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槟城美食】姓氏桥乐乐


 这档Lok Lok就在海墘(Weld Quay)
也就是姓氏桥和码头附近
相信每次从码头到五条路
总会看到这档堆满人的Lok Lok吧?
说到Lok Lok也叫乐乐
我也不懂乐乐为何叫乐乐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
乐乐是供懒人可以吃串串的乐趣,呵呵~


超过50种乐乐【RM0.30-0.60】
这里乐乐选择繁多
从乐乐档必有的猪肉丸、鱼丸、苏东丸、蟹柳、蛤等
连猪皮、猪杂、各式煎物都有
虽然多数都属于60仙的
但也有低至30仙的乐乐比如肉卷、虾煎等
30仙的乐乐,在槟岛还找到吗?
看乐乐的串支颜色可以辨认价钱
红色-60仙、黄色-50仙、蓝色-40仙和无颜色-30仙

 除了价钱比一般乐乐档便宜之外
这里还提供9种酱料选择
分别有沙爹酱、虾膏酱、东炎酱、酸辣酱、美乃滋
青辣椒酱等(另外几种不懂怎么称呼了)

琳琳满满的串串乐乐
我和小晶站在路边吃的不亦乐乎
两人合共吃了十几串
总计RM8.10而已
乐乐只是解解嘴馋发作而已
如果要吃得饱肚,建议还是吃火锅吧


View 姓氏桥乐乐 in a larger map

Add: Pengkalan Weld,10300 Georgetown, Penang.(进福饮食中心斜对面)
Biz Hour: 6PM-1030PM (Closed on Sunday)
GPS: N5.41237,E100.33866

还没完咧
以下是年头在姓氏桥拍摄的
一直躲藏在我的硬盘内不见天日
刚好说到姓氏桥
今天拿出来献献丑吧

姓氏桥居民都居住于海滂的木屋
先来到的就是姓陈桥
姓陈的我,自然有种归属感
也是觉得姓氏桥中让我很舒服的一条“桥”

姓陈桥尾端眺望过去
还可以看到槟城大桥咧
不过怎么多了一艘艘的运船哦?

姓陈桥有不少人来垂钓、散心
不过姓陈桥还是一个小小的“村”
姓陈桥不过是一个只有11间屋子
并建立于19世纪末
桥民都是来自中国福建省泉州同安县丙州社

桥民每日必做休闲活动
就是放下蟹笼捕螃蟹囖
不过看来今天没有任何收获噢。。。


来到知名的姓周桥
这里比较商业化
也是最多人聚集的一条桥
每逢新春初九天公诞
所有桥民都会大肆庆祝
姓周桥不同于其他姓氏桥
姓周桥桥民可有上千人哦
所以绝对是“大肆”庆祝

姓周桥几乎所有木屋都有修饰一番

 
五颜六色的修饰
是之前一班艺术家走进姓周桥
凭着“活古迹”名义而留下来的艺术创作品
五颜六色,的确很讨喜
40多位國內外藝術家走進“活古蹟”姓周橋,進行一場破天荒的橋裝藝術計劃“Bangun(站立)”,這個名字的含義,更是因為要讓這個入遺前,不斷引起拆除爭議的“Bangunan(建築物)”姓氏橋站起來,受到重視。“Bangun”是楊兩興在吉隆坡所舉辦藝術節的延伸,這次大事移師檳城,以裝置藝術為表現,集合了來自英國,澳洲,意大利,日本,印尼,以及大馬的藝術家。

当时新春气息近
姓林桥的桥民也吊起红灯笼
有种新春感觉
姓林桥桥民也不多
一共有32户而已
都是来自中国福建省泉州同安县后村庄

黄昏的姓林桥
偶尔过来走走散心
不但可以暂且把工作压力、生活压力
抛诸脑后
风习习的感觉还可以提神作用呢

最后我和小晶在姓林桥做了不少傻事
这个就不提啦
是我和小晶两人的秘密,呵呵~~



2 comments:

  1. 我也是经常去吃的。因为这档真的很便宜!哈哈

    ReplyDelete
  2. MK:我每次心血来潮要去吃时都吃不到的,呵呵。。。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