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科技产品】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4TB



对于好像我们拍摄超多的部落格,在过去写部落格生涯的7年中,拍了上万张照片,上千的短片
尤其最近短片不停的一直拍,很多时候拍摄错误的,都没有第一时间删除
但又过于忙碌没有时间filter然后删除,最终Desktop的1TB容量、两架1TB容量的Harddisc
在过去7年被我们塞得满满的,其实很好奇究竟我们拍了什么那么多,呵呵~

最近老天爷似乎听到我的哀怨,没想到Western Digital赞助他们今年推出的4TB超大容量随身硬盘
有了4TB My Passport Portable Harddisc,至少在最近几年内我不需要烦恼资料、照片和短片不足够空间储存啦~

早前到澳洲之行时,以往我都需要担心Laptop的容量不够,或者担心电脑有什么三长两短
所以一般上我都会将照片和影片分别保存在两个不同的地方
但这次完全不需要担心,我可以直接保存在WD My Passport,然后再丢上云端Backup即可

更多详情可以参考:https://www.wdc.com/products/portable-storage/my-passport.html#WDBYFT0040BWT-WESN




看回我现有的Harddisc,才发现不知觉成为Western Digital的粉丝
因为手上有的Portable Harddisc统统是Western Digital,就连家里电脑的内置Harddisc也是Western Digital
是凑巧还是天意,谁人知,谁理会啊?哈哈....


这款今年新推出最新的WD My Passport一共有6款颜色包括黑、蓝、白、红、黄和橙色
造型非常可爱而且很像冰淇淋哟,目前促销售价USD119.99,还免邮哦,呵呵~



比起第一台的WD Hard drive,没想到现在的Hard drive已经进化到非常注重隐私
而且目前分别有WD Backup、WD Security和WD Drive Utilities
这三个分别是什么呢?稍后会分享更多哦~


这款最新的WD My Passport,依然小巧可是容量已经达到4TB了
还记得大学时期我们还使用着1.25MB的Floppy Disc,把5片的Floppy叠起来有这款Hard drive那么厚
可是5张Floppy加起来不过是6.25MB而已,只是区区的10年而已科技已经发展神速
做人、做生意如果要生存,跟着市场趋势在所难免,如果你依然自我感觉良好停留在原地
其实其他人包括你的竞争对手根本不会等待你,不需多久对手不需出手,也等着被市场淘汰

WD My Passport虽然有超强大的4TB容量,可是大小比Note 5还小
WD硬盘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每一回的设计都很好看、颜值高
最近推出的Portable Hard Drive都是支持USB3.0但也同样支持USB2.0
256位AES 硬件加密功能能够保证数据安全性而且5-Gbit传输速度非常快


比较起我之前购买的WD My Elements比较保守的设计,这次最新的My Passport似乎更具时尚感
因为这次的外形设计由Fuseproject设计公司设计,以半光滑半糙纹理式呈现
另外还搭配6种颜色包括大胆的色调比如黄色和艳红色,比起过往保守色调有相当大的突破


Window版本的My Passport一共有6种颜色选择,但Mac版本只有1种颜色,既是黑色而已
对于Mac用户可能有点无奈,不过黑色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颜色


将My Passport插入电脑时,可以在硬盘内看到一个Installer,并可以安装WD Backup、Security和Drive Utilities
这是目前WD旗下几乎所有硬盘都会有的贴心工具之一

Install之后可以就会弹出Backup设定,可以选择自动定时Backup,这样就不会忘记Backup了
其实Backup是相当重要的,往往很多人都没有Backup的习惯
很多时候都会看到一些人因为电脑中毒而崩溃,再不然最常见就是手机没backup
结果就会看到他们写status在FB,要求朋友PM他联络号码等等

可以将电脑的资料统统Backup在My Passport或者丢上云端
当然也可以将My passport内的文件资料,统统丢上云端
一般去旅行时,我都会将相机内的照片影片都储存在电脑,然后设定好时间
之后再睡眠时间时将电脑开着,WD Backup就会自动将所有照片影片上载到云端去
隔天醒来基本上已经上载完毕了~


很多时候一些人想将重要资料储存,WD考虑到这点所以硬盘时可以加密的
而且硬盘只能在认定的电脑打开,如果在陌生的电脑打开的话是需要通过密码解锁的
我不是IT人所以不懂WD的加密究竟有多保险,但我不是储存国家机密
所以这类的加密已经是相当好了,呵呵~

WD Utilities就是可以监控硬盘的状况还有一些小设定
包括监控硬盘的“健康”状况,毕竟当硬盘储存太多文件时,就犹如书本随处乱放的图书馆
需要时刻让硬盘保持整齐的状态,这样硬盘就会“健康”,出现Error或File Damage机率也大大减少

另外还可以设定Timer,因为有时长时间连接电脑但却没有使用硬盘
这样会让硬盘长时间在“醒着”,自然也会让硬盘的Cycle Life降低
所以最好就是设定睡眠时间,让硬盘不需要一直在工作中
当然也可以选择On Off LED,不过我觉得LED很重要,因为可以看得出硬盘似乎连接上了


当然,最后一项没什么必要真的不需要使用啦,因为这个Function是将硬盘完全清空
基本上我那么多Hard Drive还不曾使用这个Function,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