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槟城美食】和平茶餐室

续之前的乔治市吃透透的半日游
在吃过两处Halal餐之后
Ho Jiak推介下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槟榔律的和平茶餐室
而这家餐室可是卧虎藏龙噢
隐藏了不少街边美食咧

槟榔律是槟岛早期英治时期最早规划的一条街
而和平餐室所在的建筑物
更是战前建筑物
目前依然保持怀旧味道
果然不简单

和平茶餐室的人潮可不是盖的
午餐时段可是人山人海的
不过每位顾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自己所属的美食

这个就是我首推的卤肉(Lobak)啦
我相机不停对着老板卡擦卡擦
可是老板就是不苟言笑
专注的在炸卤肉

各式卤肉【RM12++】
这么一大盘卤肉
当中有自选的皮蛋、虾煎、薄饼、卤肉、豆干等
我超喜欢那个虾煎
厚厚一块但依然十分脆口
切成小片但每片依然有一只虾
再沾沾稠稠的卤汁,超好吃!

牛肉丸果条汤【RM4】
一粒粒的牛肉丸没有想象中红透透
反而和猪肉丸一样呈灰色
我无法吃牛肉所以没办法一尝当中味道
是否和猪肉丸大同小异

Mee Goreng 【RM3】
一盘普通的炒面也可以炒出各式味道
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特色咯
华人有华人炒面、马来人也有自己的炒法
以上的就是印度人的炒面
甜甜辣辣的
不过我略嫌甜辣酱不够味道
炒出来自然也不够“印度”式

火炭炒果条
煤炭现在价格水涨船高
又难控制火候
已经很少炒果条档主要用火炭了
可是和平餐室的炒果条依然使用煤炭
还特地在我拍照时弄大火候
炭炒果条【RM4.50】
虽然说煤炭价格贵
但档主还是把价格加在消费人身上
RM4.50一盘炒果条的确不便宜
而且可能档主担心炒焦
果条的火候不够
但我喜欢的是有加叉烧一起炒

Mark就是当天和我们同行的苏格兰人
当天他除了拍摄食物
还不停和毫无顾忌的拍摄周遭的路人甲乙丙丁
很佩服他把槟城最生活化的一面反映出来
而我也趁他搞笑的时候拍下他的怪摸样
哈哈~~

View 和平茶餐室 in a larger map

Add: 1-25 Lorong Kampung Malabar, 10000 George Town, Penang.
Biz Hour: 8am-3pm
GPS: E5.41933,N100.332191


1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