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吉打景点】Kota Sarang Semut Paddy Field 竹城稻田晨曦

这次不介绍关于吃的,是早一个礼拜的凌晨挖小晶醒来要她带我去她家附近的稻田拍拍。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在礼拜天那么早醒了,大家看照片说话吧。

还没出门,我已经迫不及待隔着一道铁门拍起鱼肚白了

这张看起来很像黄昏。不懂为何我不喜欢黄昏感觉,有种夕阳无限好的感觉但却喜欢日出的感觉,感觉新的希望重现一样。

一整排的蒲公英排列在稻田旁。白目的我,要不是近看,还不懂原来是蒲公英。

我喜欢这张的感觉可是照片中间有点“发青光”了。

又是一张发青光的照片,有哪一位大大可以指点呢?

这是一张wide shot照片,很喜欢自己的小姗姗有这种功能。

很多同事都说很喜欢这张,那个露水光好像有萤火虫还是仙女在飞行。

傻傻的我们不懂这个到底是什么,还以为是蜻蜓的蛹。后来查证后才知道是水蜗牛的一种,这些一粒粒都是未出生小水蜗牛的保护层。

当天早上很多八哥,我没有长焦所以只能远远拍下两只在歇息的八哥。

小牵牛花,让我想起阿牛和锦绣的那首歌...“我爱的人,爱别人。。。”

远远那个驾摩托的正是小晶,几乎只有二十几度的早上竟然只穿Tali上衣+短裤。

拍下这张照片时其实不是很满意映放在相机LCD的效果,还以为会成为淘汰的一张。结果回家在电脑打开,稍微放亮一些,效果令我出乎满意,成为我的wallpaper了。

再来是小黄花。个人不是很喜欢拍大花的感觉,小花加上绿叶衬托,又另一番味道。


为了拍下蒲公英飞舞的效果,我和小晶“帮忙”蒲公英飞舞了很多次可是都不成功,不过很意外的拍下这张令我很满意的。看来我的好照片都是“意外”拍下的 =(

这张其实是小晶的杰作,我稍微把相机设定成比较曝光模式,又是另一种味道。之前在FB看过很多Laici Tu的曝光作品,曝光拿捏的效果一流,我捉光技巧还有待进步。

拍了那么多蒲公英,小花小草都没真正拍到稻田。不过可能稻草还长得不够长所以没有飞舞摇摆的感觉。

这些都是才插秧的稻草哦,闪闪的都是露水。当天虽然早上9点多了可是太阳出来不久就躲在云层了,真的是太感谢老天给了我一个那么棒,适合摄影的早晨。

这张我很佩服小晶因为以她一个门外汉竟然拍出这种效果,我拍的都不敢po上来,自愧不如。(T_T)

由于ladybird不停跑来跑去,很难拍所以我唯有拍下摆好post的蜘蛛。仔细看,这只蜘蛛的身体好像有一张脸,好奇怪哦。。。

准备绕小路回家的路上遇到绵羊弟弟挡路,而且还摆出一副高贵样子,比起其他绵羊,这绵羊弟弟的毛竟然出奇的清洁(其他几只的超肮脏),看来它有洁癖哦。。。


一个好天气的早晨,拍外后心情格外的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拍拍黄昏或者等待稻草成为金黄色收割前再来拍拍。^^


4 comments:

  1. 喜欢这样大自然拍摄,感觉很清新~

    ReplyDelete
  2. 美食拍多了,偶尔拍拍大自然也不错哦!

    ReplyDelete
  3. Candelyn,是啊,早上早早起来虽然在爬起来那一刻很煎熬可是当你来到稻田面前,被自然冷风一吹,什么煎熬都吹走了。。。
    Lay Har,是咯,偶尔拍拍其他东西也不错不过其实我的部落格主要还是推介美食,呵呵。。。

    ReplyDelete
  4. 我通常不张贴在博客,但您的博客强迫我,惊人的工作..美丽的...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