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槟城美食】 RICE @ Strait Quay

【11-Nov Update:该店铺已经停止营业,改由冰冰甜品屋顶替。】


在早4个月之前第一次来Strait Quay时,那时只有少数餐厅但如今已经拥有24家大小餐厅在StraiQuay营业了(截止1-May 2011)。这里的餐厅让我觉得高不可攀因为很多餐厅的价钱都非一般,而之所以会来到RICE餐厅当然也是因为买了Ezivoucher咯,不过Rice的价钱蛮大众化但个人觉得食物方面还不是很特别,需要一些独家招牌餐才能吸引更多顾客。


配合Strait Quay高雅环境,Rice也可以很有Feel而且当我们造访时,播放着一些oldies,更加让人有种置身海外的感觉。Rice主要以蓝白色调,给我感觉是宁静,舒适...


从大门进入的话,Rice位于1楼右侧最前面一家,我和小晶花了一段时间才找到Rice因为有点隐秘。不过从1楼露台可以望到大门前得七彩风车。。。
由于我们造访的下个星期日是母亲节,RICE也推出了母亲节套餐,除此之外,每个周末(周六630pm-9pm和周日12pm-2pm)有任你吃套餐,不是很清楚详情但应该可以任吃menu所有食物吧,成人【RM35nett】,小孩【RM20nett】,老年人有40%折扣。

我们购买的voucher可以任选以上7种之一,另加一杯饮料和snowy ice,价钱是【RM5.99】不过平日以上7种选择外加RM10就可以无限享用沙律和例汤。。。

小晶原本要点原价RM4.50的Egg & Toast罢了,我瞄了她一下还故意问“这个你吃得饱乜?”,因为相比其他的,Egg & Toast是选择当中最便宜的,不划算嘛,哈哈。。。所以她换了这个Double Decker【原价RM7】,拍写啦,我就是酱精打细算的。味道方面没有特别出众,材料有沙律菜、火腿、芝士、番茄等。

而我当然选择最能饱肚又划算的Nasi Rendang【RM7】咯。味道不错又不会太辣,江鱼仔超好吃的,只是略嫌太干,没什么咖喱汁不然我就没得弹了。

最后侍应没问过我们就送上酸梅口味的Snowy Ice,原本我是要点芒果口味的咧。不过其实这种应该不是Snowy Ice吧,这个是我小时候常吃的“摇摇冰”,Snowy Ice应该是如那天在Village BBQ吃的雪花冰才对。这个价钱不详。。。


当时RICE有个给予妈妈寄语的竞赛,最好的寄语可以获得一份任你吃套餐,我和小晶也参加了不过我们都不懂对方写了什么肉麻寄语,不然我们会时不时取笑对方的。(>_<)

~~不要看到此为止咧,请继续看下去咧,还没完哟!!!~~


View Strait Quay in a larger map


Address: Lot 3G-1-2 Straits Quay, 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Tel: 04-899 7293
Email: rice.etc.straitsquay@gmail.com
GPS: N5.457684, E100.313115

享用RICE之后再跑到Charlie Brown吃甜品和咖啡后,我们到海边走走顺便专研一下如何拍夜景比较漂亮。尝试+拍了数十张后,选出几张个人觉得比较见得人的献丑,希望大家给一点点意见哦。。。

这个就是Strait Quay的模样哦,我虽然很努力了可是还是拍不出六角星芒,希望有哪位大大可以指点一下哟。。。

第一次来Strait Quay时大厅摆放了一颗超大颗的圣诞树,这次却有好多一粒粒的七彩风车。

其实还在这里为小晶拍了几张Model照但由于效果不好,我担心贸贸然放上来会被小晶揍一顿所以还是不放好,呵呵~~





6 comments:

  1. 哈~我上个星期去了第二次,因为milkadeal的关系

    ReplyDelete
  2. 原来Penang有一个这样的地方,谢谢你的介绍。

    ReplyDelete
  3. 风车拍得好美。有用tripod吗?

    还有还有,那个夜景,

    也是用tripod拍的吗?

    谢谢分享哦~~ ^^

    ReplyDelete
  4. 好像不错吃,最重要是不很贵啦!

    夜景不错,很美下!

    ReplyDelete
  5. 傻孩子: 其实Rice在SQ已经几个月时间了,只是位置比较隐秘没什么人发现。

    Siang Ying & Eu Jin: 其实这里食物比较普通但价钱也不会贵。不过我觉得味道和价钱比较重要,总好过CB虽然特别但都是卖主题,食物味道so so罢了。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