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14

【玻璃市美食】阿华印尼咖喱饭 Nasi Kari Indonesia @ 高宾茶餐室



这档印尼咖喱饭,距离上一次拜访已经是我中六毕业后打假期工来到玻璃市时尝试
虽然事隔了10年可是他们家的咖喱饭依然保持多年来的水准,个人超喜欢那种真材实料的味道
虽然称为印尼咖喱饭但实际上没有和印尼有太多的关系
老板即不是印尼人,另一半不是,父母更加不是,而他们家的咖喱饭风味也不是源自印尼
这个存在我心里多年的疑问,就在去年回到玻璃市拜访他时顺便问问他,他笑笑说其实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那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才发现其实报纸报道也未必准确,比如这个
我想这报道的记者看到印尼咖喱饭就先入为主以为老板是印尼人吧?

位于玻璃市,加央市中心的印尼咖喱饭就在高宾茶餐室内摆档
高宾茶餐室就在旧皇冠戏院对面,早上高宾对面会有巴刹而晚上则摇身变成美食中心


1984年由阿祥的爸爸率先在这里摆档并由阿祥的妈妈一手包办所有的咖喱
由于玻璃市临近泰国边境,咖喱的特色似乎也渗透了部分的暹罗风味
一路来阿祥都在档口辅助其父亲收买印尼咖喱饭,直到数年前他父亲去世之后才接下这档口
阿祥负责门面售卖和办货而烹调各种咖喱的背后女人也由她母亲传承给他老婆和侄女烹调
当然,由于他使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少一样材料都坚持不卖该种菜肴的他,自然依然保持他父亲收买时的水准
咖喱饭是每天早上10点开档,大约下午3点收档,遇上周末或假日,说不定中午就已经售窑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如上图般排队,每位顾客都很有耐心排队但我个人就看着咖喱猛吞口水
除了因为咖喱的香气逼人之外,还有就是想象到又辣可是又美味而吞口水  


以上只是部分的咖喱和菜肴,虽然无法一一道出名字,我也还未一一全部尝试
但尝试过的个人都觉得味道相当浓郁而且都是用心烹调的
比如以上的长豆,很多经济饭小贩都只是倒入Sambal随便翻炒两下而已所以吃起来很生硬
但这里的Sambal长豆却炒得比较入味而且比较嫩
另外还有酱油三层肉和卤蛋,看到都令人唾涎三尺,不会太肥,吃起来不会太多罪恶感

咖喱甲必丹鸡/印尼咖喱鸡(Ayam Kari Kapitan/Indonesia Kari Ayam)
别小看一个小小档口,这里一共汇集了超过10种不同风味的咖喱
咖喱鸡就有数种风味,另有咖喱苏东(Sotong)、咖喱咸鱼、咖喱虾、咖喱山猪肉等,早期还有咖喱羊肉呢
而我个人最爱的咖喱之一就是咖喱甲必丹而且每回一定要选鸡胸肉
选鸡胸肉纯粹我个人爱吃鸡胸肉那种比较硬的肉质
而这里的咖喱甲必丹较接近娘惹风味的因为拥有香辣辣椒、姜茸、老葱味之外还有源自青柠汁的酸味


香辣红咖喱鸡(Ayam Masak Merah/Sambal Kari Ayam
 用黄姜粉腌制的鸡肉再拿去油炸,油炸过程相信还加入了香茅、桂枝还有班兰叶,所以有一股清香味
之后使用自调的香辣辣酱翻炒黄姜炸鸡,这种辣酱跑不掉的材料有红葱、蒜、姜、丁香、香茅、辣椒干等十多种材料
他们的辣酱是全自制的,所以在其他地方无法找到这种配方的辣酱
个人最爱就是他们家的香辣红咖喱鸡,那种香料味、辛辣度还有和鸡肉结合一起的风味难寻到啊~


每一次来老板毫不吝啬给一大盘白饭,然后可以自选料
我来10次应该7次都是吃香辣红咖喱鸡因为个人太爱他们家的香辣红咖喱鸡了


这个夸张的咖喱饭,是在拍摄印尼咖喱饭时,我选给我们亲爱的主持人的,哈哈~
有鸡、有虾、有猪肉、有蛋、有羊角肉等等,原本要“陷害”他,让他吃得汗流浃背
结果我当天的吃辣功能似乎失效了,反而是我先吃得汗流浃背,糗毙了!


要吃印尼咖喱饭就请排队吧!
如果硬要和Nasi Kandar相比,这里的印尼咖喱饭还是比很多Nasi Kandar便宜一些
而且最重要是咖喱种类也比Nasi Kandar多很多,最重要是好吃又卫生嘛~
我怎么知道卫生?因为我有“特权”参观老板的厨房嘛,哈哈~

更多玻璃市美食:
1. Kaki Bukit大包: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4/kaki-bukit.html
2. 椰浆豆腐花: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html



地址:53, Jalan Jubli Perak, 01000, Kangar, Perlis.
营业时间:10am-63pm(或售完为止)
联络电话:012-5594441
GPS:E6.436131,N100.191059


5 comments:

  1. 我想吃可是不知道怎样去!怎么办?

    ReplyDelete
  2. MK:告诉你男朋友囖,GPS在手,有什么地方会不知道怎么去呢?

    ReplyDelete
  3. 的确看了会很想吃!尤其那红彤彤的咖喱,单看照片就觉得一定是好好吃!

    你介绍的玻璃市美食看起来都好吸引人!搞到我都想去个玻璃市美食一日游了,哈哈!

    ReplyDelete
  4. HH:哈哈,其实玻璃市美食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这个咖喱饭的确很好吃,至少这种味道在槟城还找不到。不过Alor Star就有相似的味道。

    ReplyDelete
  5. Is very nice ... try it before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