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槟城美食】养心殿Young Heart

2012年2月21日更新:养心殿因为营业额每况日下所以老板娘决定关闭营业,对于槟岛美食天堂无疑是失去一个吃住家菜的好去处。

 
 前言:这是早在11月时就通过everyday购买了2张养心殿的voucher,这原价RM9.80但只卖RM2的手工面是非常值得,详情看这里咯。
 养心殿位置其实不难找,很靠近老鼠岛万山夜市罢了。我和小晶也是之前路过时很偶然的发现的。

养心殿貼心佳肴的緣起:
紀懷能為承繼母親的營養美食,孕育出Young Heart的健康飲食理念。因此Young Heart呈獻的貼心佳肴均以愛心烹調,猶如母親給予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Young Heart不只巧手制作傳統餃子,手工面,遵循古法烹調的家常風味及健康飲品,亦結合清幽的環境,洗滌與提升身心靈的音樂及藏書,為繁忙都市的疲憊身心提供家的溫馨與滋養。
                                               摘自:养心殿网站

 
 入门前看到Standard Chartered在这里也是可以以15%回扣享用这里自家炮制的饺子。其实Standard Chartered有很多优惠是没在SC官网上找到的。

轻轻的New Age音乐和养心殿舒适和优雅的环境配合得毫无瑕疵,可以看得出老板娘很用心的照料这家餐厅。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雨天来这里用餐,可以得到额外的10%回扣哦,很独特的回扣吧,还有更多优惠参考养心殿网站。 

 
由于饮料不包含我买的voucher内,我们另外order了芦荟苹果薄荷【RM6.00】和香椰玉米汤圆【RM4.80】。芦荟苹果薄荷绝对是纯正的因为芦荟和苹果薄荷是养心殿在自家后院种的,完全人工培植和有机的哦。这杯饮料味道方面,其实不怎么甘甜或好味道但只有真正用苹果薄荷熬出来才是这个味道嘛,绝对不是薄荷剂的味道。

【苹果薄荷作用:有止痛、麻醉、退乳、消炎、抗菌、抗痉挛、收敛、利胃等效用。因具有刺激的特性,对於风湿痛、神经痛也有治疗效果;另外亦适用於神经系统,具有调节与镇定作用,也是良好的清血剂。(摘自百度百科)】

 
而我点的是香椰玉米汤圆,其实就是椰水+玉米汤圆。椰水很清甜,相信没有添加任何糖分所以没感觉到很甜。我本身是很少吃汤圆的人,可是养心殿的玉米汤圆真的是用玉米搓成的哦,还可以吃到玉米粒咧,很难得也相信在其他很多地方吃不到的。。。

 这是我点的红油拌面【原价RM9.80】,除了有手工面还有荷包蛋+肉碎+江鱼仔+一根菜+红油。享用之前当然要拌一拌咯,不然怎么叫拌面呢?呵呵。。。
对我来说,拌了红油应该带点辣劲可是我不觉得很辣甚至有点清淡了,而且我略嫌小份,在同价位的手工面中,和小晶的比较,我觉得这个不是很值得。

【红油:主要是以四川的朝天椒加植物油其他香料(如花椒、八角、三奈、葱、蒜、姜、糖)用慢火精熬而成。(摘自百度百科) 】


 小晶点的是饺子酸辣拉面【原价RM9.80】,这碗很有“醋意”的手工面,一捧上桌时已经嗅到微微的醋意,一尝浓浓稠稠的汤头,更是一阵我喜欢的醋味而且还有大大颗的饺子,好恨哦~~怎么我不叫这个啊???这碗面不但有饺子,还有蟹肉、小豆腐、蘑菇等。

后语:路过要吃得清淡又有健康,这里的确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很多食物都是在其他餐厅餐馆是找不到的,最难能可贵的是很多材料都是自家培植的哦。

View 养心殿Young Heart in a larger map
 
Add: No. 44A, Jalan Cantonment (Near Pulau Tikus Wet Market),1025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 04-2288084, 016-4108098
Biz Hour: 12noon to 10pm (closed on Wednesday)
GPS: E5° 25'491" N100° 18'40.8"


9 comments:

  1. 那么刚好,你post的除了芦荟苹果薄荷,其他的我都吃过了耶。。那个椰水玉米汤圆我也是很喜欢

    ReplyDelete
  2. 应该说养心殿多数食物你都吃过所以我吃过的你也吃过咯,呵呵。。。

    ReplyDelete
  3. aiyoyo...在这个时候看见那碗饺子酸辣汤面。口水不停的往下咽了。我也真想它现在就出现在我眼前。

    ReplyDelete
  4. 紫玫瑰:你的头像很熟悉咧,我好像有你FB的。。。rf
    有空去youngheart试试看啦。。。

    ReplyDelete
  5. 那里的特制豆腐也不错!!

    ReplyDelete
  6. coyokito: 特制豆腐?是什么味道的哦?

    ReplyDelete
  7. 不懂怎样形容那味道,不像普通豆腐,里面馅料很丰富。。

    ReplyDelete
  8. 我就是路过几次看到哪里好像被荒废的感觉…
    上网找看有没有消息,哪知道来了你这里。呵
    说实在,他们家都是真材食料…
    安排得那么商业化了,还是一面对关闭问题。
    真的感觉好惋惜~

    ReplyDelete
  9. leann:是咯,很多用心经营的小餐馆/cafe最终都难逃顾客贪新鲜而转投其他商业连锁餐厅的厄运,我也为这家餐馆感到惋惜。。。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