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槟城美食】老鼠岛万山夜市之二 Pulau Tikus Jalan Pasar Night Market 2

话说趁隔天大宝森节假期,我买了【笑着回家】的晚场戏票打算和小
晶过一个逍遥夜可是刚好小晶当晚喉咙不舒服,唯有吃清淡的寿司咯,就又来到我们都爱上的寿司档。这次我们是晚上才造访万山夜市,用另一种心情去欣赏这里的风情,新年佳节将近,如果有很多新年的灯饰将会更加新年气氛美感了。

 
这次造访万山夜市以为要尝尝寿司+Lok Lok的,结果让我晴天霹雳的,Lok Lok竟然没有开档,失望多多下咯。。。不过夜市不会因为少了一摊 Lok Lok档就逊色了,依然是人山人海,几乎每一桌都坐满人咧。 

话说上回只介绍和如何 order程序但没有图片看,难以想像,所以这次犯险拍了我要的照片。为何说犯险呢?因为寿司档老板娘-Sandy不让我拍照咧,虽然小晶有解释我是blogger,都是介绍美食的可是她依旧不让我拍下去,庆幸那时我已经拍好了,打算收工了,哈哈。。。
图一:这是置放包装盒的位置,上面的plastic盒是打包用的,而下层的是纸盒,是现场吃的。包装盒旁边有一张order单,看图二。
图二:这就是order单啦,用悬在order单旁边的marker pen填写你要的寿司的数量,寿司图请看万山夜市之一
图三:这是置放小plastic盘和竹筷子的容器,需要打开才能看到,而夹子就悬在一边。这容器就在寿司置放处的旁边而已。
只需填写你要的寿司+数量,老板-Ah Boon就会现场制作给你,个人觉得Ah Boon比较好人,都比较有礼貌而Sandy就有点点凶凶的样子咯,怕怕。。。

这就是置放寿司的容器,这里置放的都是热门 +比较耐放的寿司,好像三文鱼寿司一般不放在这里因为三文鱼会不新鲜了。

由于小晶不能吃煎炸爆炒的食物,特别让她满足吃寿司的欲望。这就是我们的战利品啦,各式各样、五颜六色,一共 18件【RM22.50】 ,是不是很便宜呢?味道方面当然是赞赞啦,吃到剩下最后一块的Ebiko寿司时,还慢慢的用筷子夹鱼子酱慢慢享用。

没有 Lok Lok我唯有叫这里也蛮出名的新华炒果条,不过在槟岛好像很多档知名的炒果条都是叫新华的哦,究竟谁最好吃!?? 话说我order时,老板告诉我要等20分钟,我犹豫了就说不要了,毕竟我们还要赶去看戏。后来小晶又说时间还早,我唯有order了一盘特赖看看咯。

果然等了 20分钟我的炒果条【RM4】才上桌,这新华炒果条 还真的很好生意,我左右十几桌人都是吃他的炒果条的,还有人不停来打包。不过hor,RM4这么小分量的炒果条很贵下咯,平时外面加大的炒果条也不过RM3-RM3.50罢了哦,唯有安慰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过人之处+内有乾坤。

翻一翻,发现炒果条有 3只中等大的虾+两条鱿鱼须(我特别要求不要蛤ham),所以这算是一盘海鲜炒果条但我这个怪人不是很钟情海鲜所以觉得这盘RM4还是有点贵,而且分量很少。味道方面,可能是用猪油炒所以有猪油渣而且有淡淡猪油香但果条炒得不够弹性,还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果条。我个人还是比较喜好放腊肠+小虾的炒果条。

 
在等待炒果条的同时,我桌子前面是一档煮炒的,价钱还便宜过炒果条可是没什么顾客,老板唯有坐在档前看报纸,还和其他档口小贩开玩笑说今天没生意,可以收档走人了。




Add: Jalan Pasar(Pulau Tikus警察局附近),1025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Biz Hour: 6pm to 11pm
GPS: E5°25'463" N100°18'4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