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槟城美食】Spice Market Cafe ~ Sunday Brunch Buffet



槟城Rasa Sayang酒店的Spice Market Cafe自助餐
可说是全槟城最知名、最具特色和种类饭繁多的国际自助餐之一
Spice Market Cafe非正式自助餐的佳肴
都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
正正可以反映犹如槟城文化与美食佳肴的结合

在Spice Market Cafe,一个绝对可以让您
感觉像环游世界一样
先从槟岛出发、到日本、韩国、中国、希腊、西欧、美国
之后享用甜滋滋的甜点时
仿佛环游世界之后,回忆旅游经历般回味无穷。。。



一踏入Spice Market Cafe
很多人肯定都是冲向咖啡厅正中央
看看摆放着什么样的佳肴吧?
第一次来到这里时,也是如此
其实Spice Market Cafe门口旁
还有很多很具特色的古董装饰
都是我们小时候常看到婆婆爷爷用的油灯
还有装饼干的大铁桶
有一种杂货店的味道又有香料店味道

咖啡馆旁边正是独特形式自由的泳池
并仿佛置身于在一个世纪之久的热带雨树之中
与宜人的热带鸟类的鸣叫声回声树冠

Spice Market Cafe可以室内和室外用餐
室内的客人当然可以享受冷气
并可以在一旁观看厨师们现场烹饪桌上美食
但是室外的客人也可以享受海风习习
而且靠后边的室外座位有广阔的木质甲板
可以俯瞰蓝天白云之余
还可以享受沙滩的风光明媚


虽然美食是所有顾客的焦点
但是Spice Market Cafe一点也不低估环境气氛
甚至还摆设一个大冰雕在中央
看似鹰又似企鹅


看了那么久大家都期待美食登场吧?
先来几杯浓浓的果汁吧
第一次来晚餐时段的自助餐时
并没提供鲜榨果汁
不过Sunday Brunch时段就有提供
果汁有鲜橙、青苹果、黄梨还有柚子
柚子口味很特殊,微微涩涩的味道
但是其他的果汁就超浓而且不加冰块还冷冻的哦。。。


来一些重口味的食物之前
先来来清淡的,让胃热身先吧
不过单看Starter和沙律
就足以让一般的人吃得饱呼呼了
有不少烘烤类的如Roasted Cauliflower、Roasted Eggplant、Roasted Pumpkin
不过要来一些清淡的沙律为前菜
也绝对不是问题


当然
Starter之中也有重口味的咯
就是我超喜欢的烘烤鸡肉、牛肉和鱼肉
我一口气吃掉五片的烘烤鸡肉
超满足滴!!

小建议:Gourmet Garden负责人教导,可以用小饼干配上酸酸的橄榄,吃起来特别开胃哦。


少不了的当然还有欧式面包
不过相信很少人会要吃面包吧?
毕竟面包是易饱的面粉食物

转身来到Egg Corner
看到一快快四角形的小吃
仿佛外露的四角咖喱卜
不过味道不是辣辣的,而是微咸
饼皮其实一点也不厚
类似牛角面包的口感
厚而不扎实

西餐部门当然是我的至爱咯
有上图的Roasted Pumpkin & Carrot
偷吃了一小块
味道松软而且热烘烘的
冷天吃这个南瓜萝卜,肯定很幸福。。。
下图的是Spiced Potatoes with Pepper & Red Onion
开动前同样要吃两小块让胃暖烘烘先
这样才能发动引擎嘛。。。

Lamb Stew
这个类似咖喱羊肉的美食
其实是有点带酸并含有多种西方香料
焖制而成的焖羊肉
相信这里加入了不少香料如肉桂、豆蔻、丁香、姜黄和辣椒等
都说是Spice Market了
怎么可能不加香料呢?

Penne Pasta with Roasted Tomato, Spicy Lamb Sausage and Sweet Red Pepper
有吃过羊肉香肠吗?
配合浓浓的番茄和灯笼椒酱汁
Pasta也不会煮得烂烂的
我没想到来吃自由餐
我会吃了两次Pasta,因为味道太赞了!

Chicken Souvlaki Skewers
如果吃Pasta再配上这个鸡肉串呢?
厚厚的鸡肉
一口咬下去还有肉汁挤出来
而且我发觉这个鸡肉串超热门的
一出场,没两下子就剩下空盘
当然,我也拿了2-3串私吞了
Souvlaki是一种希腊流行的小件快餐并附肉类和蔬菜,有时在一个烤串烤组成。由一小块一小块的肉串起来后再烧烤,可以用猪肉,牛肉,甚至鸡肉来做。Souvlaki可以直接这样子吃,或则搭配一些酱料,还是米饭。

鸡肉串还不够
当然还有再来这个貌似可乐饼的
Crumbed Fish Cakes with Snow Peas and Curry Butter
突然想起外婆很喜欢弄给我们吃的
咸鱼肉饼,大概也是这个模样
所以我也是超推荐的小吃

Oyster Mornay
看过我部落格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不吃蚝
尤其这种超大型的
不过看到浓浓的芝士,又很想特赖
最后还是鼓不起勇气
因为我要留肚子塞入接下来的食物

Roasted Sirloin Beef
看似五分熟的西冷牛肉
有位lengzai厨师为客人切下一小片牛肉细品
“口腔的每一个味蕾都能清楚感受到汁水随着咀嚼散溢
恰到好处的嫩弹口感与肉的甘香舒展盘旋游走
把牛肉那种原始的口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过以上只是我个人想象
小弟宗教关系,无法享用牛肉,哀哉~~
SIRLOIN(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肥油,由于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带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吃。食用中,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过熟。
摘自百度百科:西冷牛肉

海鲜柜台是热门柜台之一
也是好像小晶这等人物专攻的地带
分别有Yabbies、Prawn、Scallop和Oyster
不过我是懒人一个
很懒惰剖壳所以只应酬了一只Yabbies罢了
味道鲜甜而不会腥
十分注重卫生的Spice Garden管理层
更是不会让海鲜类食物在桌上曝露超过一定时间
时间一到就会全数销毁
避免海鲜滋长细菌而吃坏客人

中式当然也少不了咯
我超喜欢中式的炒饭的
第一次造访时已经让我念念不忘了
没想到时隔一年依然同样够臒气和美味
有时简单一道菜色反而是最难烹饪的
1. Wok Fried Prawn with Ginger & Chilli
2. Egg Fried Rice with Tobiko Cavier
3. Braised Baby Bok Choy (V)
4. Wok Fried Beef with Onions
如果细心的朋友造访Spice Market Cafe的话
会发现特定食物名片上
有V或N之类的挂弧字眼
其实V代表Vegetarian而N代表Nuts
因为这是要让吃素的朋友可以知道那一道是素食
也让对花生过敏的朋友要注意有N字眼
是不是超体贴的呢?

看到这个好像一座小山的佳肴吗?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Local Spices
算是一到本地华人自创的特色菜色
有本地常用的咖喱叶的本地香料
再酥炸鸡翅膀和鸡腿
我尝了一个鸡腿,香味扑鼻之余
味道竟然还不赖而且鸡皮卜卜脆的
最难得是师傅还把鸡翅膀和鸡腿叠成一座山咧。。。

少不了的当然还有面类柜台(Noodle Station)
各式各类的面类,要果条、要黄面、要米粉、要伊面都有
只要吩咐厨师,就会让你从众多面类和食材中
选出你想吃的
他就会现场煮出一碗香喷喷的面食给你
面类柜台旁边还有点心
如果是晚餐时段,点心将被炖汤取代。。。

贵为International Buffet怎么少得了日式的呢?
寿司、鱼生都是一般国际自助餐
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踪影
五颜六色、圆圆圈圈的寿司
真的很可爱趣致

肉食动物的我,最喜欢就是Tandoori Chicken了
看到红透透又一串串的Tandoori鸡肉/鱼肉吗?
现在的我真的垂涎三尺了
还有那个穿插着厚厚的鸡肉
这样肥厚的沙爹外面那里找哦?
Authentic Indian Cuisine Corner应该是唯一一个柜台
我把所有食物都尝过一遍的
超满足咧。。。
1. Chicken Satay
2. Tandoori Chicken
3. Ghobi Matter --> (看没有的名字)
Lamb Rogan Josh
哇哇哇。。。这个咖喱羊肉超赞的
香料的香味扑鼻不在话下
羊肉焖得松软
而且完全没有羊骚味
难得来吃自由餐
我竟然可以拿白饭配咖喱羊肉吃
哈哈。。。

主厨Lim推介我们这个Cheese Nan with Garlic
为了保持热烘烘和芝士不变冷而失去味道
需要客人咨询印度风味柜台的厨师
他就会即刻泡制了
有点类似印度风格的披萨
外皮香脆,厚厚的芝士
点上咖喱或上图的Ghobi Matter
又另一番风味。。。

吃饱饱以上的美食之后
绝对要预留至少20%的空间给接下来的这些甜品!
Spice Market Cafe的甜品是全槟数一数二
也是风靡千万女生和小孩的心的
虽然我也是其中一个这里的甜品粉丝,呵呵。。。

Cendol和Ice Kacang是槟城美食代表之一
选择可是比Penang Road的还要丰富
毕竟都是DIY的嘛。。。
当然还有DIY的Pancake咯
想放什么材料就放什么材料
芒果、蓝莓、巧克力、葡萄干、红梅等
琳琅满目就是了
还有少不了少女和小孩都爱的Chocolate Fondue

草莓飨宴
林林种种的草莓蛋糕
要是给小晶看到肯定疯狂然后要我偷偷把所有草莓扫光(>_<)
不过看到这么多典雅大方并可爱趣致草莓
让我想起草莓妹,呵呵。。。


我超喜欢的当然就是冰淇林巧克力蛋糕咯
我很好奇为何那冰淇林蛋糕
置放在柜台整1-2小时还是不会融化
反而我拿一片放在盘中就开始融化
难道蛋糕盘底有什么冷冻器?

吃完这么丰富的一顿
当然要来几块水果歇歇咯。。。
除了平时自助餐也能看见的西瓜、蜜瓜。黄梨还有木瓜
我竟然还发现本土特产,菠萝蜜
香香的菠萝蜜,好吃!

一边享用美食
一边看看各位厨师各显身手
日式、印度、西式还是中式
你比较喜欢那一个呢?
Opps...不是哪一个厨师
是哪一式的餐点呢?呵呵。。。


省钱贴士:
1. 在这个8月份,只需付RM80+, 两人就可以一起手牵手, 在星期天的午餐时段(12-3pm), 一起来享用和我上面所分享的。
2. 从现在至12月20日的每个拜一和拜二,只需付RM104+,一样可以享用自助晚餐。(630pm-1030pm)


View Spice Market Cafe in a larger map
Address: 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 Spa, Batu Ferringhi Beach 11100 PenangTel: 04-8888888 ext.6430

Biz Hour Open Daily : 7am - 11pm
Breakfast Buffet : 7am-10.30am
Brunch Buffet  : 12pm-3pm
Dinner Buffet : 6.30pm-10.30pm
GPS: N5.479588, E100.254825


4 comments:

  1. (¯﹃¯)流口水-ing ...

    雁雁也想去吃~~~~~~~~~

    ReplyDelete
  2. 好想吃可是没有钱。。哈哈哈。。加油

    ReplyDelete
  3. Nikel: 我觉得我的照片嘛嘛地罢了,没有flash怎样效果还是差一点,我比较喜欢Herrick的照片。。。=(

    LeeAnn:这个八月的优惠已经爆满了,呵呵~~

    MK:去Gourmet Garden的网站注册一下就有得吃免费啦,你也可以的嘛。。。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