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11

【槟城美食】Dragon9 九龙餐厅

注意:该店已经易名为102 Chinese Cuisine了并隔开一部分为Chatime了。


第一次知道九龙餐厅是从茶水乡老板娘-雁的网站,不久后mydeal就推出该餐厅的Set Lunch优惠卷。之后每次经过Belissa Row都会被餐厅色彩缤纷的外貌吸引了,不过期待越高,实际尝试时却让我小失望了。


装潢方面很亮眼也很抢眼因为五颜六色还有很多面具,并附上很多中国风味的灯笼,壁画等。楼下有各种不同大小的桌子,楼上就类似Lounge般的沙发似座位。如果你踏进餐厅时,你会发现每张桌子都有一张无脸人的颜色纸,究竟是什么用途呢?

就是用蜡笔来涂鸦啦。。。不过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卫生因为涂鸦之后我的手都是蜡笔,需要跑到厕所去洗手。如果一般cafe有这种idea是不错但在中餐厅嘛。。。个人觉得还是觉得有点格格不入。

由于当天和家人一起去时已经3点之后了,Set Lunch时间又只到下午3点,而我有的mydeal voucher只供两set,所以我和小晶利用voucher,家人就order ala carte。这个就是爸爸要的上海式猪扒饭【RM9.80】,爸爸说有点甜,我也不懂为何猪扒饭会是甜的。

妈妈比较保守,本来怂恿她order香芋蛋炒饭但她不敢尝试比较新品种的食物,所以要了扬州炒饭【RM8.80】,外表给我感觉平平无奇,妈妈也没意见,应该还不错吧,不然肯定被她弹的。。。lol


弟弟要了一个香喷喷四川鸡扒【RM8.80】,弟弟还满心期待一盘西式鸡扒,结果是这么一盘罢了,所以他要了一个白饭,呵呵。。。我有“抽税”了一块,甜甜酸酸的,还不错吃不过芝麻虽多但没芝麻味,奇怪。

这个就是小晶的鱼香茄子Set Lunch【原价RM13.90】,Set Lunch包括白饭、酸菜、水果、例汤、饮料还有从--西芹炒鸡球、梅子酱爆鸡球、回锅肉、印尼咖喱鱼、鱼香茄子--任选一种。这个鱼香茄子还蛮入味而且鱼肉多汁,加上现炒的,很够“臒气”。


锵锵,这个就是我的回锅肉Set Lunch【原价RM13.90】,一样够“臒气”而且我很喜欢炒得够入味不过姜片有够多的咯,还多过我的回锅肉咧!酸菜真的很酸,我吃两口不吃了,那个水果感觉很随便酱,造成Set Lunch整个外貌看起来平平无奇而已,和餐厅装潢差得远。

这里值得称赞的就是例汤,他们家的例汤可不是一般的ABC汤或者紫菜汤之类的,而是需要炖好几小时的药材汤哦。我的无花果老火汤是和Set Lunch一起来的,味道够浓够火候的,每碗老火汤都有一块瘦肉。

原本要茉莉苹果老火汤的,因为苹果刚来,担心老火汤不够入味所以换了这个八珍老火汤,妈妈说八珍是专门补女人的所以给小晶吃最适合不过了。不过我有偷喝两口,味道有够奇怪的咧,而且还黑漆麻路的(>_<)
八珍湯是傳統中醫流傳下來的藥方,最早出現記載於「正體類要」。八珍湯是由四君子湯和四物湯組合而成,即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當歸、熟地黃、芍藥及川芎。八珍湯能補氣益血,主治氣血兩虛,面色蒼白或萎黃,頭昏眼花,四肢倦怠,氣短懶言,食慾減退,瘡瘍潰後久不收口,心悸怔忡,婦女月經不調,崩漏不止等。
摘自维基百科:八珍汤
碎碎念:不过以上八珍汤真的有加入人参酱重本乜?hmmm.....

赐无脸人成为小丑的就是我爸爸,哈哈。。。

这里的食物水准基本上还不错但为何我说小失望呢?因为服务素质差:
1. 当时餐厅内只有我们一桌人,可是食物用了超过20分钟才上桌,这餐我们用了整一个多小时才吃完。
2. 食物上桌时,筷子、叉匙都没有送上。
3. 侍应一直跑到餐厅外,我们一直叫喊几次都没人理。
4. 最糟糕的是我听到一个女侍应喊“这里有一只蟑螂!”,怎么没考虑到周围客人的想法呢?抛开卫生问题不说,身为侍应看到蟑螂应该私底下处理而不是让全餐厅客人知道吧?
5. 我看雁的网站时,她4月造访时侍应有说要换Menu了,可是我们5月尾去时还是奉上烂烂的Menu给我们。
对于一家才营业不到半年的餐厅(2011年1月开业),我觉得服务素质真的还需要多多提升,还有就是Menu也应该换更好或者硬皮的啦。

省钱贴士
1. 要省钱的朋友记得在午餐时段特赖只售RM13.90++的Set Lunch哦,每天11am-3pm罢了。
2. Bellisa Row建筑物后的Car Park超贵的,没错好像是RM3.50/Hr,如果Bellisa Row前面没有Carpark,可以考虑对面(CIMB前面)的Car Park。

View Dragon9 九龙餐厅 in a larger map

 Add: 368-1-5 & 368-1-6, Bellisa Row, Jalan Burma,10350 Penang
GPS Coordinates: N5.43278 E100.30972
Tel: 04-229 4099
Business hours: 11am to 11pm 


10 comments:

  1. 之前,我过去的时候...服务态度的跟你有相反,服务生在我们看餐单的时候..重复问几次要点菜了没 ^^" 餐后稍微访问一下经理(粉年轻)这里的地址,因为名片什么都没写。他很错乱下...

    ReplyDelete
  2. 装潢真的很吸引..
    但食物嘛~就..要去试试才知道

    ReplyDelete
  3. leann:可能我去的timing不好吧,隔壁正筹备钟嘉欣的宣传会之类的活动,很乱下。。。

    蓝蓝的海洋:嗯,其实食物也不错吃的,只是那天服务素质有点影响我的心情咯。。。

    ReplyDelete
  4. Bellisa Row 的饮食店大多数都是给人家去喝咖啡聊天的。
    我从来不敢试那边的食物的,因为很贵一下!

    ReplyDelete
  5. Darren: SQ的餐厅也是很贵嘛,你也去不少了啦,呵呵~~

    ReplyDelete
  6. accidentally hop into your blog from Qing Huan Tea House post. do like the way you capture those pictures... interesting indeed.

    noticed this shop for a long time, and also been very skeptical about it. but i guess with such beautiful shots, i should pay a visi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7. 看啦这家餐厅有待加强!

    ReplyDelete
  8. New Kid: Actually I cant where your blog from, you have a blog, right? The QIng Huan photo nice meh? The photo i shot a bit red that day....

    傻孩子:谢谢你的捧场。嗯,真的有待加强但也有网友说不错,有时timing也要对。。。。

    ReplyDelete
  9. my blog - http://mylovemyfood.blogspot.com

    ReplyDelete
  10. New Kid, guanlai tis is ur blog, i visit very frequent as well...n ur blog traffic is horrible, a lot leh....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