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槟城美食】RM2.30 琼南发云吞面 | Lebuh Melayu


就在吃RM2.20妖怪云吞面的隔天,我和小晶回到家乡时
我慵懒的躺在沙发看报纸时,无意间看到光明日报有个小小的专访
说的就是这摊位于牛台后(Lebuh Melayu)和土库街(Lebuh Pantai)交界处的云吞面
The Mangoes Cafe就在附近而已,而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经过这里但竟然没察觉这里隐藏这么一档云吞面
云吞面罢了嘛,槟城随便一家咖啡店还是小贩中心都有的啦,有什么特别之处?
其实,这么不起眼的小小咖啡店,又只是专卖云吞面而已,实在叫人容易忽视他的存在

云吞面档口就在琼南发咖啡店里边
其实说是咖啡店,这里除了一个云吞面档口之外,也只有茶水的档口而已
所以来这里的顾客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来吃云吞面
据光明日报访问,陈大婶每天半夜12点就起身准备酱料、熬煮汤头、包裹云吞,凌晨3点就准备开档了
而且每天限量发售大约200盘而已,多顾客时大约早上10点就卖光光了

云吞面特别之处就在于一盘云吞面价钱只是RM2.20
尤其2015年羊年还未开始,样样东西都涨价只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消费税
如果不懂得开源或赚得更多,那么就要懂得如何节流
写饮食的部落格并不代表我识饮识食,我能接受的范围挺大的,要讲究也可以,要求全也没问题
很多人有个先入为主的观念一定是“卖RM2.20那么便宜,一定不好吃的!!”
那么试问一些售卖RM3.50还是RM4一盘的,或者商场内卖RM10一盘的,就一定好吃吗?
我个人认为什么价位就应该降低自身要求,如果价钱便宜却好吃,就当作我们赚到了,不是吗?

就在某个星期六,由于预约了10点到Saloon弄弄头发
小晶就千篇一律的又问我哪里吃早餐,而我这次不假思索的就说要吃这里的云吞面
当我们来到时,虽然不至于人潮,也只与寥寥无几的大约5-6张桌子但座位是全满的
我们也是刚巧有一桌顾客起身离开了才有幸有个位子
售卖云吞面的陈大婶相当亲切,我们一来到就带着笑容问我们想吃什么人情味已经值票价了
(吃面有什么票价!!?)
除了云吞面,这里还有河粉汤和米粉汤,同样售价RM2.20而已

Milo O【RM1.50】 & Kopi Peng【RM1.50】
这里的饮料普普通通而已,两杯饮料的味道不够厚
目前喝过最好喝的咖啡店Kopi Peng是高佬云吞面椰脚果条汤

云吞面【RM2.20(小);RM2.80(大)】
当天我们大约930am抵达这里,原本我想要吃厚的云吞面但被告知卖完了
而且在我们的云吞面上桌后不久,我就听到陈大婶告诉刚上门的顾客云吞面卖完了
只剩下河粉和米粉而已,我们还真庆幸早了一个10分钟抵达

一盘云吞面虽然售卖RM2.20而已,但又有水煮云吞两粒、炸云吞一粒,还有叉烧、鸡丝和菜心
坦白说,就算在某些档口付RM3.50也未必有同样的东西
而且面条属于陈大婶手打的,每天开档前都要试吃和检查,确保面条符合她的标准
另外,酱汁也属于她爸爸研发的,加入了猪油和麻油,吃起来更具香气

云吞属于中规中矩的类型,汤头方面没有味精,清淡但不失味道
我知道我以后会成为这里的常客了,不过前提是要930AM之前来捧场了,这点有难度,呵呵~
从光明日报得知,她和先生已经在琼南发默默售卖云吞面十余年
我看到档口和陈大婶的身高有点不符,似乎因此导致她有点小驼背了
有时别看小贩生意好就认为他们赚大钱,我的二伯也是售卖云吞面的
由于长期要“禄面”,其中一边手臂肯定会有小毛病,算是常年累计的“职业伤害”
所以可以的话大家多多捧场,让陈大婶卖完限量的云吞面可以早早收档回家休息吧~

云吞面/果条干【RM2.30(小);RM3.00(大)】
4-Apr Update:虽然小的涨价10sen和大的涨价20sen但多了一颗炸云吞 (≧▽≦)/
其实发觉到云吞面搭配那个Sambal的话,超好吃的,带点小刺激
而那个果条其实也就是河粉,同样好吃
这样的素质、分量、卖相还有味道,RM2.30去哪里找呢?
而且受到GST的冲击下也只是调涨10sen,我真的很佩服aunty的精神。。。


地址:琼南发咖啡店,Lebuh Melayu & Lebuh Pantai交界处
营业时间:530am - 11am(或售完为止,星期日休息)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Bma85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