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拜县住宿】House of Love @ Pai | Pai



在拜县,有许多红不嚷的民宿、酒店等,尤其在旺季时很多“名牌”住宿数个月前已经一房难求
虽然我们在11月初前往拜县,可是早在6月预订住宿时已经发现不少住宿已经满额
由于我们前往拜县最大目的就是要借着拜县各种浪漫景点拍摄婚纱和魔豆照
所以选择一家可以让我们除了在拜县景点拍摄,也可以在民宿/酒店内拍摄的住宿,会是Bonus
在我几乎翻转了拜县所有住宿后,机缘巧合之下让我在某网友部落格推荐这家House of Love @ Pai
其实这家House of Love @ Pai是一家民宿,乍看其实很普通但其实这里有许多隐藏漂亮景色可以拍照
尤其一片绿油油,搭配许多木屋还有大自然最原始面貌,那时心里就觉得“是这家了”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House of Love @ Pai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House of Love @ Pai
googlemaps   waze

House of Love @ Pai是一家已经在拜县经营8年的民宿
当我们遇到漂亮又年轻的女主人时,她非常亲切告诉我们关于民宿的点滴
我们非常惊讶他们民宿已经经营8年,毕竟在我所理解的拜县也是近几年而已
她说拜县很早之前已经是泰国旅游景点之一,只是近年才多了很多中国和马来西亚游客
以往都是本地和西方游客居多,当时民宿也没有现在的多
House of Love @ Pai地理位置就在知名的“大秋千酒店”的后面
距离小黄屋(Yellow House)也是5分钟脚程而已


拜县民宿分为两种,一种聚集在小镇里,另一种分布在镇外周围,而House of Love @ Pai是在镇外的
这家民宿虽然低调而且在网路没有很出名,不过这里拥有宽阔范围
很多人经过不注意牌子的话,可能会以为是有钱人民宅而不敢进来
以上是我们居住的Superior Room外观,属于独立式的房子
这栋独立式的房子一共有4间房间,乍看之下还以为是民宅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我在民宿附近溜达,发现民宿范围真的很大而且不同房型都分布在不同位置
从官网看到,除了Superior以外还有Bungalow和Family Room
不过我只是在不同房型的外面参观,主人家并没有带我们参观其他房型
不过以上的房型是不是很有独家屋的Feel呢?

这间小木屋是民宿的厨房,我们入住的当天厨房没开
不过发现一些长期居住在这里的西方客,进入里边煮食所以才知道这里是厨房
而厨房旁边有楼梯可以通往厨房的顶部

这里就是厨房的屋顶,民宿主人打造成休闲的地方
除了有树木穿透屋顶之外,还置放了小篮椅可以坐在这里望着山发呆还是看书
由于上来的当天刚下过一场雨,所以天气还算凉凉的,山边都是一片片的云海

这里是酒店大厅,入住的隔天从外面回来时,发现一些西方房客都会在这里看书
其实很羡慕西方旅客来到一个地方都会逗留很长一段时间,悠闲度过
和亚洲人相比之下,我们似乎想要最短时间去最多地方,变得很赶鸭子一般

拜县的地图,各个景点可以从这地图一目了然

这里是早上用早餐的地方,入住民宿是包含早餐的
但是其实民宿各个角落都可以用早餐的,未必需要坐定定在这里,完全自由的

酒店各个角落都尽是休闲的Feel,来这里完全是放松和无压力
由于民宿似乎在宣传方面没有其他名牌民宿来得多,所以房客都是西方游客居多
我们入住的两晚都不曾遇上亚洲游客,似乎我们是唯一的亚洲游客
House of Love @ Pai的地理位置无论南下北上都方便,因为就在景点和市镇的中心
来到拜县一定要租借机车,因为这小镇并没有公共交通,骑机车是最方便的
当然也看到不少旅客骑自行车,但个人觉得相当吃力因为不少上下山的斜玻

这就是Superior套房,拥有大约30平方米的宽敞空间和双人大床(另有Twin Bed)
房间格式非常有家的感觉,没有太多奢华或时髦的布置,一切都是很自然
晚上时这里只能以宁静、悠闲来形容,因为真的宁静得不像话,完全没有嘈杂声

房内电视、衣柜、冷气、地图、保险箱等都不缺
一般酒店提供的,这家民宿同样也有提供,而且房间地板全木质的,踏起来凉凉的

热水壶、风筒、冰箱、咖啡、阿华田、洗脸盆都在同一个地方
美中不足是这里不供应牙刷牙膏,不过泰国多数酒店和民宿一般都不提供
而且为了响应环保,很多酒店和民宿都不天天更换被单和毛巾,需要更换就必须通知酒店/民宿柜台
我个人也不赞成酒店/民宿直接供应牙刷牙膏,因为供应了,很多旅客自然就会用完即丢
个人觉得旅客应该养成自备牙刷牙膏,如果万一没带,咨询柜台,酒店/民宿才供应

挂衣服的地方有两个可爱的小纸牌,如果入住几天,需要服务员打扫可以吊需要打扫的小纸牌
我们一般都不会要求打扫,但很多时候酒店/民宿还是会帮忙收拾床单的

浴室也蛮宽敞的,而且想不到民宿也有供应Rain Shower
使用Rain Shower冲凉其实很舒服,多希望家里可以安装
另外洗发液和沐浴液都是一大瓶装的,这样也不会浪费

第一天抵达拜县时,老天爷一直脸黑黑的,甚至还下雨
当时我们从小镇骑机车到House of Love @ Pai是冒着雨的,我还很倔强不买雨衣
抵达后,没想到隔壁Bangalow房的长期住客还过来和我们打招呼say hi
这就是民宿和酒店的分别,住客与住客之间还有主人家都会亲切打招呼
话说,民宿内还有一个Instagram的纸板可以拍照的,然后接下来照片是重点啦~

先分享两张在House of Love @ Pai拍摄的照片吧,迟些在游记分享更多
我个人觉得这里相当适合拍摄情侣照、婚纱照等,因为没有游客当背景
而且随我们怎么耗时摆Pose拍照都没有人理会我们,也不需要顾虑旁边有没有人要拍照
我俩花费了近一小时半在民宿范围内拍摄各种照片,因为实在太...好...拍...了

由于非常不巧的,在我入住House of Love @ Pai期间
遇上他们家民宿的厨师刚离职而新任的厨师还未来,所以我们入住时没早餐供应
不过如果遇上这种状况,主人家还是会安排早餐给于房客的
而以上早餐图片是民宿主人在我回国后,她的厨师上任后即可拍摄数张照片给我看
虽然原本只是房客和民宿老板之间的关系,但如今我们却成为朋友,还成为面子书朋友了~
其实House of Love @ Pai的早餐供应还不赖的,可惜我们和这里早餐无缘

House of Love @ Pai用餐的地方称为Chama Cafe,除了供应房客早餐之外
另外也在午餐和晚餐时间开放给大众,没想到我完全错过了这些
而且经过摆设之后,在这里享用晚餐似乎很浪漫而且还有各种烧烤供应咧~
除了烧烤之外,各种泰式美食比如Kaosoi(泰式咖喱面)、TomYum Kung、Pasta等都有
而且他们的Pasta还是天天新鲜制作,实在难得~

虽然经历了两次电视节目拍摄和两次电台采访,但我一直都不适合出现在镜头前或幕前
无他的,我的表情实在太僵硬了所以我还是乖乖呆在镜头之后吧
不过在House of Love @ Pai,四周围很自然的环境令我忍不住也要出现在镜头前留作纪念
个人大推这家位于拜县的民宿,除了拥有大自然美景之外,我们很享受这里的悠闲宁静还有主人家的热情~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地址:70/1 Moo 11, T. Tungyao, Thung Yao, Pai, Thailand 58130
联络号码:+66 83 201 6886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House of Love @ Pai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