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槟城美食】Paper Pepper Cafe |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在数个月前,无意间发现观音厅附近悄悄开了一家以“明信片”和“寄给未来”为概念的咖啡馆
个人挺好奇而且觉得其概念很新鲜,就私下接洽了咖啡馆的老板了解详情
而老板也很愿意为我们分享其概念,并吩咐我们可以在他们推出新Menu后拜访会有更多食物选择
后来邀约Enqvist一同前往时,他登入Paper Pepper面子书时,一度以为这是一家明信片专卖店
当我来到Paper Pepper时,被底层一字排开,紧贴在墙壁的一格格的“寄存柜”给震惊了
这里的寄存柜是供顾客们寄存他们寄给未来的明信片,可以根据月份寄存在不同的格子内
个人挺欣赏这种概念,毕竟寄给未来,无论收件人是自己抑或者别人
都是给与收件人一个承诺,明信片承载着对未来的心愿、梦想和承诺

Paper Pepper位于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ling,也就是槟城人熟悉的“观音亭”附近老店
这家前身为De Yard Café,就在之前造访过的Sip & Chew隔壁而已
保持老店一切纯朴的外观和内观,没有特别奢华的装饰,一切都是淡淡的斑驳痕迹

由于和博客约定来Paper Pepper在先,当天小晶突然需要上课去
最后我惟有孤身前往,也还好我比约好时间早半小时到达观音亭一带
因为不懂是不是隔天观音诞,抑或者原本这一带的周末就是这么多车
要找一个停车位还真的挺困难的,最后很偶然的在观音亭后方找到一个位子停下来
不过也如我所预料,大家也因为找停车位而迟到了
所以如果和朋友约好来这里聚会的话,或许需要比原定时间早个10分钟来找停车位
不过之前晚上来Sip & Chew时,这里就比较清静,找停车位也比较容易

坦白说,人随着年纪长得越大,我们越不记得有时数年前的一些想法和一些记忆
要是我今天在明信片写了一些什么,寄给数年后的自己
坦白说,当数年某一天的我突然收到该明信片,我应该会很错愕,之后傻笑吧?

底楼的寄存柜有很多格子,几乎每一格都有至少一张顾客写的明信片
不过这些都是顾客写上要说的话,寄给未来的寄件人
其实如果不是有贴纸表示禁止看他人的明信片,我还真得会去拿来看看,哈哈~
所以别学我那样的想法或者想偷看人家的明信片哦~

底楼的座位并不多,只能容纳大约10人,毕竟主要座位还是在楼上
楼下除了寄存柜,还有不同形状并画上一些卡通在信箱
每一个信箱代表着不同的年份,如果你想寄给5年后的自己,就把明信片投入2019年的信箱吧

每一次和数位播客出来,除了品尝美食、拍照,在等待食物捧来的同时,我们总是聊得天南地北
当了博客也有四年了,和博客出来聚餐也变得好像每个月至少一次了
而有时聚餐时,总是期望去到的新餐馆或咖啡馆可以提供舒适的环境和座位
而当天当我们来到Paper Pepper二楼时,觉得这里整个氛围很舒服,很适合来聊天的
外面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让整个空间拥有自然光线,但该暗的地方还是暗得恰到好处

和老板聊天时,她说这幅墙壁原本是一片空白的
后来有位员工在墙壁涂鸦,而老板觉得涂鸦得挺好看的,就让他继续涂鸦下去
虽然壁画涂鸦还未完成,但单看这些完成部分以及草稿的部分,已经足以给与大大赞赏了
最重要涂鸦都是以鲜艳颜色为足,很抢眼而且看了让人有种心情愉快的感觉

一上楼就看到一个贴满满满祝福语、鼓励、意见的布告栏
在靠近楼梯一角有一张小桌子提供颜色纸、颜色笔、Magic Ink(我习惯这么叫了,真正不懂叫什么)等
可以供顾客们尽情涂鸦或者留下自己的意见或祝福语
每次去到一家咖啡厅或者餐馆要是给我看到这个,我一定会写下祝福语或涂鸦之类的
可是当天的聚会,忙着拍照和聊天,都忘了留下自己的只字片语

楼上也有两个比较小型一些的柜子,每一格都是满满的明信片
这里结合了6位本地画家,为Paper Pepper明信片作画,看得出6位画风各有不一样之处
老板告诉我们说,迟些会有更多的画家加入,到时会有更多的选择
不过单单是这里满满的明信片,如果要我选择一张寄出去,我还真的无从释手
因为每一张明信片有意义的话中有话、趣致的可爱、认真的酷酷、槟岛景点的则充满风情

如何在Paper Pepper Café寄明信片给自己呢?
每一张明信片价值RM5
1. 如果想要寄给第一年的未来邮寄是免费的
2. 如果接下来的每一年都要寄一封,每封的每一年价值RM5
3. 只需设定想要寄的日期,Paper Pepper Café就会帮忙邮寄出去
4. 邮寄本地需要4至5天而外国则需大约2个星期
5. 无论本地或外国邮寄,收费一律同等。(外国的划算咧~)
例子:要是购买了5张明信片一共是RM25,想要一年寄一张的话需要额外付RM20,第一年免费而接下来4年需要一共RM20(RM5/年)。如果想要圣诞节寄明信片给外国的朋友,只需设定12月25号,Paper Pepper会帮忙邮寄并尽量确保明信片会在12月25号之前让收件人收到。

除了正规的座位,在靠窗一角也有许多五颜六色枕头
可以和三五好友躺在这里,就像在家里一样自在
有时除外用餐需要一直约束自己,来这里是可以放松和自在的

Passion Lychee Soda 【RM9】
酷热的午后,虽然很想来一杯咖啡,可是看到Menu上有Soda我就忍不住想要点了
最后我让其他博客们先点各自的饮料,发现没人点Soda,我就有很好借口点啦,哈哈~
酷热的天气最适合还是来一杯冻饮,这杯Soda真的让我解热
Soda水加入了百香果还有荔枝浓缩汁,搅拌之后有荔枝的清新味还有百香果的口感
而且还挺大一杯的,个人觉得和朋友来这里呆个3-4小时,一杯也已足够

Coconut Latte 【RM12】
饮料Menu上有两种Signature Coffee很快的就吸引我的目光
可是没想到Enqvist很快就询问何谓Coconut Latte
老板向我们解释这杯Latte并没有拉花因为会在咖啡之上铺上一层的椰丝
Enqvist说听起来很有趣,就点了一杯
而我小酌一口之后,发现如果搭配椰丝一起喝,就像是喝了一杯加入椰奶的咖啡
椰奶风味来得比较强烈但又隐约有咖啡突现,实在叫人喝了很有莫名的感觉

Mint Latte 【RM12】
另一种Signature咖啡是属于冻咖啡,这杯则被Enqvist老婆order了
两杯Signature Coffee都被他们两公婆要了,他们霸完了囖!
从外观看起来这杯薄荷咖啡似乎挺不赖而且牛奶、咖啡、奶泡还层次分明
不过我没喝到所以只有看的份儿~

Mint Chocolate 【RM11(热)/ RM12(冷)】
这是CK要的Mint Chocolate,可爱的熊熊似乎是画上去的
CK说这杯薄荷巧克力略甜,我也是看的份儿,没有喝到~

Strawberry Smoothie 【RM12】
剩下两位女士都是点取Smoothie,而这杯则是Jinni要的草莓Smoothie
从卖相来看似乎还不错的,之后忍不住偷偷尝了一口
这杯Smoothie似乎不会太甜腻,因为Smoothie一向来给我感觉很奶味或很甜
而这里的草莓Smoothie不会太重口味也伴着幽幽草莓味,就算午后也不会觉得喝了口更干

Mango Passion 【RM12】
从外观来看,这杯Jennifer要的Mango Passion Smoothie似乎还加入了百香果
因为可以看到一点点黑黑的,似乎就是百香果的种子
我又偷偷尝了一口,芒果味道挺强烈的,百香果似乎就没太大作用

Canapés 【RM13】
聚会的话,最好还是来一些小吃和Finger Food的嘛
这Canapés每种各有两件,咸点的有Mayo-tuna、Mayo-鱼子酱、Mayo-三文鱼和甜点的草莓Mousse
个人挺喜欢吃Canapés的尤其是咸点,竟不用担心破坏形象又好吃(其实我也没什么形象可言…)
之前我在Applefish的部落格看到厚厚的黄瓜上面放了鱼子酱或三文鱼时,我那时在想口感不会不一致吗?
尝试了之后,才发现我错了因为黄瓜选用日本黄瓜,不会太硬而且很脆,整个搭配都是很美满的
老板在呈上这Canapés时很贴心的吩咐我们需要把草莓的最后吃
因为需要从咸点吃起,之后再到甜点,如果反过来吃,咸点就会被较强烈的甜点遮盖味道了


Pig in the Blanket 【RM10】
从Menu上来看,其实我还摸不着脑袋也幻想不到这是什么样的一道小吃
老板似乎看穿我的疑虑,她直接向我一一解释每种小吃
原来是使用培根包裹着小香肠,并淋上特制的酱汁
其实是挺重口味的,不过我们就是喜欢吃,而且很快就从盘子消失,只留下木枝
我才吃到一个罢了,转个身拍照,回来全都消失了!我target吃两个的咧,按佐俺涅啊~(泪奔)

Toast Box 【RM12.50】
这也是从名字想象不到的一道小吃
是使用四方的面包并把中心掏空然后加入了Tuna、鸡蛋、灯笼椒和黄瓜
整体看起来其实很讨喜并精致
四方面包是酥炸过的,所以吃起来是脆口的但有点小油腻
不过如果切开来,搭配鸡蛋、Tuna和黄瓜或生菜一起吃,其实是恰到好吃的
同样的,好吃的食物一下子被几位美食博客“收拾”得剩下空盘而已

BIG Breakfast 【RM21】
由于Weekday Paper Pepper Café只从下午3点开始营业,所以并没有提供早餐
所以BIG breakfast和其他早餐系列都是只有在周末的Brunch Hour(11am-3pm)才售卖
原本是没有打算order这份BIG Breakfast,可是Jennifer用小小声告诉我,又摆出要不要的样子
哎呀,婆婆妈妈的,干脆也来一份吧~

不过叫了这份BIG Breakfast,发现还真的是很BIG,相信一个普通女生应该解决不了
这份BIG Breakfast包含了香肠、火腿、培根、鸡蛋、牛油土司、红豆和生菜
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搭配,不过吃起来很有满足感,最喜欢就是培根的带脆和咸香味

Aglio Olio Mushroom Pasta 【RM15.90】
Pasta方面就有Enqvist老婆发板,毕竟我也拿不定主意要Mushroom、Chicken还是Bacon
原本看到有Special Tomyam 口味的,想说非常新鲜想试试看,不过当天没有供应,唯有作罢
不过这份看起来非常家常的Pasta,从外观看来似乎没有太多鲜艳颜色让其突出
人不可貌相,食物同样也别低估了
我们每人尝了一口之后都一致赞同非常好吃,面条煮得口感刚好,加上炸蒜片给了一个劲儿
不稍5分钟,盘只留下一些些的橄榄油而已…

Carbonara with Bacon & Egg【RM17.90】
老板极力向我推荐他们家的Carbonara,就姑且试试看
因为曾经试过吃了非常腻的Carbonara所以很少会尝试Carbonara
不过有时需要勇敢一些,因为这里的Carbonara也是挺美味的而且最重要是不会腻
另外还加入三分熟的蛋黄在中间,搅拌之后还有蛋黄味,叫人陶醉

Grilled Saba Fish 【RM17.90】
老板交代说,如果排斥海鲜醒味的朋友,或许这道不怎么适合
因为鲭鱼易腐难藏,又有特殊的腥味,都是需要使用强烈的香料或酱汁烹调
可是像我们几个爱吃日本餐的怎么能错过呢?
不过其实也有一些本地日本餐都没售卖鲭鱼因为很难收藏,卖不出就比较头痛,需求也少
很难得却可以在这季咖啡馆寻找到有点Fusion的烤鲭鱼

Grilled Chicken with Cheese【RM16.90】
这个纯粹是因为我个人喜好才叫的,因为我看到Cheese字就忍不住了
鸡扒虽然有点烤焦了可是酱汁搭配芝士却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后来得知这是属于新Menu之一而且当天还是第一天Launch新Menu,所以应该还可以改善的
换了新Menu后发现多了数种选择包括炒饭、西餐、沙律、意大利面等
但由于只是小小咖啡馆,看得出选择依然还是有限

Cake of the Day【每日更换,价钱和种类咨询服务生】
今天的Cake of the Day是巧克力蛋糕有Mousse夹心
在场的博客有些认为有点干,可是个人觉得还好因为这种蛋糕原本质地就有点干
搭配巧克力酱或者雪糕一起吃,觉得也是一种享受
Paper Pepper的Cake of the Day是一星期轮换2种不同的
幸运的话遇到厨师心情好,说不定当天有两种选择呢,呵呵~

Chocolate Pancake【RM15】
三片厚片的Pancake外加一球香草雪糕和Mousse,还有趣致的卡通
在食物上作画似乎已成了目前流行指标之一了
Pancake满满的蛋香味,搭配巧克力酱和雪糕一起吃其实吃了还挺开心的
奈何我们数个吃了上述所有食物后,一个个已经饱得动弹不得了
留下最后一片的Pancake原封不动,真的糟蹋了老板一番心意,非常不好意思


如果要我在云云的明信片中,忍住对很多漂亮趣致的明信片割爱,最终会选择这张
毕竟一封明信片传递到一个人的身边,我想那是快乐的,是最单纯的快乐
生活上总有很多不愉快、压力的事情,可是有时一个小聚餐、一张明信片、一句问候
都是可以让一个人的阴天的世界,变得雨过天晴...



地址:70,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10200 ,Georgetown,Penang
营业时间:3PM~12AM(星期二至五);11AM~12AM(周末)
联络号码:04-261 4291
GPS:E5.417632,N100.3380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