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台湾游记】Day 4:乌来 ✈ 杨排骨酥面 | 台北



整理照片时发现这张游客照竟然是我们当天唯一的合照,看起来特比俗气咧...
不过自从神人发明了自拍神棍,我们这趟17天的旅程竟然都“不求人”的拍摄很多合照
反而几乎每个景点都有不少旅客要求我帮他们拍照的,哈哈~
在台湾的第四天的感想就是,乌来其实可以玩上一天
因为我们只是逛商店街、坐台车、到勇士广场、泡温泉,都已经用上4-5小时了
尤其遇上周末或者假日,建议中午之前就来乌来,因为中午之后真的人潮满患的
另外,如果不喜欢浸北投硫磺味道较重的温泉,建议可以来乌来泡,这里温泉完全没硫磺味道哟~


今天我们虽然早起但需要收拾行李并暂时寄存在清翼居,因为我们傍晚时分才会回到清翼居了
我们大约早上10点就出发前往台北车站附近的巴士站,话说这里是去往乌来的第六站
网上很多游记都说前往乌来,都可以选择在新店或者新店区公所上车,因为这两个站都有捷运站
但当天是星期日而且新店算是在台北去往乌来的最后一站了
所以我们决定从第一站上客运,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有位子坐,不需要摇晃站到乌来去

如何前往台北车站(青岛)
乘搭板南线和淡水信义线到台北车站然后往M8出口出来就是公园路
直走大约3分钟一直看到台北市警察局,就左转进入青岛西路,之后可以看到上图医药公会
巴士站就在台北市中医公会的对面而已

kkday

我从网上搜集资料时,要到乌来似乎只有一家客运公司在经营而已,也就是新店客运
从台北车站(青岛)到乌来,需要乘搭849号的客运,来到台北车站(青岛)客运站牌就可以看到上图
台北车站(青岛)到乌来路线图参考:
http://sindianbus.com.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

话说我们超级幸运的,我们才站没有5分钟849号的新店客运就进站了
当时还有几位旅客在这里上车但最后他们都不是前往乌来的
对了,从台北车站刷悠游卡或一卡通的话,单程只需台币45而已哟~


这里上车的话,保证有位子坐哟,看看还有很多座位咧~
不过值得赞赏的是,发现台湾很多客运(不懂是否全部)都有划分Priority Seat
也就是会有一些位子专属留给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的,而且就算客运满座都很少人会去坐
我觉得Priority Seat固然是当地政府体恤弱势群体一种方式,当然人民也要有公德意识


途中最多人上车的非新店站莫属,这里是新店客运的总站也是松山新店线的终站


Erm...我没估计错误吧?新店站之后,这个就是前往乌来的客运内况
整辆巴士挤满人不在话下,我往向窗外发现不少人还在排队,一些人挤不上去就要等下一轮了
虽然我们从台北车站(青岛)一直摇晃到新店都要大约40分钟但我认为值得的
因为如果新店上车的话,不但要晒太阳排队而且说不定要等上几轮的客运又没位子坐咧~

从新店一路前往乌来大约需要45分钟左右,似乎路况和上下站的人多不多
来到乌来第一个进入眼帘的就是这美丽的景色,可以很俗气的用山明水秀形容吗?科科~
远处有个红色的桥就是观光大桥,走去那边会有民众使用的热力温泉


走上前一些很快就会抵达乌来商店街,卖许多小吃的就非这里莫属
最常看到的出了台湾到处都是的香肠,还有米酒、温泉蛋、麻薯、炒各种山菜之类的
中午之前来到乌来,商店街依然空荡荡的,听说周末的台北人喜欢下午才出游,看来是真的



最多的还是温泉蛋,但比起北投的,这里的温泉蛋已经剥壳而且微热
可能温泉蛋浸泡在特制的茶内的关系吧,而且还有各种口味
我们买了一颗来吃但没捧场其他食物因为才吃早餐但又还未到午餐时间


我们第一站其实就是想要搭这个乌来台车,从网上看到台车小小一台的,很趣致
不过价格不便宜哦,短短3分钟的车程,每人单程收费【台币50】,来回就要台币100了
最后我小晶决定去时搭台车,回程时就步行下山,比较没那么吃力

乌来台车,位于台湾新北市乌来区,是台湾少数仍留存的轻便铁路(台车)之一
目前保留下来的长度约1.6公里,设有两站:乌来站及瀑布站,瀑布站以后的路线已拆除
每列车为三车组,可载运11位旅客,车速限制为上行每小时25公里,下行每小时18公里
1964年:由单轨拓宽为双轨;1974年:改用机械化车辆;1987年:瀑布站附近隧道开通,供车辆调头用
摘自百度百科:乌来台车

乌来台车是以前用来输送木桐的运送车,后来伐木业消失之后,当地政府积极发展为旅游胜地
别看那么小小一台的台车,速度超快而且几个转弯都相当平稳,有点在游乐园玩轻量级的过山车
最近想要预定我国火车前往 Hatyai时,发现我国并没有积极发展我国火车
其实火车大力推行的话绝对是重要的大众交通工具之一,无奈火车不守时
而且网上购票、电话购票等都没办法操作,就连打电话询问火车席位竟然被告知无法查询
所以要乘搭火车唯一办法就只有到火车站购票,这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所以个人挺欣赏台湾和韩国积极发展铁路,就算是短程铁路也可以发展成旅游景点
台湾有乌来台车还有平溪一日线,韩国则有铁路自行车

乘搭台车到终站时,在台车轨道旁有情人步道
下山时,旅客们可以沿着情人步道漫步,这里的空气相当新鲜还有满满的芬多精


来到一家售卖小米酒的店铺,外边写着“人生啊! 没有酒是黑白的,喝了酒是彩色的”
我是鲜少喝酒的,所以看来我的人生是黑白的,哈哈...
其实喝酒不是不好,但物极必反,喝多了也不好,小酌怡情就OK~


穿越几家商店之后就会来到勇士广场,可以看到有泰雅族的勇士雕像


乌来瀑布,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虽然我觉得不是很壮观的瀑布
但这个广场面对的就是瀑布和山脉,风吹时凉风习习的但不会觉得有寒意




来乌来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在勇士广场的樱花,春天时整个步道和广场都会开满樱花
无奈当时的台北已经开始转热,樱花也逐渐凋谢了,留下寥寥无几的樱花慰籍我们而已


乌来其实有一个游乐园叫做云仙乐园,是一个面积不大的乐园
而在勇士广场可以看到缆车从上面穿越勇士广场和乌来瀑布的
但我们并没有参观云仙乐园,毕竟乐园有点小而且我们不打算在乌来逗留到晚上

泰雅族的美女,其实化妆化得挺浓一下的,哈哈~
我以为原住民都是皮肤比较黝黑的,但这两位美眉好像蛮白皙的嘛

我们穿越情人步道往下山的路走下去时,一定会经过许多泡汤的商店街
这里几乎所有商店都提供泡温泉的服务,而且台湾人都说这里的温泉属于美人汤
所以是美女的一定要来浸一浸,不是美女的更要来浸得变美女啦~

由于我事先上网查看一些评语,发现一些台湾部落客推荐这家汤布苑
价格合理而且环境也不错,泡温泉时还可以望外面的风景
当然,还有更精致而且价格更贵的,但我们纯粹想要试试看而已,没有太奢侈的打算

进入汤布苑,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不同的房型
这里甚至有湯布苑套房 (欧式 / 和式)、御梦想欧式套房、湯布苑家庭套房、溪景檜香套房等
以上的是和式湯布苑套房,听说很多日本人来泡温泉都会选这房间
如果直接住宿一晚的话,不便宜哦,一晚要价台币2,900
如果单纯泡温泉2小时的话,要价台币1,250,泡完还可以睡一觉

溪景双人湯屋【台币600/两人/1小时】
我们单纯想要泡温泉而已所以选择了最便宜的溪景双人湯屋
汤屋内除了有玻璃窗可以望出去外面景观,还有电视可以边泡边看电视
对了,玻璃窗从外面是看不到里边的,所以就算裸露站在窗边也不怕
但我总是觉得没安全感,所以都不敢往窗边站

双人汤屋内有准备毛巾和矿泉水


小晶这小妞牺牲色相,我惟有帮她拍几张泡温泉的背影照囖,呵呵~


虽然只是第四天,但来浸泡温泉真的有助我们放松而且脚板不停步行关系而紧绷,泡温泉也可以舒缓
但浸泡温泉时不可以一次过浸泡太久哦,最好每15分钟就上来一次,免得呈现头晕现象
以下一些泡浴须知,要浸温泉的朋友最好看一看:
1、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你会很难过地发现自己心爱的首饰已经被硫化成黑色的了。
2、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一小时。
3、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4、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在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5、皮肤干燥者浸泡温泉之后最好立刻抹上滋润乳液,以免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适。
6、过烫过酸的温泉不要泡,温度在30~45℃比较适宜。
7、最好不要独自一人泡,以免发生意外。
8、泡完温泉后不必再用清水冲洗,但是强酸性温泉和硫化氢温泉刺激性较大,最好还是再冲洗一下,以防有副作用,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了。

摘自百度百科:温泉旅游


泡温泉之后,里边会提供各种梳子、吹风筒、镜子等,好让我们梳理整齐
之后会接待我们到客厅去,准备了麻薯给我们享用,话说麻薯还真的挺好吃,花生馅料的
另外还有奶茶和茶让我们饮用,服务还算周到


要回到乌来商店街一定会经过这览胜桥
在览胜桥旁边有阶梯可以下去河边,许多民众都会下去泡脚
因为这条河叫南势溪,溪水都是温泉水所以泡脚最适合,因为有点热热的


只不过才上了勇士广场和浸泡温泉一小时,出来之后乌来商店街变成这样了
果然和网上流传一样,周末台北人都是下午之后出游的,那个人潮潮夸张的




花生卷冰淇淋【台币40】
我们在览胜桥看到一摊售卖花生卷冰淇淋的档口,是一位老伯伯售卖的
这个花生卷冰淇淋在九份好像也有一摊蛮出名的,但我们没试吃到
不过我和小晶都很喜欢这个花生卷冰淇淋,使用薄饼皮包裹着花生糖、肉松、雪糕还有香菜
其实花生糖和雪糕的搭配还不是最惊喜地,最惊喜还是加入肉松和香菜
有了香菜的衬托,吃起来很清新而且甜甜、香香又有点肉松的咸,很赞!!


Erm...小晶在买花生卷冰淇淋时我很好奇这个排队那么长是什么
我任由小晶去买冰淇淋然后我来排队买这个
人就是羊群心态,看到排队都不管是什么,排队了再说,哈哈~


杏仁茶【台币35】
小晶买完冰淇淋,吃完了,都还没轮到我们
吃完冰淇淋小晶说很冷,结果又跑去买一杯杏仁茶

这个雅各山猪肉香肠相当知名,老板的样子很严肃,不苟言笑的
看他样子应该是道地的泰雅族原住民吧
不过销量那么好,每个人来购买香肠时都是5条10条的,有那么多山猪吗?

山猪肉香肠【台币35】
其实在台湾吃了不少的台湾香肠,基本上都好吃但实在区分不到这山猪肉香肠和一般香肠的味道
我觉得基本上味道都大同小异,口感也相当一致,所以有点不明白为何这个排长龙


小晶是那种午餐时间一定要吃正餐的,一些小吃满足不了她的胃
所以我们物色了几家售卖煮炒的店,发现这家店最多人的所以就走进去了

山水莲【台币120】
我让小晶拿主意去,她问了老板娘有什么道地的菜,她推荐了这道山水莲,属于本地栽种的蔬菜
我上网看了,哪里有什么山水莲,都没有这种菜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炒野莲,野莲根茎长在淤泥里,叶柄穿过水中,叶浮在水面
野莲属于敏感的植物,水质不好是无法生长的,但少数农民还是会种这种蔬菜
所以和其他菜肴相比之下,野莲会来得贵一些,至少我们品尝到在我国鲜少吃到的菜肴


卤肉饭【台币25】
由于我们两人而已加上我们吃了一些小吃,所以只叫了一盘炒野莲搭配两碗的卤肉饭
我和小晶一直讨论台湾的卤肉饭会有一种无法讲述的味道,我们都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但回国后,无论在哪一家台湾餐厅提供多道地的台湾食物,都吃不到那股味道
我们都猜测我国的食油和台湾的食油有区别的关系
我俩吃过这餐之后,我们就乘搭新店客运回到新店捷运站
从乌来到新店捷运站,刷悠游卡的话只需台币15而已,相当便宜


去了一趟乌来,搭公车到新店然后又搭地铁回到板桥,领了行李我们就搬迁到西门町住两晚
因为隔天就要出发去拍摄婚纱了,所以住靠近一些比较有保障
所以我们选择了这家靠近西门町但价格不会太贵的民宿哟~

另外还有这家杨排骨酥面,在食在方便的apps中,网友给与76分的高分,属于很高分了
我是想说在板桥已经试过面线了,就暂时不去阿宗面线,等最后一天在台北才去
而已经饿扁的小晶开始脸黑黑了,因为Check In、和小武聊天、拍照到来,都快9点了
小晶还用非常威胁的语气告诉我,一定要去吃好吃又清淡的,不然给我好看
没办法啦,隔天就要去拍摄婚纱了所以不可以有任何差错或者病倒(touch wood!!)
还好有食在方便的apps找到这家台湾人推荐的排骨酥面
店外没有醒目、抢眼的招牌,有的只是蓝色和很多感谢的文字而已
不过店内其实坐满了人,我们没位子坐,最后需要坐外面比较角落的五脚基而已
从招牌上看到,似乎还有一家分店在饶河,所以去饶河的朋友或许可以在那边试试看

排骨酥面【TWD75】
当天台北的夜晚是大约16度,风吹时会忍不住打一个冷颤,所以又饿又累的小晶脸黑到不行了
排骨酥面还有售卖其他的但既然排骨酥面最出名,当然就来两碗囖
不过给小晶叫的是面条,也就类似黄面但又比较瘦一些的
小晶吃着吃着,脸色也似乎比较好一些了,小小声问她好吃吗?竟然还有凶狠眼神扫我
按佐安涅啊,我做错什么了吗?
不过她吃得索、索声的,我心理就暗笑一定是好吃而且很温暖,因为汤头热呼呼的

排骨酥冬粉【TWD75】
我不喜欢黄面所以来了一份冬粉版本的,但两者却有分别咧
黄面的会加入一些香菜但冬粉却是加入豆芽,不过两边都有一大块冬瓜和数块的排骨酥
我个人觉得排骨酥超好吃,尤其排骨软烂、肥而不腻而且使用软骨部分,完全可以把排骨整颗吃掉
但其实排骨酥面并没有太多香气,而且汤头也没有很浓郁
但搭配汤头、排骨酥和冬粉/黄面一起吃时,真的很赞、很美味
是我在台湾17天其中一道相当满意的美食~



湯布苑温泉馆
地址:233新北市烏來區烏來村溫泉街85號
联络号码:02 2661 8001
营业时间:08:30~24:00
网址:http://www.cloudspring.com.tw/tang-bu-yuan/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25ccX

杨排骨酥面
地址:17号汉口街万华区台北市
联络号码:02-223886488
营业时间:11:00~22:00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m9Z6X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