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15

【槟城越南餐】Quê Hương Tôi | Sungai Pinang




这家越南餐厅营业良久,我可谓三顾茅庐的
当初刚营业不久时已经想尝试了,后来老妈子在报纸看到他们,也说要尝试
第一次要来时,小晶说不想吃越南餐结果眼巴巴从旁边经过了
第二次老豆和老妈子来槟城,可是我当天脑袋阻塞以为这家越南餐厅在Jln Perak,结果找半天找不到就放弃了
第三次又是想带老豆和老妈子前来,星期二竟然没营业??
最后,终于在早两星期带老豆老妈子前来,也终于尝试到了啊~~
Quê Hương Tôi就在Jalan Sungai Pinang的Hyundai汽车行隔壁而已,是家高脚小木屋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Quê Hương Tôi
googlemaps   waze

听闻这家越南餐厅生意火红,我们来到的当天是Weekday傍晚,全店几乎客满
话说很多人觉得这里不太方便,个人建议周末或晚餐时间的话可以停对面Peugeot汽车行那边
午餐时间的话嘛,应该哪里都没位子的所以看着办吧,呵呵~
Quê Hương Tôi意指我的家乡,一位越南新娘千里迢迢嫁来马来西亚,肯定对家乡甚多思念
而老板 - Michael打本了给自己的越南老婆开这家小小的越南餐厅解思乡情
没想到从开业以来生意火红的,现在隔壁的小木屋也成为餐厅的一部分了

Mủ Trôm, Mủ Gòn & Hột É 正宗越南果肉凉茶【RM4.80(热);RM5(冷)】
Da Chanh 正宗越南桔子水【RM2.30(热);RM2.50(冷)】
小晶的正宗越南果肉凉茶和老妈子的正宗越南桔子水
正宗越南桔子水其实和一般喝到的桔子水大同小异,只是这里的来得酸一些
而小晶的正宗越南果肉凉茶看起来很特别,是一种越南道地饮料
加入了罗勒子、花生还有一种称为Mủ Gòn的果肉,口感弹性好像软糖般,是越南人用来降火的食材

Chè Thập Cẩm 越南煎蕊【RM3】
的确犹如煎蕊因为加入了煎蕊条、凉粉、红色燕菜、椰浆、黑糖和花生
味道方面其实黑糖味道不明显,反而椰浆味道比较突出

Cafe Den 正宗越南滴滴黑咖啡【RM3.30】
老豆最喜欢喝咖啡乌了,无论去哪一个国家都要品尝他们的咖啡
比起使用百分百Arabica的精品咖啡或拉花咖啡,他更喜欢这种使用Robusta炮制的咖啡
虽然可能他不懂何谓Arabica还是Robusta,不过看他平时喝咖啡习惯可以看出来
我相信在南洋,老一辈的都比较喜欢这种简单的咖啡乌

Gỏi cuốn 正宗越南米皮手卷薄饼【RM2/pcs】(最少2条)
几乎每一桌顾客来都会order这个,而且也是老板极力推荐的
我吃越南餐经验不多,吃过的也是Lebuh Melaka那家Huong Que而已
自然就会比较这两家的味道、价钱等,发现Huong Que的价钱来得高一些而且MOQ是4条
而这里的价格比较亲民合理,味道方面我和小晶也认为略胜一筹
尤其沾特制的酱料后,整体味道都变得很美味

Pho Bo 正宗越南牛肉粿条汤【RM7.50】
这里的越南牛肉粿条汤价格亲民很多,另一家的要价RM13.70咧,不过他们使用澳洲牛肉
其实这碗越南牛肉粿条汤,味道和一般粿条汤有些许不同,除了鲜甜而且还有香料的香气
牛肉方面可能切得薄所以不会很韧,另外还有特制的肉丸,不过汤头有些小辛辣
不过吃了两家的越南牛肉粿条汤,都是使用普通的粿条,应该使用越南粿条才称为正宗嘛~

老板告知可以先放第一种辣椒酱,试试味道,个人觉得还好,不会很辣
而且我个人很喜欢那种辣椒,很有咸香味
第二种辣椒呢,老板提醒我们,会超级的辣,我小放一点混合在粿条汤,也觉得很辣
连超级会吃辣的老豆都觉得相当辛辣,所以辣椒酱别随便乱加啊!!

Bún thịt nướng 正宗越南BBQ猪扒米粉(干捞)【RM7】
老豆选了很久最终选了这道中规中矩的猪扒米粉,老妈子第一次问他好吃吗?他点头
后来老妈子开声说味道不是很能接受时,我老豆偷笑摇头
其实这道猪扒米粉,猪扒和炸薄饼都不错吃,但搅拌之后的米粉也没有太强烈味道

Bánh ướt thịt nướng 正宗越南BBQ猪扒河粉干【RM6.50】
老妈子说她吃不惯越南道地食物,而且她去越南旅游时没吃过这些的
这里的所有食物对她来说有点新奇,当时她说要来这里吃以为她喜欢吃越南餐
哪里知道原来她只是要尝试新鲜事物,她说看起来都好像很好吃
其实都不错吃啦,只是如果不能接受新事物,可能会觉得so so而已
我个人很喜欢哪个BBQ猪扒,很多汁而且不会柴柴的

Com gà xào xả 正宗越南炒香茅鸡和白饭【RM7】
小晶不懂干吗去叫了这个普通煮炒都可以吃到的炒香茅鸡
我浅尝了一口香茅鸡酱汁,有点像我妈妈炒的酱油姜丝鸡
香茅味道算是强烈,整体味道中规中矩

nghêu hấp sả 正宗越南香茅蒸蛤蜊【RM9(小);RM13(中);RM16(大)】
我和小晶在Huong Que吃过了他们的香茅蒸蛤蜊之后觉得汤头鲜甜而且又酸又香
不过这里的香茅蒸蛤蜊味道就没那么鲜甜,汤头只有香茅的香,酸度不够
老板建议搭配一起来的酸辣薰酱可以吃蛤蜊时沾着吃,不过个人觉得汤头也要加入薰酱吃才更美味~

地址:56-W, Jalan Jelutong, 11600 Jelutong, Penang.
营业时间:
10am-3pm ;5pm-10pm (Monday to Friday)
9am-3pm ;5pm-10pm (Saturday and Sunday)(星期二休息)
联络号码:016-4211244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Quê Hương Tôi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