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槟城越南餐】Huong Que Vietnamese Food | Lebuh Melaka


某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在我和小晶去了一趟Tanjung Tokong某理发院做头发护理之后
回程途中突然收到一位要我不要透露其名字的友人的Whatapps,他说他在星巴克等一个人的咖啡
我看他那么孤独,勉为其难陪他吃午餐啦,哈哈(友人:我一脚飞踢你咧!!)
他说当天他看到Enqvist去吃越南餐,他很怀念越南餐,所以我们就决定了这家比较靠近我们位置的越南餐
其实我一直很想尝试Jelutong一家越南餐,无奈小晶当时说不喜欢越南餐
而在一次父母要求下,我突然不懂做么找不到那家店而又再错过(那天应该魂魄不齐吧)
可是女人是善变也是健忘的,当天看到Enqvist post越南餐时,小晶问我什么时候要去
当时我真的是数百只乌鸦头上飞过,她还真的完全忘记我曾经提议过要去吃
不过算了,最终我们还是顺利去了这家位于Lebuh Melaka,也就是Penang Times Square对面一条小路
坦白说,我来到Lebuh Melaka时很陌生,我在槟城那么久似乎没有来过这里咧...

Cafe Sua Da【RM4.70】& Cafe Da【RM4.20】
我从Enqvist的Post看到,Jelutong那家越南餐听似乎比较便宜,至少越南咖啡便宜RM1-2
神秘兮兮的友人点了一杯冷的越南咖啡牛奶(Cafe Sua Da),我也忘了问他味道如何
而我点了一杯越南道地的滴漏热咖啡“O”,味道非常接近Americano但较为酸涩和苦味较强

从Menu可以看到咖啡简介写着“Trung Nguyen Vietnamese Coffee”
上网稍微搜寻,越南咖啡基本上分为两大品牌,即是中原咖啡(Trung Nguyen)和高原咖啡(Highlands)
Trung Nguyen咖啡为贸易品牌,所以在越南或者世界各地比较常见
并分为1号至9号咖啡,每个号数区别在于咖啡豆配比和含量

Sting【RM4.70】
这是一款越南草莓汽水,类似我们本地的100 Plus但是是草莓口味的
Sting是属于PepsiCo旗下其中一个汽水品牌,在本地并没售卖
只有特定的越南餐厅才会看到他的踪迹
小晶说味道和100 Plus差不多,没啥特别的,不过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才叫了这个

Goi Cuon【RM9.70/4pcs】
我参考其他博客资料时发现他们的越南薄饼涨价一块钱了,应该是2015年才开始涨价吧?
越南薄饼属于一种健康、不油腻但又不失味道的小吃
使用的薄饼皮是一种米粉制成的薄皮,而通常薄饼内也会加入制作薄饼皮的米粉
看到里边那个一条条的吗?那个就是越南粗米粉,也可以用来制作越南薄饼皮
越南薄饼包裹着虾仁、九层塔、生菜、越南粗米粉、鱼露还有叉烧
没错,就是叉烧,我也不懂为何会加入叉烧因为一般上应该是加入越南烤肉吧?
虽然我不曾吃过最正宗的越南薄饼,而且这份叉烧越南薄饼也不错吃但似乎有点不够正宗

Com Tam Bi Cha【RM9.70/set】
如果一个人想要吃得饱或许可以order这份有肉、有饭有蛋的套餐
似乎是Pre-Cook的所以这道出得很快
除了有BBQ烤猪肉切片,还有半颗咸蛋,味道就中规中矩
就特别的就是橙色一片类似蒸蛋的叫做Cha trung,就是加入肉碎的蒸蛋
但这个似乎还加入了咸蛋黄,吃起来味道怪怪的,喜欢的人就会喜欢,不喜欢会很反感

每一桌都有这个越南辣椒酱,其实小辣而已,而且带甜
通常越南人连同烤肉一起吃的

Banh Xeo【RM10.70】
Banh Xeo是煎糕的意思,也是很多人到越南旅行必吃的越南蛋饼
虽说蛋饼但里边似乎没有鸡蛋的成分,因为外层的面衣其实是由面粉、黄姜粉、椰浆组合的
而中间则加入了肉碎、虾仁、沙葛等,通常搭配特制的酱料一起吃(忽略了酱料)
味道还不错吃的可能卖相关系所以觉得没有很出众

Banh Mi Thit【RM8.70】
Banh Mi 是一种属于越南的面包,类似法国的长棍面包,当然没法棍来得硬
Thit则是肉的意思,所以Banh Mi Thit就是一种夹肉的三文治
不过这个Banh Mi吃起来很松软,很类似我们普通杂货店可以买到的面包而已
不过也挺好吃的因为加入了类似叉烧的肉片,还有加入了葱、辣椒、香菜等

Ngheu Hap Sa【RM9.70】
我不是贝壳类的Fans,但这个蛤蜊汤超好喝的而且浓郁的鲜味
使用了沙煲装载着许多隔离然后加入了很多香茅、辣椒、薄荷等,汤头非常好喝
我个人鲜少吃蛤蜊,可是这个配白饭一起吃超下饭的
不过基本上我和友人只吃到一半而已,还有一半的蛤蜊给小晶Sapu光光

我们才点餐而已,聊个没两分钟菜肴就陆陆续续出来了,效率超高
我相信很多已经pre-cook了所以只需放在碟子就可以端出来了
由于一堆菜肴直接送出来,我们也不懂这堆菜式要搭配什么的
问那个越南服务生,我们都鸡同鸭讲的,最后放弃,哈哈~
后来才知道这是连同越南河粉一起吃的,害我以为是越南“青草沙拉”....XD

Pho Bo Uc【RM13.70】
不懂是友人点错还是故意点的,来了这份使用澳洲牛肉的越南河粉,所以价钱比较贵
汤头方面相当浓郁香料味道并带有微甜而且可能使用澳洲牛肉所以没有牛骚味
不过可能他们并不是使用正宗的越南河粉,而是本地的果条所以汤头有点油
尽管如此,搭配九层塔、洋葱一起吃,有助解腻解油

Bo【RM9.70】
友人吃完后,一杯冰咖啡显然不足,加上他怀念越南的Avocado Ice Blended
他一直大力推荐好喝,所以我们额外order一杯share share
虽然RM9.70有点小贵,但非常好喝而且很refreshing,尤其在炎热的下午喝,超解暑的

我们三人一共吃了RM86.50,其实不是很便宜,人均消费需要RM30了(虽然我们也叫了不少)
不过无论是厨房或者服务生都是越南人,可能因此拿货源时比较贵吧?
我们呆了大约二小时,发现多数客人都是越南人,只有少数的华人
而且还有一大班的越南人来这里庆祝生日,漂流在外的越南人可以在异地找到自己国家的味道,是幸福的


地址: 37, Lebuh Melaka,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 12pm ~ 11pm (每逢星期二休息)
联络号码: 04- 228 8727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imzx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