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槟城美食】我来也沙煲肉骨茶 @ Sungai Nibong


常在工业区附近咖啡店找吃的打工仔
相信对这家位于Sungai Nibong
的沙煲肉骨茶不会陌生吧
而且这家肉骨茶算是槟岛数一数二的肉骨茶
这是我初次闻名而造访


马来西亚这个中国以南的南国之境,终年如夏,在巴生港口辛勤工作的苦力们,为了维持长时间的体力消耗和适应热带的气候,期望以药膳来强身健体,然而贫穷的苦力们买不起昂贵的药膳,只好结合力量。所谓团结就是力量,一人一药,结合各种家乡的药膳,就当地环境及其他因素配成「药膳汤料」,配合肉类,熬煮成汤,这就是最早的肉骨茶。
摘自肉骨茶.com:肉骨茶的故事

 先上桌的有黑噜噜的芋头饭
上面还配了一些炸葱
令芋头饭吃起来更有香味
不过别被我照片欺骗了
个人感觉芋头饭超小碗的咧
结果我和小晶吞掉了三“大”碗
因为是一次过结账
不懂芋头饭多少钱
以外面一般市价,应该是RM1一碗吧

一起上桌的还有绝对少不了的配角
蒜头+黑酱油
这里的蒜头不但给得毫不吝啬
而且蒜头还加入了些些芥末(Wasabi)
所以看起来有点青青而且带辣
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特别的搭配

另外还有可有可无的配角
油条
油条我就补多说啦
因为有点漏风了
毕竟不是先炸的嘛
而且通常这种和肉骨茶搭配一起来的油条
半条已经比外面单卖的油条还贵
不建议要油条啦

另外我完全不知情会有的
豆干
我很不明白为何豆干要另外装一个小碗
通常都是和肉骨茶一起的啊
真的不明白。。。

瘦肉肉骨茶
肉骨茶一上桌
不会太过味的药材味一涌而出
满满的瘦肉、香菇、腐竹铺满了整个沙煲
由于我和小晶都不吃内脏所以换成全瘦肉
我来也的肉骨茶甘甜而不油腻
完全没见到油粒漂浮在汤汁上
瘦肉切得适中
松软也不会干涩
建议食客6-8点来享用
因为肉骨茶汤头越煲越久就越浓
多数人不喜欢太浓郁 
最后我settle这锅之后我才发现用料超多
而且这是一人份的咧!!

 肉丝炒油菜【大约RM4.50】
价钱不是很记得了
当时太贪心,一次过要了肉骨茶和油菜
没想到一人份的肉骨茶那么大份
不过这道油菜虽然挺不错吃
不过只适合重口味的食客
因为蚝油真的下手很重
结果油菜变得有点偏咸了

后记:这餐连3碗芋头饭、肉丝炒油菜、一人份瘦肉肉骨茶、豆干、油条一共败了RM16.50,比起一般小贩中心的肉骨茶,RM16.50虽然可以吃3人份了,不过我觉得超值,毕竟这锅肉骨茶,就算三人吃也可以吃得饱饱的咧。

View 我来也沙煲肉骨茶 in a larger map

Address: Jalan Bukit Kecil 1, Kampung Sungai Nibong, Bayan Lepas, 11900 Penang.
Biz Hour : 6pm - 1030pm (Close on Tue, twice a week)
GPS: N5.336889,E100.2988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