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槟城粥面】圆味粥面馆 | Lebuh Cintra


【最新隐藏版TomYam+鲜奶+高汤+酸辣汤 | 粥底瞬间卖光光】
隐藏在Lebuh Cintra大东点心和伍记饼家之间的圆味粥面馆,才营业几个礼拜就有厉害吃的饕客摸上门
因为这里鱼头米粉还有粥底Sipek Holiao!!

圆味粥底师傅每天新鲜磨了还要不停搅拌熬煮,粥底绵得来味道又醇厚
每天煮了一大桶有时竟然可以一个上午就卖光光,所以要吃请早啊!! 
选择什料粥底的话,还有鱼丸和肉碎,肉碎还是使用猪前腿肉制成
所以肉碎同样绵密滑嫩,搭配粥底简直是一流的,看似没什么吃起来却令人惊艳!!





圆味什料粥底:RM6.80(小);RM12.80(大)
圆味石斑鲜鱼片粗米粉(高汤):RM11.80(小);RM22.80(大)
圆味石斑炸鱼头/鱼肚粗米粉(鲜奶汤):RM10.80(小);RM20.80(大)
圆味海鲜粗米粉(TomYam):RM16.80(小);RM32.80(大)
圆味海鲜粗米粉(酸辣汤):RM16.80(小);RM32.80(大)
#汤头:可以选择的汤头包括TomYam、高汤、鲜奶汤、酸辣汤,四种我们都Try了
重口味的可以TomYam和酸辣汤,两种不同风格的酸辣,又爽又劲,酸辣汤还有小辣椒的刺激
鲜奶汤相当合Jazz的口味,味道不会太淡,奶味也刚好,小甜小酸还很回味
高汤则熬煮多时,可以喝到火候十足,清甜可是不会无味。

#材料:选了汤头再选择材料,可以搭配鱼丸肉碎、海鲜、石斑鲜鱼片、石斑鲜鱼肚、石斑鲜鱼头、石斑炸鱼肚、石斑炸鱼头,价格只从RM6.80起。店家选用新鲜的石斑鱼肉,每天来货也坚持不使用Frozen的,因为她说附近的老饕客很厉害吃,不鲜不吃也别尝试骗他们,呵呵...

#粉类:选了汤头和材料,最后选择粉类包括粗米粉、细米粉、即食面、面线、黄面、饭和粥。粥饭的话,店家还会加入上等的香米,吃到的绝对是香喷喷的米饭~

苦瓜家乡蛋:RM8(小);RM12(大)
椒盐虾姑:RM20.80(新鲜捕捉直送)
干煎鱼仔:RM18(300gm)
圆味黄金排骨:RM15
#小菜:另外,他们还有很多家常小菜包括 #苦瓜家乡蛋、#椒盐虾姑、#干煎鱼仔、#黄金排骨等10种小菜。苦瓜家乡蛋又滑而且苦瓜也细心处理,不会太苦加上特制酱汁,咸滑微苦适合我们的味蕾;椒盐虾姑一吃就有“Wah...”的感觉,除了椒盐提味还有酥脆感令人有惊喜;干煎鱼仔酥脆咸香,瞬间吃完一尾又想吃另一尾;黄金排骨以虾酱腌制到非常入味,嗅起来有点像Belacan炸鸡,可是吃起来虾酱风味很浓郁...


圆味沙煲海鲜面:RM31.80(2人份)
有滑蛋、有鲜鱼片、有海芦笋还有 #珍珠鲍鱼!! 熬煮多时的高汤加入了生面一起大火煮,火候十足而且还可以吃到蛋香,又加入海芦笋和珍珠鲍鱼一颗,简直是平民版的奢华海鲜面。


姜葱明虾炆面:RM24.80(小);RM36.80(大)
一大份还放了六只大大只的明虾,同样火候到位,口味比较浓郁,有明虾在明显增添了鲜味。

听说他们的咖喱也是很Holiao,可是鱼丸竟然卖完了!! 店家说因为早晨和午间会有很多顾客特地来吃他们的粥底和鱼丸,所以特别快卖完,搞得我们心痒痒,下次一定要早点来,站在门口等开店,保证就吃到了,呵呵...

地点:59, Lebuh Cintra,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9AM - 10PM(每天营业)
联络号码:04-264 2828
Waze: https://waze.to/lr/hw0zqg4hqj 或搜索 Yuan Wei Restau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