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韩国游记】釜山塔 Busan Tower | 釜山

第一天行程:槟城国际机场 ✈ 吉隆玻第二国际机场 ✈ Air Asia X Premium Seat ✈ 金海国际机场 ✈ 釜山Special Motel ✈ 日光之家 ✈ 釜山光复街  ✈ 釜山塔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逛完光复街之后,虽然釜山已经晚上10点多可是马来西亚时间不过9点多而已
我们见时间尚早,决定步行到离光复街很近的釜山塔
首尔有首尔南山塔,釜山也有釜山塔,两者都是当地的地标建筑,同样适合观赏市景的地方
无论是首尔还是釜山,附近都是属于公园区,而釜山塔就矗立于龙头山公园
而当地人特别喜欢在公园休闲、溜狗,个人挺欣赏他们写意的生活
由于釜山塔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至晚上10点而已
当晚我和小晶只是抱着在附近走走和拍照的心态来这里而已,毕竟曾经登上首尔塔了,对釜山塔兴趣不大
所以我们没登上釜山塔观看夜景,毕竟已经过了营业时间了嘛

如何前往瓜子釜山塔?
从南浦站地铁一号出口出来直走右转再直走即可看到上图的有盖扶手电梯(地图红线箭头)
借着以上地图顺道一提,其实这一块区域很好走,可以走上一天
毕竟光复街、BIFF广场、扎嘎其市场、国际市场、乐天百货等都在步行距离而已
来釜山最遗憾的就是没时间去国际市场走走看看

kkday

这样一个扶手电梯只能容纳一个人乘搭,非常狭窄
从光复街一直到龙头山公园,需要乘搭4次长长的扶手电梯
每条扶手电梯大约有4-50个阶梯吧,所以如果走楼梯需要爬上整200个阶梯
上山还说有扶手电梯,下山就要爬楼梯囖…

走过长长的扶手电梯之后还要爬大约4-50个阶梯才能看到龙头山公园
龙头山公园除了釜山塔、还有八角亭、展示馆(游戏设施和美术馆)、忠武公铜像、龙塔、安熙济胸像等
釜山塔所在的龙头山公园内约有700多种生长繁茂的植物,是深受釜山市民喜爱的休憩场所。公园位于貌似出海蛟龙的龙头山上,面积约69,000㎡。釜山塔高120m,可一览釜山市内及釜山港口的全景。而龙头山公园最有名的正是在釜山塔上观看到的釜山夜景。夜间,蓝色的照明灯不仅将塔体装扮得更加迷人,也为釜山的夜景增添了几分迷幻的色彩。釜山塔内除展望台外,还有水族馆和咖啡厅。此外,公园内还竖立着朝鲜时代(1392-1910年)名将李舜臣将军的铜像和4.19纪念塔。
摘自韩国观光网:龙头山公园

我和小晶旅行一路来很少合照,因为都是我俩一起旅行
加上我们不喜欢要求路人帮忙拍摄,也懒惰设三脚架拍摄
这应该是众多照片中百分之一不到的合照之一

釜山塔顶是一个效仿庆州佛国寺多宝塔顶盖建成的眺望台
如果要上去眺望台欣赏釜山市景的话,必须购买价值4,000韩元的入门票
除了眺望台,里边还有咖啡馆、儿童游乐园和乐器博物馆、文化遗产展览馆等文化设施

龙头山公园和南山公园一样,周围都被一堆爱情锁给锁着了
其实韩国很多处,甚至是小木桥都会被韩国人锁上一堆锁头
我和小晶当年带了一个“Tesco”锁头锁在南山公园,后来觉得好像超难看的
花了2,000韩元买了一个如上图的心型锁头,锁在南山公园了
再次拜访韩国,再次看到这一堆堆的锁头时,我们都没有想锁的欲望,毕竟情锁一个地方了
反而觉得怎么韩国人都喜欢到处锁锁头啊?哈哈...

在爱情锁附近一定有这么一个东东让情侣们拍照
我们两个傻乎乎的只靠timer和tripod来回拍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因为一闪一闪的灯光而妥协

就算不上去眺望台,其实从龙头山公园也可俯瞰市区全景和海洋风光
毕竟龙头山公园位于小山之上,海拔比地面来得高
不过釜山的光害还挺严重的,天空都因为灯光而呈橘红色了

拍照和散布之后,发觉温度越来越低,时不时还有细雨纷飞的感觉
我俩都开始冷得颤抖了,最后决定离开这里回酒店休息了
当然,去旅行的人,哪里可能会那么简单就回酒店休息了...


苹果Yogurt Drinks【1,400won】
回酒店前,去酒店附近的7-11购买一些宵夜和饮料回房间吃
小晶之前第二次来韩国时她哥哥介绍了她喝这个饮料
而这次她也用阴险的笑容要我买一瓶回去试试看
我以为只是普通的Yogurt Drinks而已,就买一瓶回去酒店试试看

另外还买了泡面配泡菜还有不可或缺的香蕉牛奶两罐,以上宵夜一共8,520韩元
不过那个黑色的泡面简直辣到不像话
话说我吃半碗时没发觉辣,半碗之后那个辣劲开始蔓延和侵袭我的味蕾
之后我发觉我的嘴唇和舌头简直麻痹了,连头皮都发麻
当晚只有19度加上房间内开冷气可是我却汗流浃背,连声音都发不出
完全没夸张的,因为之后买了一盒回去给嗜辣的老爸子试试看,连他也说辣
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看到这黑色包装的泡面,多多保重囖...

说回Yogurt,原来那个Yogurt有排毒作用,晚上11点多才喝
我凌晨2点就自动爬起来往厕所冲了,当时以为我吃太辣所以泻肚子
隔天早上和小晶说了,她才说出该Yogurt有排毒作用的真相,气煞我!!!


View Larger Map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光复洞2街龙头山路37-55
咨询电话:82-51-860-7820
釜山塔营业时间:9am - 10pm
巴士:
1. 西部客运站 8, 13, 15, (座席)8, 15, 13, 310, 309路 
2. 龟浦站 15, 126, 126-1, (座席)15, 126路 
地铁:南浦洞下车,从一号出口步行10分钟。(如图示)

第一天行程:槟城国际机场 ✈ 吉隆玻第二国际机场 ✈ Air Asia X Premium Seat ✈ 金海国际机场 ✈ 釜山Special Motel ✈ 日光之家 ✈ 釜山光复街  ✈ 釜山塔

第二天行程:太宗台 ✈ 瓜子黑糖饼 ✈ 海云台  ✈ 3대서가冷面 ✈ 广安大桥 ✈ 돈삼우삼 碳烤烤肉店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