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槟城美食】Western Spice @ Burmah Road


在极度繁忙的车水路旁
如果可以处于车水路旁的老屋
慢条斯理的用餐
是不是成为很大对比呢?
当时坐在靠窗的我
望见窗外飞奔的交通工具
才发现都市人步伐太匆忙了
而Western Spice恰恰相反
餐厅内的时空感觉慢了下来
也可以让我们好好的享受丰盛的晚餐


主厨Nick和太太Ally是于去年5月方从工作了5年的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的英国殖民地)归来,初时也并没有开设自家餐馆的打算,是与友人邱思明、邱资现相谈下,才产生这个想法,4人遂合作打造这家名为Western Spices的西餐厅。为了寻觅适合的地点,Nick花了约莫两个月的时间在岛上溜转,好些不是租金太高就是地点偏远,好不容易才在车水路找到这家空置的老屋。早在1998年间,Nick经已投身西式餐饮,在各大餐馆学艺,2005年应远房亲戚的邀请,才和太太一同远赴那个以海盗闻名的漂亮海岛工作。“一开始是觉得在这里也工作了一段时间,应该到国外去开拓眼界,看看别人是怎么料理西餐,同时又可以旅游观光。我是做回老本行,西餐,Ally则是做甜点蛋糕,也学到了很多正宗的料理方法。”Nick说。摘自光华日报:西式诱惑 简单吃出情调

Western Spice是其中一家搭上老屋翻新列车的餐厅之一
在槟岛的还有De Title茶水乡Behind 50等等
都是蛮知名并深受槟城年轻一代的欢迎
虽然Western Spice把老屋翻新
但依旧保留地板的花式图纹
桌子与桌子间还有垂帘
让每桌的客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私隐空间
淡黄色还有精致的灯饰
我一踏入餐厅就有种舒适安然的感觉
不但如此,每桌都会点上小蜡烛
增添了几分的浪漫感觉
殷勤的服务员更是加分


楼上也是用餐的地方
气氛情调绝对不输于五星的西餐厅
但有别于五星餐厅的是
这里不但价钱实惠
还提供不错的服务
但却没收取任何服务费(Service Tax)

今次会踏入这里
对于省钱师奶的我当然又是买voucher囖
今次是通过ilovediscount而购买的
原价RM28的套餐我只需付半价即可享用囖!

Honey Lemon & Ice Peach Tea
饮料方面不过不失
Peach Tea应该是粉泡的所以不予置评

Mushroom Soup 【RM5】
这个不在voucher配套中
是饿到的小晶强烈要求下点的
不过对于这么有格调的餐厅
蘑菇汤只需区区的5块钱就可以享用到
的确难能可贵
最重要的是蘑菇汤头够浓
蘑菇搅碎了并配上cream点缀增添美感和味道
看得出主厨很用心的炮制每一道菜色

Lemon Butter Creamy Dory Fish
这道菜绝对是在Menu中搜寻不到的
这道佳肴主角虽然是Dory Fish
可是作为配角的柠檬奶油却不油又不腻
而且还带出微微的柠檬芬芳
最吸引我的是一旁的配菜
牛油马铃薯泥竟然可以弄成这个摸样
简直把一道菜升华为艺术品了

让我小不满意的是分量很少
Dory Fish很薄一片
对于小吃的女生也只是刚刚好
更何况是大吃的我俩

Spiced Chicken Chop
同样不在Menu中的香料鸡扒
同样让我觉得酱汁是鸡扒的灵魂
相信主厨加入了一些香料熬制而成的酱汁
酱汁有点小小辛辣但又有酸甜的味道
听Nick说香料都是外国进口的
一般上本地都找不到的

Lavender Cheese Cake【原价RM7.50】
我们把原有voucher的甜点upgrade成薰衣草芝士蛋糕
其实薰衣草味道并不强烈
搭配在浓烈味道芝士上
需要很细心品尝才能尝出薰衣草味道
一向对芝士反感的小晶
却出奇的喜欢
毕竟芝士味道也没想象中浓烈

Peach Mousse Dessert
这个就是随voucher一起的甜点
虽然是Mousse和巧克力搭配
但一点不会甜的过腻
反而有一种很清新的甜点

不过由于我是造访前得一个小时才预约
主厨原本也没打算奉上这道甜点了
可是在短短一小时依然赶出来
美中不足是冷藏不够
相信更冷冻一些会更加加分

餐厅内还有售卖各式蛋糕、甜点
好想都尝试咧
就算不想享用正餐
来喝一杯咖啡
配上几件蛋糕也可以度过写意的午后

省钱贴士:
1. Set Lunch【RM9.90】 - 套餐包括饮料、例汤、主餐和甜品。
2. 晚餐时段 - 每份Ala Carte外加RM6就可以同样得到饮料、例汤和甜品。
消费满RM80还可以得到10%折价卷。
来到这里我才发现有这种优惠,看来我买的voucher也不是便宜咧


Add:124-F, 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Malaysia.
Biz Hour:11:30am-3pm、6pm-11pm(星期一休息)
Tel:04-2261318
GPS: N5.4209,E100.325464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tourdirections.com.my/directory/. Planning your Penang food tour? TourDirections Penang helps you discover Penang cafes and restaurants, Penang hawker food, Penang budget hotel and Penang homestay at TourDirections.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