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6

【槟城火锅】小羊城火锅店 Little Yong Sing Hot Pot | Lebuh Melayu


话说某天我在刷面子书看到某网友去了小羊城火锅店吃火锅
其实我原本打算就这么刷过去了,可是突然看到一个重点!!
先卖个关子不说,后来我就Line小晶,纯粹告诉她有这么一家店
而且看似和台湾的“马辣”的概念有点相似咧,结果小晶二话不说直接回复我“Kia!!”
其实我还挺受宠若惊的,因为老是说我肥又要我减肥的小晶,竟然说 KIA!!??
我还是很质疑,不过小晶三番四次都说走啦走啦,馋嘴的我,当然却之不恭啦~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
小羊城火锅店
googlemaps   waze


小羊城火锅店是一家吃到饱的火锅店,目前优惠期间是每人RM68+(附加10%服务费,等于RM74.80Nett)
RM68+价格包含火锅、香椰、啤酒、Haagen Dazs等等哟~
(3月起价格为成人RM88+、小孩RM58+和60岁以上年长者RM55+)
当我踏入小羊城时,发觉这里的装修很豪华咧,也看得出相当用心
似乎有意想要走比较高档的路线,这点的确在我进入餐厅内时有这种感觉


没错,我俩是冲着Haagen Dazs而来的,不过冷静冷静,吃了火锅再吃也不迟
对了,这家火锅店RM68+是有限制时间的,和台湾很多吃到饱的火锅店大致一样,用餐时间2小时
坦白说,去年在台湾的马辣吃时,2小时简直不够时间吃咧!!
由于我在马辣吃的价格和小羊城有点相似,加上同样是2小时用餐时间,很自然就作出比较了
如果这样价钱可以做到好像马辣那么棒,我看小羊城应该会天天爆满
台湾马辣信义店请看:http://jazzlah.blogspot.my/2015/04/mala-taipei-xinyi.html



在Haagen Dazs旁边有饮料柜台,所有饮料都需要通过服务生领取
饮料方面有大量的汽水包括可口可乐、Fanta、Sprite还有Rootbeer(超想喝的!!)
另外还有超级多的Skol啤酒和泰国进口的香椰
小晶除了Haagen Dazs,还有冲着香椰而来,至于啤酒,我相信很多吃火锅都喜欢边喝啤酒边吃火锅,不过...


为了控制食客不浪费啤酒,所以服务生会给两个Token
要领取第一瓶啤酒时,需要把Token交给服务生,然后服务生就会递上啤酒
如果要领取第二瓶的话,就需要把啤酒喝光然后把空酒瓶换上另一瓶啤酒~

来到饮料柜台旁边的海鲜柜台,其实我是有点小失望因为食材没有我想象中新鲜
海鲜包括青口、大虾、鱼鳔、花枝、鱿鱼、海参、花蟹、鱼肉片
由于我们尝试过马辣之后,带着马辣的标准前来试试看,结果海鲜柜台已经让我们小失望了
加上部分海鲜不怎么新鲜,虽然后来看到服务生有把一些不新鲜海鲜统统换掉
不过我和小晶心目中已经偷偷扣分了,因为如果我们不知情岂不是已经吃下不新鲜海鲜了?
但后来看似小羊城其中一位老板前来询问意见时,我们如实告知,他承诺会改进
毕竟他们才营业不及一个星期,的确还需要时间和更多空间去改善


海鲜柜台旁边还有一些面包括菠菜面、即食拉面、伊面等
我更期待会加入更多的面条比如米粉、果条、黄面等等

海鲜柜台旁有一字排开的冰箱,每一个冰箱内都有林林种种的火锅食材
肉丸、鱼丸、水饺、蟹柳、豆腐丸、起司丸等起码有50种以上吧?
火锅材料选择繁多,个人还挺满意的,如果喜欢吃火锅料的朋友肯定会大爱
尤其农历新年靠近了,最适合就是吃火锅了,肯定会有许多朋友前来试试看~

最特别的就是还有鲍鱼仔,虽然只是非常迷你的鲍鱼
不过对于一直只是看人家说鲍鱼多好料多珍贵的朋友,来这里吃了之后
可以向朋友夸下海口说自己吃一百粒鲍鱼了,哈哈!!!

在冰箱内的食材其实也有不满意的比如扇贝这类热门食材和看似牛肉的肉类
可能放在冰箱内的时间太长加上冰箱的冷气开得太大,似乎变得干巴巴了
所有食材给我小晶一个感觉就是,食材暴露在空气放在冰箱内而且是放隔夜了
可能我们来的太早吧?发现服务员不时忙进忙出,随后可能有换掉了
不过我和小晶都没拿,之后也没去留意是否有换新的

在冰箱的尾端有超过20种的酱料或调味料
虽然调味料众多但至少没有好像红辣椒额外Charge RM1一个人头,呵呵~

汤头选择目前有麻辣、东炎(Tom Yum)、药材和鱼头四种
我和小晶选择了东炎和药材,因为第一次来吃所以还是选择了两种最保险的
因为曾经吃过辣妹子的麻辣之后,嘴唇和舌头酥麻了好一阵子啊!!
不过我和小晶都觉得小羊城的Tom Yum和药材汤头都非常不错,Tom Yum的辣度和酸度都挺均衡

店家会提供每人一套的餐具包括筷子、汤匙、铁碗、小铁盘和大铁盘
大铁盘是可以到火锅食材柜台取食材,犹如上图般
由于第一轮只是热身而已,我和小晶都斯文斯文来一些而已,免得拿太多吃不完
我和小晶都是Kampung出身的,所以对这种阿嫲Style的特别有童年回忆

滚啊!! 最近的火锅店都引进这类凹进去的四方火锅
除了比较美观而且没有传统火锅看起来那么碍眼,也很像台湾关东煮的类型
随着加入了多种的火锅材料,汤头的味道会越来越浓厚
我觉得最赞的是,吃得再多都不会觉得口渴,看来汤头都是真材实料的哦~

泰国进口的香椰个人觉得是小羊城的特点之一,而且可以无限量饮用哦!!
平时在印度人档口购买Pandan椰都要大约RM4一颗了,而且喝到尾还有点酸尾的
不过泰国香椰绝对不同,除了椰肉比较嫩之外,椰水也相当清甜
吃火锅都会非常热气,所以来喝椰水绝对是相当清甜舒爽又降火的

肉类是需要告知服务生,他们才会一碟碟拿出来的
如果海鲜也可以这样,我相信新鲜度应该也会比较不一样的
这里提供牛肉、猪肉和鹿肉,没错,是鹿肉而且在市场上也比较少见

鹿肉属于高级野味,基本上没有太多脂肪而且人体胃部比较容易消化的肉类
据说鹿肉有壮阳功效哦,如果还搭配麻辣锅一起吃,小心热到流鼻血哦,呵呵~
无论牛肉和鹿肉都没有一股骚味,这点让我还挺满意的
不过我们有向老板反映,吃火锅一定要有刷刷肉嘛,少了刷刷肉总觉得欠缺什么的

吃完了火锅,还可以自行搭配一碗东炎面,呵呵~

想要Haagen Dazs雪糕只需告知饮料柜台的服务员即可
我们当晚去的时候一共有六种口味分别有Cookies Chocolate、Chocolate、Strawberry、Blueberry、Vanilla和Mango Raspberry
Haagen Dazs这雪糕品牌虽然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雪糕,但其品牌的知名度还有价格
都具有相当大的魔力吸引着消费群,而且无论是本地还是台湾、韩国或任何一个地方都很受欢迎

谁说只有女人有另一个胃可以装甜品呢?
我也有啊,而且当晚我一人就吃了十几球的Haagen Dazs雪糕,呵呵~
除了Vanilla口味,基本上每种都来两杯就是了,尤其Cookies Chocolate我吃了快5球了

除了Haagen Dazs作为甜品结尾,不懂还有人有兴趣水果、豆花或Nestle Yogurt吗?哈哈...
其实我和小晶还是Share Share了一杯Yogurt帮助消化,毕竟吃得太多了...

总结来说,火锅汤头相当不错,喜欢打边炉边喝啤酒的人肯定会爱上,而且服务还蛮殷勤的
不过RM68+外加服务费10%,我觉得对于自助Buffet来说,10%服务费有点多
要是调回原价RM88+时,10%服务费已经是近十块钱了,一个人均消费都近百块了
个人觉得很多人很计较那个10%,干脆直接在价钱设定为Nett,消费者心态还没那么难受,呵呵~
比较的话,同样价格和马辣或者KL一些新兴日本Buffet餐厅比较,食材方面实在没得比
但是槟城市场目前没有这么有噱头的火锅店,所以还是应该吸引不少顾客去尝试
要是有其他业者抄袭概念然后优化,小羊城恐怕就有难了(现在的人很厉害抄袭概念=.=lll)

个人觉得依然有改善空间,老板前来询问意见时也承诺会继续改善
毕竟有时到辣妹子、锅香府或紫薇园,叫套餐人均消费也不超过RM50
所以希望小羊城可以引进更多比较高级或特别的材料,有刷刷肉当然也会加分囖~
好让下次有机会再来到这里时,可以品尝到更多新鲜而且较特别的火锅材料~

地址:31 & 33, Lebuh Melayu, 10100 George 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63 6333
营业时间:6PM - 1A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Yong-Sing-Hot-Pot-Restaurant-1524172671212780/?fref=ts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
小羊城火锅店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