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15

【槟城美食】RM2.20 妖怪云吞面 | 进福饮食中心


【已经涨价了,小的要RM2.50,不过价钱还是很便宜哟~】
早在上个月的某个星期六,小晶的三星手机电池被我家丫丫咬坏了
之后就买了一粒新的而她迫不及待的要在星期六早上就去Pos Laju拿
由于包裹刚从KL寄来,而她又避免邮差叔叔把货送出去不懂要等到几点
结果10点钟就来到Victoria Street的Pos Laju中心想说要直接领取那个包裹
不过可能包裹已经上车了或者还没sorting,所以Pos Laju人员竟然用了大约一小时才找到
结果还没吃早餐的两个笨蛋,就驾着小白到处溜溜找吃
后来经过进福饮食中心,看到里边有数档小贩还在营业,想说随便吃就好了

进福饮食中心其实给我印象还好而已没因为我多数晚上来打包,觉得这里食物有点偏高

但我也知道这里有一档早市云吞面,售卖得相当便宜,听说要等很久而且很快卖完了
或许老天爷要我尝试他们的云吞面吧?没想到这档听闻很久的云吞面竟然还没收档!!
而且剩下的云吞面团正好可以煮成4-5碗,后来才发觉我们是老伯最后的顾客了
一直都想安排来这里尝试他的云吞面但一直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都一年过去了
所以有时刻意安排都未必遇到,没有放在心上时却又突然面对了~

云吞面(中)【RM2.60】
这里的云吞面和一般的一样,分为小【RM2.20】、中【RM2.60】、大【RM2.80】
由于我第一次叫,很奇怪看到怎么还有Set的 ?
和普通的相比之下,Set的贵多80仙,小晶就问问老伯什么是Set
要收档的老伯心情似乎很好,拿着一个玻璃碗和一个小Plastic碗
告诉我们Set的话,用大的玻璃碗装云吞和汤,而普通的就用小Plastic碗装
其实这样的解释还真有点含糊但我们也明白大概什么回事了,就干脆来一个中Set和一个中的

我看回光明日报2014年2月的报道,老伯叫做刘大叔,他在2014年时有说过
其实想要在2014年的农历新年之后涨价至RM2.30或RM2.50
但如今2015年了,老伯也是在最近才调价钱至RM2.20而已
45年以来他都坚持薄利多销,RM2这个价钱甚至还坚持了十多年,这点不得不佩服

云吞面方面,面条相当有嚼劲,酱油汤汁属于甜的
但叉烧、菜心等就如图示的,都是那么多的,可能你们认为因为他要收档所以给我比较多?
非也非也,去吃过的朋友可以证明一下,我也到其他部落格求证了,的确是那么多叉烧的
有些云吞面档口售卖RM3.50-RM4了,还需要算需要放几片叉烧,有时看了很不爽

另外,我叫普通RM2.60的云吞面,给的小碗云吞汤有三颗云吞
我发现很多人叫小的云吞面都是2粒云吞而已,究竟是中的给三粒
还是因为刘大叔涨价了所以给多一粒?还是因为要收档了所以给多一粒?
这点我还是留下次再次造访时再求证吧,先来说说这个云吞
云吞方面,Size和一般外面的云吞面没有很大出入,而且内馅也扎实饱满
仔细品尝之下,老板似乎有在云吞内馅加入了胡椒粉和五香粉,因为这颗云吞一点都不单调

看到这一颗颗肥美饱满的云吞吗?叫Set的话就会有用大的玻璃碗装的云吞汤
而且每一碗都会有八颗云吞(如果我没算错的话)
刘大叔在2014年接受中国报采访时,他说了那么一段话:
 詢及現在百物漲價,為什么仍然堅持以便宜價格賣面時,他反問記者:“賺那么多又怎樣?
“別人駕馬賽地,我騎摩哆或走路,無所謂,生活一樣過。”
談到成本問題,劉志快說,他的麵條、液化石油氣、豬肉供應商等都是老主顧,所以儘管通貨膨脹,供應商也不對他起價,使他能繼續以低廉價格賣雲吞面。
摘自中国报:2令吉咖哩麵 雲吞麵 檳飲食中心2麵攤吃得到

人总要知足就好,不过又有多少人可以像刘大叔那般阔达呢?
我一边吃面时看到刘大叔自己用剩余的面团,煮了两碗面给自己和妻子
他们的午餐(还是早餐?)同样是自己烹调的云吞面


图上为进福饮食中心,妖怪云吞面就在里边卖早市云吞面 用餐后,小晶付钱时咨询了刘大叔,他告诉我们之前是在后方卖云吞面了
一卖就卖了超过45年,而且每天凌晨3点就前来这里准备所有东西了
两位年迈的老人家,加上妻子也驼背得相当严重但依然自力更生,坚持薄利多销,这点实在让人钦佩的



地址:CF Food Court,Pengkalan Weld,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5am - 11am
联络号码:012-7235405(刘大叔)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ccnvy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