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韩国游记】首尔:63大厦

基本上汝矣岛除了在轮中路看樱花和到63大厦之外,应该没什么景点要推荐了而我们到汝矣岛的目标是63大厦而已。
汝矣島是位於韓國漢江上的一個小島,現屬首爾特別市永登浦區。該島早期無人居住,朝鮮日治時期的殖民地政府於1924年在島上興建了首爾的首座軍用機場,於1971年搬遷。
1970年,韓國政府興建大橋連接汝矣島。時至今日,汝矣島成為全韓國地價最高的地方之一,亦是MBC和KBS的總部所在地。1975年,韓國國會的議事堂自太平路搬至該島上(原址現改為首爾特別市市議會)。1979年,韓國證券交易所亦由明洞搬移至此。韓國最高商用大廈「大韓生命63大廈」及全球最大的基督教教堂「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亦設於該島上。
汝矣島亦常在韓國被作為佔地面積的量度指標,正如英國的「多少個威爾斯」或香港的「多少個維多利亞公園」一般。
                                                                      摘自维基百科:汝矣岛

kkday

 
[点击图放大]
汝矣岛之交通篇:钟路3街 -> 汝矣岛渡口站 -> 63大厦
我们到汝矣岛渡口站是从钟路3街乘搭5号线(534)到汝矣岛渡口站(527)的3号出口再走向首尔公寓方向的巴士站搭巴士(红色箭头)。从汝矣岛渡口站出来之后,我们搭了7611的巴士直通63大厦(青色箭头),上车时(前面门)扫描T-Money会被charge 440won然后下车时(用中间门)记得扫描多一次,这样440won就会topup回,因为循环巴士是免费的。不过7611没停我们在63大厦正门,而停在比较前面一些的巴士站,我们需要步行往回走(橘色箭头),一直走到看见一道旋转式的大门,那栋就是63大厦了。

大韓生命63大廈(或作63大廈(韓文:63빌딩)、63 City(63시티)等),是一座位於南韓首爾汝矣島的摩天大廈,由大韓生命保險規劃興建,座落於漢江江畔。它高度約為249米(817尺),為南韓第3 高、全球大廈高度排行第102的大廈。63代表大樓的正式的樓層數目63,其中60層在地面以上,頂層被視為第63樓。
                                                                      摘自维基百科:63大厦
63大厦景点主要分为Seaworld, Wax Museum, Imax 3D和Skyart 四种。除了Wax Museum比较有看头以外,其实我不是很推荐到63大厦因为:
1. 从首尔市到汝矣岛需要一段路程而且汝矣岛除了赏樱,也没其他景点了。
2. 63大厦Big3(任选3个景点)就要30k won,价钱和乐天世界一样但是游乐性和看头却没乐天来得吸引。


我们抵达63大厦时已经是近1030am了,不过2pm就玩遍Big3 + 5D电影了,63大厦算是我在首尔行程中的败笔之一。
汝矣岛之63大厦篇:
1. Imax 3D
坦白说,票价贵过我们在本地看3D可是本地任何一部3D影片还比这里播映的来得好看。我们当天看的是金字塔之谜的纪录片而且全片说韩语,根本不懂什么跟什么,加上我的3D眼镜折光率偏了,最后我经历了一场和周公的拔河比赛直到影片播映完毕。
位置:大门右侧,有很多埃及装饰,类似电影院的。

2. Seaworld

Seaworld馆其实占地不大,和Langkawi水族馆相比之下还来的小但是却比较有看头因为不但有各种表演观看,还可以买小鱼喂食水獭。以下是表演时间表:

原定要看企鹅喂食的我们最后因为赶不及所以只观赏了1230的海洋公主 /水中芭蕾秀和1pm的海狗秀罢了。海洋公主的芭蕾秀还可以,没评语毕竟这是在本地看不到的;而海狗秀个人觉得超搞笑而且海狗很可爱很听话,加上那个女驯海狗师蛮标致的。
位置:就在大门左边售票处左后方。



3. Wax Museum

比较值得看的就是这里了,这里集合了70多位著名蜡像名人并由日本著名匠师制作而且还有恐怖蜡像体验馆,原本进入恐怖馆需要有人带领可是我误打误撞结果一个人闯进恐怖馆了,害我一边走一边恐惧着会不会好像鬼屋有东西突然扑出来,加快脚步略看就走出恐怖馆了。
我一直苦恼5D电影去了哪里?没想到从Wax Museum恐怖馆经过一个小foodcourt后就看到5D电影了不过需要另外付费2000won,我是为了这个5D而来,岂能错过呢?5D果然没让我失望,除了视觉效果,还有声音震撼和喷气效果,真的很容易就融入那个效果了,超赞!
位置:地下2楼,往楼梯走下2楼就看到了。





温馨提醒:

1. 从汝矣岛渡口站(527)可以走向从1号出口,从出口出来就可以看见巴士站了。
2. 网上有提及免费循环巴士到63大厦,我们很幸运乘搭7611是免费的但除了7611巴士,还有700、362、261、5633、5534都是可以到达63大厦的,不过至于那一辆有收费,就不得而知了。
3. 如果坚持到63大厦,建议选择Big3的Skyart,Seaworld和Wax Museum就好,Imax3D真的很不值得。
4. 我们去的当天是周六,超多人+小孩,如果时间允许,建议避开周末到访63大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