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槟城酒店】槟城龙城酒店 Cititel Penang | Georgetown



旅行,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活动之一了,无论自由行还是旅行团
每去到任何一个地方都需要有一个地方歇息、过夜,而近年就冒起许多的酒店、旅馆、民宿等
而槟城龙城酒店(Cititel Penang)是乔治市的核心酒店之一,也是许多自由行、团客甚至商务旅客的首选
这家4星级酒店位于槟榔律(Penang Road)也是游客胜地的中心点但通往各个商业大厦也同样临近

还记得我早在2009年来Cititel时,这里给我一个感觉就是有点老派的酒店

然而,Cititel曾经于2010年翻新该酒店内部、房间还有咖啡厅,所以这趟来到,说实话真的有惊喜
如果旅客们注重的是品质保证星级酒店,加上价钱不会太高而且又再乔治市的话
坦白说,Cititel的确值得推荐,因为服务品质佳、睡眠质量好,最重要是清洁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CITITEL Penang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CITITEL Express Penang


当天我们入住16楼的Deluxe Room,这里有漂亮的景观还有海岸线可以看
美中不足就是日出被前方那栋高高的楼宇给遮挡了


无论如何,两个晚上让我和小晶可以完全得以放松和休息才是最主要的
毕竟有时呆在家,免不了两人会一直对着电脑、忙于家务、写部落格等等
所以我和小晶分别在星期五放工之后就到酒店Check in,打算把自己当成两天的旅客,放松就是了


由于我俩晚上还需要到Cititel内部餐厅 Main Street Cafe用餐
所以我们下午6点匆忙Check in之后就赶快拖着行李入房
虽然是典型的酒店套房,但给我感觉相当好,因为槟城依然还有一些酒店依然保持老派感觉
然而这趟入住,Cititel的全新面貌完全颠覆我的想法
房间不但时髦感、基本设施具备,甚至电视已经换成平面电视了(我以为还是大肥电视机)
Cititel套房一共有三种,分别为Standard、Superior和Deluxe
Standard价格从RM192.39nett起、Superior价格从RM221.54nett起、Deluxe则是RM244.86起
以上价格还不包括Local Government Fee RM3/晚,这个费用将会在入住时征收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CITITEL Penang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CITITEL Express Penang


入住酒店浴室一直都是我和小晶很在意的部分
干净程度不在话说,最重要就是当打开水龙头时,有时要调至适合温度的热水都要折腾一番
然而这次在这里入住完全没有这个问题,水龙头手把中间向上,基本上已经是稍高温度的热水了


我不懂Standard和Superior套房可有这份水果和坚果,我以为只有五星级豪华套房才会提供水果拼盘
而且不仅仅给2-3种水果而已,还提供了苹果、葡萄、芒果、奇异果和香蕉,外加一瓶Homemade坚果


盥洗用具统统都准备妥当,这类服务在我印象中,当年许多槟城酒店并没提供
小时候由于家里经济状况不算很好,但爸爸坚持每年一定会趁学校假期带我们出游
而槟城自然是我们来得最频密的旅游胜地,还记得那时许多槟城酒店并没提供盥洗用具
那时我们一家人收拾行李时都需要自备自己的牙刷和牙膏
如今在酒店业的竞争下,盥洗用具似乎已经成为必备的服务之一
但个人觉得其实不是很环保,个人还是鼓励自备牙膏、牙刷、剃须刀之类的


对了,Cititel套房都是属于Keycard Access的,而入住时服务生会告知一些细节和提供房内Wifi密码等
每间房都会提供两张Keycard,方便我们两人单独出入
在台湾的17天游,基本上旅店、民宿都提供一把锁匙而已,我个人更觉得两把会比较好一些


由于房间空间并不大,所以个人觉得一些空间应用得很好,比如电视机下面的橱柜
拖出来就有一些杯子、汤匙、茶包、三合一咖啡等
比起把杯子、咖啡、茶包摆放在桌子上好看多了



打开出入门旁边的橱柜可以看到内部有烫斗、浴袍、纸拖鞋、围巾?、Laundry Bag甚至烫衣板
看见烫斗已经很惊讶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过连烫衣板都有
可能因为这里入住了不少商务旅客,有时需要自行烫衣所以就预备了烫斗和烫斗板
对了,忘记拍吹风筒,这个是小晶最注重的,我想也是多数女人注重的


每间房间都预备了4罐矿泉水,两罐在梳妆台,而另外两罐分别在床铺左右两边


3楼处有个室内Jacuzzi Pool,Gym,Steam Room还有Sauna
虽然泳池并不大但其实没有太多人所以还是OK的,而且是Jacuzzi Pool,来relax成分居多



入住Cititel的旅客都可以得到Welcome Drinks
和多数酒店不同的是,Cititel的Welcome Drinks可以在入住期间任何时候才redeem
个人觉得挺方便的,因为不必在Check in柜台享用,或者在入住房间时享用
毕竟有时旅客匆忙,未必有时间直接现场喝了,所以就让旅客有空档时去redeem不就更好?
Welcome Drinks可以到Citi Lounge redeem,而且不是单调的果汁,而是特调的Mocktails
味道蛮不错的,而且Citi Lounge的服务生超有礼貌的

由于入住酒店都有包含早餐所以自然早餐就在酒店内解决
虽然入住了两个晚上但基本上发现这里的早餐都会有部分是不重复的
坦白说,我挺喜欢酒店早餐提供无限量任喝的果汁类,基本上我会喝个6-7杯的

基本上,一般早餐类会出现的都会有比如炒果条、咖喱鸡、面包类、火腿、香肠、Hashbrown等
单凭这些已经很丰富了,因为都是我喜欢吃的早餐类型,通常我都吃得饱饱,午餐也省下来了

几乎每家酒店都会有的蛋柜台,但很多时候我都想order但却不懂怎么称呼那种蛋的名称
以前在一些酒店,我不懂怎么叫Scramble Egg,最后说Telur Goreng,结果厨师给我太阳蛋
而这里好一点时各种蛋烹调方式都有名称了,不必担心不懂自己要叫的是什么蛋,哈哈~



另外还有炒面和炒果条类的,每天都轮换不同的炒粉,而且用料十足,火候也很够哟~

还抱恙在身的小晶,连续两天都吃清淡的粥而已
第一天有白粥和鸡粥供选择,而第二天则有白粥和鱼粥供选择
不懂为何我和小晶的饮食习惯有些不同,我很喜欢吃重口味而且也是食肉兽
而她则是喜欢很清淡的,选择粥品也选择最清淡的白粥配咸菜、咸蛋而已

我嘛...肯定是道地的马来西亚人,因为我最喜爱的早餐非Nasi Lemak莫属了
从小到大,我每天早上很多时候都吃Nasi Lemak,甚至一个礼拜吃6天都试过
所以中学时期被同学封为Nasi Lemak专家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哟~
我个人很喜欢Cititel的Nasi Lemak,饭够Lemak而且充满椰浆香气
Sambal同样是够劲够辣也够香,单单搭配Sambal、椰浆饭、江鱼仔和鸡蛋,我可以吃足3餐了


这一次居住两晚的龙城酒店的确颠覆我对他们的印象
四星级酒店其实也有一定的服务素质在那里,如果想要搜寻乔治市内的酒店,个人的确会推荐这里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CITITEL Penang

价钱和预定请点击

AGODA | CITITEL Express Penang



地址:66, Jalan Penang,10000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04-291 1188
网址:http://www.cititelpenang.co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B6il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