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15

【台湾民宿】市下巷民宿 | 九份



市下巷民宿是唯一一家民宿有和老板合照的,没办法啦,民宿住的都是人情味
而九份的市下巷民宿就是由这位负责人 - 阿典负责大理民宿一切大小事务
阿典是一位看起来忠厚老实而且有点腼腆的台湾人
会选择市下巷因为这趟旅程犹豫很久是否要到九份留宿,但很多去过台湾的朋友都爱上九份
而且他们都很推荐在九份留宿,可以看到夜晚和另一面的九份
最后我也是通过AirBNB找到这家九份民宿,经过沟通和才发现很多民宿都满了
而且市下巷民宿也仅剩下印度风这家房型而已,小晶建议我预定下来,免得后悔
话说后来我才知道市下巷民宿曾经是《櫻野3加1》这部偶像剧取景的民宿,不过我个人鲜少看偶像剧所以不懂
不过这部《櫻野3加1》的排场不惹小哦,演员有明道、陈乔恩、范植偉等
而且市下巷民宿是一家由大颗大颗石头堆砌而成的三楼层房子,发现九份许多房子都如此


由于当天我们从清境骑机车一直到埔里,再搭客运到台中之后再搭高铁到台北车站
之后再搭自强号到瑞芳车站,再从瑞芳车站搭客运上九份
几乎大半天都花在转换交通,一天内给我搭完客运、高铁、火车和机车
来到九份已经完全天黑了,当时已经是晚上7-8点但问题是我们找不到民宿咧
虽然通过电话打电话给负责人 - 阿典,但我还是搞不清要怎么走
最后我们折腾了一个晚上,走上走下的,最后还劳烦阿典去接我们
但我们一个在上面找,一个在下面等,好不容易才找到市下巷民宿
其实市下巷民宿不难找,从九份老街中间下来只需1分钟脚程,没错,就是1分钟而已!!
是我笨蛋去相信Google Maps才折腾了一个晚上,最后还被阿典笑我们别相信Google Maps


阿典很好人的帮我们提行李到房间,大略介绍房间设备就让我们休息去
我们入住的是印度风房型,当天其他房间都已经有人住了
床铺同样有准备暖器但用不着因为当天的九份有点热,或者说整个台北天气忽冷忽热的
房间虽然看起来简陋但应该有的设备还是有,电视、冷气、风扇、免费Wifi、各种盥洗用具都有
当晚赶了一天车的小晶已经累到趴到了,但我这个司机、扛行李的却还能除去拍摄九份夜景
回来之后还边吃零食、喝台湾啤酒边整理照片呢,哈哈~



印度风房型有个好处就是这里有个凸上去的平台,可以在这里用餐
玻璃镜外还可以看到部分九份夜景,虽然被一些建筑物遮挡但还是可以看到九份夜晚朦胧美
晚上的九份相当大雾,这趟让我最失望的就是无法在九份拍摄到美景


来到厕所突然有种回到我外婆以前旧家的感觉,都是木板的
虽然没有大大的水池,不过那种感觉就是突然涌出来
不过整体来说厕所依然清洁,而且沐浴乳、洗发液都已经准备好了

入住时阿典有提醒早上大概七点半就会把早餐挂在房门
虽然不是什么好料的早餐,但土司夹肉饼搭配热豆浆,这也是台湾最常见的早餐之一

清晨的九份,我是被窗外的阳光给叫醒的,那时发现小晶已经坐在窗边吃早餐了
白天这里可以透过窗户看到九份的山岚
对了,这里每晚台币2,500,虽然不便宜但由于我比较近旅游日子才预定的
加上九份一带的民宿价格其实都差不多甚至更贵
市下巷民宿目前除了印度风房型,还有家庭房型、日式风房型、地中海房型和蓝海房型
价格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有咨询阿典但他说要求旅客自行确认
因为不同日子、不同房型都不同价钱,所以要了解的朋友可以Line或Wechat他吧~

在民宿客厅发现这里留下不少旅客的留言甚至寄明信片给阿典
这些留言足以证明这里浓郁的人情味还有民宿给与的舒服和自在
绝对少了一份商业气息,多了很多的人情味

在Check Out之前发现阿典正在打扫家庭房,我们就顺势进去参观
发现怎么家庭房那么豪华哦,除了有宽敞的私家客厅之外还有壁炉咧
家庭房真的给我们感觉很像一般平民百姓的家(除了那个壁炉)

家庭房内还有两间双人房,所以基本上如果4-6人来的话
建议直接拿家庭房,除了有两间双人房还有宽敞的客厅咧,在里面开趴也能了,哈哈~

这是日本风的双人房,没有窗户但比较摩登也看起来没有老屋的元素在
整体来看比我们的印度风还来得好一些嘛,呵呵
下次有机会会早点预定,选择这家日本风的房型~


市下巷民宿和九份许多民宿一样,原本就是平民百姓的家
所以请不要期望大酒店的排场或设备,民宿本来就是体验人家的人情味嘛~
这里分享Google Maps是正确版本的,如果担心有误可以参考以下路线说明




如何到市下巷民宿?
路線一:基山街(老街)上有一家阿蘭草阿粿,旁邊有一小階梯,向下右轉走一分鐘。
路線二:輕便路272號天主堂前,有一階梯往上走一分鐘,就可以抵達市下巷民宿了。

地址:(22448)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市下巷2號
联络号码:0936296066/0905137751 龔榮典(阿典)
LINE: jt1216  
WeChat: adian0936296066
网址:http://www.travel-jiufen.co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wHWcp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