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12

【槟城美食】Lighthouse Coffee @ Bishop Street


套用F.Alfred Prufrock“爱情之歌”的一句话
“我已经用咖啡之匙量出了我生活的幸福”
我虽然对咖啡的研究不深
也对所谓好与不好的咖啡的确没有很大了解
不过2-3茶匙的咖啡粉,加入热水
看心情去加奶、加糖抑或什么都不加
贪图的只是咖啡的香味和留在口腔的酸涩
尤其冷天来一杯热乎乎的咖啡
两手捧在手心倍感温暖
我算是容易知足的人,有时一杯咖啡
望着窗外,也可以莫名的感到很幸福



位于Bishop Street Logan Heritage的Lighthouse Coffee
附近除了是繁忙的“银行街”(Beach Street)
附近还有不少餐厅业者比如同在LoganHeritage的D DaporThe Cruise和Kopitan
还有Subway和知名的Sri Weld Ali Nasi Lemak
会在这里营业的多数都是相中白领阶级
曾经稍微调查Logan Heritage的租金,竟然是难以置信的RM12k起跳
吓人吧!!?


曾经在曹志涟的咖啡乡的故事有这么一句话
“找一家投缘的咖啡馆和找一个好朋友一样,
是需要经过一段寻访的过程的”
在本地的确找不到一家让我满意的咖啡馆
对我来说满意的咖啡馆是在韩国三清洞T-Story Cafe
而Lighthouse Coffee算是本地称得上满意的咖啡馆

对我来说何谓满意的咖啡馆呢?

除了要有看了眼花缭乱的咖啡表,售卖最原始的Espresso
当然还要有播放Bosa Nova曲风的音乐
没有吵杂大笑的聊天声和带昏暗并让人有想把脚步放慢的感觉
加上带点冷漠的服务生
因为我喜欢慵懒摊在咖啡馆写写部落格叹咖啡,陶醉于小小空间
不喜欢有服务生来来往往或者充满笑容瞪着你
最重要就是围绕四溢的咖啡香
不过Lighthouse却少了这份浓厚四溢的咖啡香

我们一踏入Lighthouse
很幸运的就有一对女生在店内唯一沙发座站起来
其余的座位都是木椅和藤椅
由于店面面积窄所以顶多只能容纳2-30位顾客
多得顾客们沉醉于电脑的在沉醉;认真喝咖啡的也一发不语
和朋友来聊天的也融融细语而已
让我也可以好好叹自己手中热烘烘的拿铁

【可以点击放大】
很多咖啡馆都很喜欢弄一个黑板
然后把所有Menu都涂在黑板上
以后拥有自己的咖啡馆,我也要这样的设计
不过我想要4小块黑板所组成的比较有美感
呵呵,发梦还太早呢~

Hazelnut Mocha【RM9.50】
这是小晶点的榛子摩卡
属于拉花系列的摩卡
摩卡最大特色就是除了三分一的浓缩咖啡(Espresso)之外
还会加入三分二的奶沫,少量的巧克力和肉桂粉
所以摩卡也有巧克力咖啡之称
这杯摩卡我就没喝到啦
不过小晶很满意,毕竟没有很重咖啡味嘛。。。

Caffe Latte【RM8.50】
不知从何开始我喜欢上奶味重的咖啡
就连平时每日一杯的Nescafe三合一咖啡
也从红色原味变成如今的浅褐色Mild口味
和摩卡相似,都是三分一浓缩咖啡
不过拿铁是加入鲜奶而非奶泡
我享受的是咖啡捧在手心暖人心田的感觉
还有拿铁一种欲咖啡欲奶的口味
矛盾的是,我却超爱Espresso浓浓的咖啡香
一旦有Espresso飘香,我会上瘾的嗅好一会儿

其实如果你身在意大利,要一杯拿铁时
千万别告诉咖啡师你要一杯Latte
因为他会很好奇你为何进咖啡馆却要一杯“鲜奶”
所以切记要说要一杯“Caffe Latte”囖~

French Vanilla Crepe【RM10.90】
这是小晶闲着时嚷着要的Crepe
我们都有问侍应这里的蛋糕和Crepe是否自家做
可是他摇头,小晶追问是否Humble Beginnings
侍应一脸茫然,我就阻止小晶追问了
我和小晶各自尝了一口后
都异口同声说“明显不是囖~”
然后各自吃了一口才发觉忘了拍照
唯有取角度拍囖,呵呵~
这里的Crepe虽然味道OK,可是有点油。。。

Lighthouse一踏入门口的左侧
有一副大大的板贴满密密麻麻的大便纸。。。不,是便条纸
我花了好一段时间看了各式各样的便条
发觉很多人都很有才咧
而且也发现超多游客也留下自身的“笔印”

我这位不才的博客怎么可能放弃宣传一下呢?
不才也要留下自己的笔印
证明自己到此一游
小酌了一杯的咖啡证明自己是好男人
曾经有那么一句话形容好男人
一个喜欢喝咖啡、愿意拿出时间和耐心等待咖啡可以入口的男人,是生活化的男人,是注重细节、懂得品味生命的男人。。。
我是吗?哈哈。。。


View Lighthouse Coffee in a larger map

地址:No.4, Logan Heritage, Lebuh Bishop,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830am-830pm
联络电话:012-4360836
GPS:E5.418096,E100.342571


4 comments:

  1. 愿您常喝咖啡,品尝出人生的生活滋味,然后细细回味....

    ReplyDelete
  2. 追食富迪:我几乎每天都来一杯咖啡的,呵呵。。。

    ReplyDelete
  3. 你好,感謝你的讚美,其實我也是常來這裡閲讀你的部落文章,看看有什麽好介紹之類的,你的介紹都很update,我也要自嘆不如啊,我的覓食行動有點像老人家這樣慢動作,哈哈。

    ReplyDelete
  4. Dora:只要是好的分享,也没有说动作快与慢的啦,重要我们各自都能发掘一些新美食分享给大家。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