafe,不过主打依然是Crepe和咖啡
所以自10月推出新Menu来,可以发现他们的甜点、主食都可以看到Crepe的踪迹
如今在槟岛经营一家Cafe需要熬过3个年头,看似短但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Twelve Cups
googlemaps   waze

还记得大约3年前,小晶还曾经在这里打工兼职当咖啡师,我也成为了这里半个常客
那天和小晶重新来到这里时,店内不但装修了,以白色简约格调为主
整体看起来似乎显得更清洁、干净,加上透过玻璃窗的採光,令人觉得典雅时尚的感觉
不过我还在发梦以为小晶在这里打工是一年多前的事,小晶告诉我已经三年前的事了
那时我才回神,算一算,还真的三年了,没想到我的人生过得那么匆忙

我很喜欢有供应饮用水的餐厅或Cafe,对于一些所谓“高级餐厅”
连基本饮用水也要收费甚至每杯收费RM1,个人觉得相当不可取
反而现今越来越多Cafe都提供免费饮用水,而且饮用水内还加入柠檬片、橙片的,喝起来很清新

Passion Fruit Lychee Smoothie【RM14】
原本是我Order的Passion Fruit Lychee Smoothie,但我当天应该是睡不醒不在状况
结果我喝到Jinni order的Tropicana Breeze,呜呜~
我原本想喝一些比较清爽的饮料,Passion Fruit Lychee听起来很清爽啊~

Rose Latte【RM11】
虽然我没喝到这杯Rose Latte不过我看Twelve Cups的年轻Barista从Grinding到拉花,特别赏心悦目
虽然Rose Latte是噱头居多,Latte之上还铺了一些花瓣,不过却特别令人有喜悦的感觉
近年许多Cafe的出现也让不少年轻咖啡师的涌现,Twelve Cups的Barista看似年轻但泡咖啡和拉花功力也不赖
毕竟这杯Latte从顺滑的泡沫到原本以不规则的拉花,最终成为漂亮的拉花,也不简单咧~

Apple Rose Tea【RM13】
小晶点的Apple Rose Tea,可以以精致漂亮优雅来形容这杯饮料
因为红色和透明的液体分明,并铺上一层的花瓣引领香气
喝起来相当清爽不过喝久了这玫瑰液体有点小甜,不过有满满的花香味

 
Tropicana Breeze【RM13】
我睡不醒拿错的Tropicana Breeze,将错就错就喝下吧
当时我第一印象,怎么Passion Fruit Lychee没有Lychee反而加了香蕉和草莓
喝了一口拥有浓郁的苹果、鲜橙和Berries味道,我就知道我拿错其他人饮料了,哈哈~
这杯饮料加入了热带水果和冰块搅拌成冰沙,喝起来和浓郁醇厚并带甜

Portobello Sticks【RM13】
10月份推出新Menu的Twelve Cups,除了有主食、甜品,少不了还有轻食
这款酥脆的Portobello Sticks相当吸引而且有新鲜感,加上搭配的roasted capsicum sauce
也就是烤灯笼椒制成的酱汁,微辣小刺激不过灯笼椒味道强烈,把Portobello Sticks沾着吃非常美味

Wild Mushroom Soup【RM10】
蘑菇汤拥有相当地丰富的味道,浓郁丰富的口感叫人不得不喜欢
尤其喜欢蘑菇的朋友,绝对一口接一口的吮喝
而且蘑菇汤头内隐约还可以看到真正的蘑菇碎块和纤维搭配一起

Truffle Fries【RM13】

The Signature Shroom(with sunny egg)【RM21】
以可丽饼制成的轻食,在松软的可丽饼中包含了一颗太阳蛋还有Sauteed Mushroom
蘑菇带咸香和丰富的蘑菇香气,虽被可丽饼包裹但依然掩盖不住蘑菇香气

Smoky Samurai(with BBQ chicken)【RM18】
同样以可丽饼为主的“汉堡”,因为拥有汉堡的灵魂在内
以可丽饼把一片鸡肉片夹心,上面再铺多一片的有BBQ Sauce鸡肉片,额外BBQ Sauce可以自行添加
另外生菜和调味的芝麻洋葱都铺排在可丽饼旁边,拼凑起来就像是汉堡一样~

Shifudo Crepe Yaki【RM19】
这道其实是Crepe拼凑起来的,整体看起来和Okonomiyaki(大阪烧)似乎没分别耶
而且吃起来坦白说,由于酱汁、美乃兹、柴鱼片都和大阪烧如出一辙,所以吃起来完全没察觉是可丽饼
喜欢和风轻食的朋友,个人相当推荐这款非常新鲜的可丽饼

The 12th【RM22】
既然称为The 12th,肯定属于Twelve Cups招牌之一囖
其实是有点类似Big Breakfast不过份量绝对是BIG,相信一个女生应该吃不完的
不过整体味道相当均匀,不会有任何一种味道过于强烈,一份The 12th配一杯Americano,满足亦~

Life of Pi【RM19】

Daffy's Pride【RM19】
和Life of Pi大同小异的Daffy's Pride,两者不同的是Life of Pi加入三文鱼而Daffy's Pride则是烟熏鸭肉
我个人更倾向Daffy's Pride因为我比较喜欢吃鸭肉,而且觉得水波蛋搭配鸭肉会比较好吃
虽然搓破了水波蛋后,整体看起来会好像很Messy,可是蛋液流到土司和鸭肉后会变得很好吃

Crab Seafood Pasta【RM22】
这道螃蟹海鲜意面让我有惊喜,还是第一次吃过面条和酱料分开的意面
虽然意面本身有稍微调味,不过如果搭配海鲜酱会让意面吃起来更丰富的“鲜味”
而且意面内还大方的加入很多蟹肉,我个人吃螃蟹最不喜欢剖壳,正适合我这个懒人

Aglio Olio Pasta【RM17】
大家一致对这盘Aglio Olio高度赞赏,不过其实他们吃了也没说什么称赞的话
只是因为这盘Aglio Olio一上桌就狂风扫落叶的被解决掉了,所以肯定是最美味了
而且还是头一遭看到Aglio Olio之上加入了一大颗的水波蛋,吃起来满满的蛋液

Cocoa and Marshy【RM15】
可丽饼制成的甜点,喜欢巧克力又喜欢甜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
如果我一个人解决应该是相当艰巨的任务,所以最好和朋友一起Sharing
可丽饼内有加入了烧过的Marshmallow,所以撕开可丽饼时犹如起司般呈现千丝万楼的现象

Berries on The Cheese【RM16】
比较简单款的可丽饼甜品,加入了大量的蓝莓果酱、草莓和蓝莓,酸多于甜
所以喜欢吃甜品的朋友,可以要一个Cocoa and Marshy搭配Berries on The Cheese,就不会太腻囖~

Hokkaido Chocolate Crepe Cake【RM11】
Twelve Cups的Crepe一直以来是主打,他们的Hokkaido Chocolate也是招牌之一
小晶坚持要这款Crepe,因为加入了巧克力、Vanilla和巧克力豆豆
吃起来不但有Crepe的松软绵密,还有巧克力豆豆的酥脆口感

Tiramisu【RM11】
有别于一般的Tiramisu,这是属于Crepe版本的
这款Crepe蛋糕另外提供了Espresso和手指饼干,可以把Espresso淋在Crepe让整块蛋糕充满咖啡香味
个人非常喜欢这款Crepe蛋糕多于Hokkaido Chocolate,可能我老年人吧,所以比较喜欢吃苦一些的甜点
也谢谢Silly Jen作为倒咖啡的“模特手”,呵呵~

最近走到哪里都看到圣诞树,满满地温馨突然涌进心坎,12月绝对是温馨月份
配合圣诞佳节,Twelve Cups也推出了限量版本的圣诞餐店
所有圣诞餐点会从即日起推出一直到12月31号,喜欢吃限量餐点的朋友不要错过噜~

Santa Parade【RM22】

Gingerbread Man's Adventure 【RM15】& Sunbathing Olaf 【RM15】
两款非常可爱趣致的甜点饮料,我个人觉得Gingerbread Man's Adventure挺不错的
Gingerbread Man's Adventure加入了薄荷饮料和薄荷雪糕,中间还有一个甜甜圈
至于Sunbathing Olaf嘛,同样是清爽的Soda Lemon饮料,不过造型像Snowman多过像Olaf吧?哈哈~
只是这两款饮料应该需要费不少心思准备吧?又担心雪糕溶化,准备饮料的要快手快脚咧~

Candy Tower 【RM17】
同样以可丽饼作为主要食材不过却是以酥脆的可丽饼代替,再铺上一层层的Cinnamon Apple Crumble
喜欢吃饼干的朋友,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是少吃饼干的人,呵呵~
话说那个草莓人很趣致,小晶看了都尖叫可爱,然后就放进嘴巴了,哈哈~~~

地址:12, The WhiteAways Arcade, Beach St, George Town, 10300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04-262 6812
营业时间:9AM – 11PM (Mon-Thurs) ; 9AM - 12AM (Fri-Sun)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TheTwelveCups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Twelve Cups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