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槟城美食】宝丽鸭肉粿條汤 | Lorong Ngah Aboo


有时候周末早上醒来,小晶总会问我凡人烦人的问题...“早餐吃什么?”
或许已经年过30,开始觉得自己老化了,所以早餐都不太想吃太刺激的
结果上上周末吃的六餐,我一共吃了三次粿條汤,哈哈~
话说,其实很多次经过汕头街(Kimberly Street)时,发现这档宝丽鸭肉粿條汤时常坐满人
我想尝试新事物的欲望一直在心里蠢蠢欲动,但小晶不怎么喜欢吃鸭肉粿條汤所以每次都只是默默经过
突然上上周六,我们原本要去三炮台吃港式早餐,但却发现一直都没营业
最后弯来弯去,小晶建议去汕头街吃,经过宝丽鸭肉粿條汤,小晶突然建议在这里吃
我当然二话不说,刚巧有个位子,所以顺势Park好车,就来这里吃囖~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宝丽鸭肉粿條汤
googlemaps   waze

话说宝丽鸭肉粿條汤曾经是知食份子 - 林金城粿條汤排行榜所喜爱的粿條汤之一
不过林金城当时写了粿條汤排行榜,纯粹是记录自己喜欢的粿條汤,并非真的有排名
当然,他会爱吃的粿條汤,自然也有一定实力但未必是所有人的最爱
每一档粿條汤都有其独特之处,也没有一档永远都会好吃或不好吃,人会进步也会退步

粿條汤档口还摆放着不少卤制的猪肚,喜欢吃内脏的朋友肯定会爱上
当上博客后很多不吃的也开始有吃了,包括猪肚但依然不是我特别会喜欢的东西

旁边有一个茶水档口,两者似乎紧紧联系着,因为附近没有其他档口了
如果粿條汤没开档,茶水档自然也没有开
我问茶水档什么时候没营业,他笑着说星期一没营业,下雨的话同样没营业~

Kopi Peng & Teh Peng【RM1.50】
Kopi Peng和Teh Peng价钱一致,味道方面是我喝过那么多Kopi Peng和Teh Peng中最不可思议的?
这怎么说呢?因为Kopi Peng的咖啡味道相当浓郁,犹如没有加入炼奶一般,但还是有些炼奶味
Teh Peng如出一辙,相当浓郁的茶香味,但依然仿佛加入很多炼奶的色泽
两杯都不会太甜,味道不能说好喝也并非不好喝,因为味道让我有点惊喜

鸭肉粿條汤【RM4(小);RM5(大)】
这碗粿條汤其实不便宜,和一般粿條汤比起来价格有比较高一些
而且料也不多,只有一些薄片鸭肉、猪肉片,还有一两片不懂是猪肝、鸡肝还是鸭肝
可能薄片鸭肉太薄了所以吃起来口感不明显,鱼丸也只有两颗而已
不过粿條汤最重要还是汤头,喝起来不会清甜但味道很足很醇,味道其实还不赖的,蒜头油更是加分地方

油菜【RM3】
这里的油菜是烫菜心然后加一些蚝油和蒜头油而已
我很喜欢加蒜头油,因为让这蚝油烫菜心吃起来不会单调,炸蒜头一直都有很劲的提升味道元素所在

地址:Lorong Ngah Aboo 和 Kimberley Street的交界处
营业时间:730am to 1130am(星期一或雨天休息)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宝丽鸭肉粿條汤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