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槟城美食】Soul Cafe & Sogor Dormitory | Jalan Kek Chuan



话说槟岛开了一家又一家的Cafe,如果要避免碰到地雷,还真要做功课精挑细选
而这家Soul Cafe营业才一个月而已,就有看到一些好评
而我又约了我们这班“韩国geng + 1”一起前往Soul Cafe试试看他们的厨艺
为何说韩国geng+1呢?因为我和小晶6月从韩国回来,HH也刚刚上星期从韩国回来
Enqvist两公婆则在月尾就要出发去韩国了,我们5个人可以趁机讨论和聊聊韩国
至于+1嘛,就是我们的Jennifer aunty小妹妹,她比较向往去了数次的欧洲,韩国不适合她,呵呵~

很多人可能不懂Soul Cafe在哪里,因为在Soul Cafe面书看到有顾客找不到他们的店铺位置

其实从Komtar方向去往中路(Macalister Road),经过知名小贩中心New Lane之后
就会看到UMNO Building对面,或者在“火锅之家”的旁边有一条小路,那条路就称为Jalan Kek Chuan
而转进去之后就会看到一排五颜六色的“”,而Soul Cafe就在上图蓝色屋内
不过这里Carpark真的有限,或许需要把车停在隔壁街再从小路捷径走过来


当晚我们一踏入Soul Cafe时,小小的Cafe竟然满满的客人
如果不是有预定了,或许还真的没有位子给我们坐咧
大约5分钟后就有两桌客人陆续离开,而不稍10分钟又有另一班客人进来了
我惟有赶快曾人潮没那么多时拍拍店面
我们当晚在哪里呆上了2小时多,虽然是weekday晚上但店面依然保持70%满座
一直到我们离开时,依然有客人陆续登门造访,对于一家新开的Cafe还真的不简单


这家小小咖啡馆拥有不错的氛围,踏入他们的Cafe时还有一股咖啡味
因为每一张桌子都有一小碟咖啡粉并有写着Wifi密码的小纸
另外,可以看到墙上都贴满照片吗?


其实Soul Cafe是一家Photography Cafe,这里提供一个给摄影师分享的平台
每一个月份都有一位摄影师会展出他们的作品,11月份则是由Wayne Ng展出其人像摄影
Soul Cafe负责人 - Aun会和有兴趣展出作品的摄影师商讨一个主题
而愿意展出作品的摄影师只需自费打印照片的费用,而Soul Cafe方面则分文不收
Aun透露,梹城其实有很多非常有潜质的摄影师,无奈没有分享的平台
所以很多摄影师只能Post在Facebook,要不照片就只乖乖呆在Hard Disc而已,这点挺惋惜的
所以他就借出Cafe内部分空间,让摄影师有一个展出自己作品的平台


Aun还说,除了摄影展之外,这里也有Projector可以提供给一些摄影师开办分享会
所以如果你是一名资深摄影师,有自己的理念、有自己的经验愿意分享或者有照片愿意开放于大众分享
或许Soul Cafe就是一个让摄影师有大展拳脚的地方

至于为什么叫Soul Cafe呢?这个一直都是我最爱问的问题,毕竟每个名字背后都有意义

而Aun告诉我,Soul意指灵魂,他们提倡以无味精并自制原料制出调味料的料理
让顾客们可以享用到一份拥有灵魂的料理
厨师是精通于法式料理的厨师,并曾在某韩国法式料理连锁店工作数年,如今回流本地
而Aun与太太本身则肩负着Barista与接待的工作,为顾客提供服务和一杯好咖啡
除了值得赞扬的原料烹调方式,价格方面也非常亲民。不相信?看下去吧~


左青:Tropical Delight 【RM11】& 右橙:Carrot Juice【RM9】
小晶点了一杯Tropical Delight,我有小酌一口,味道有薄荷的清新感并带酸甜
不过果汁味道,青苹果的味道来得比较强烈,不看Menu还不懂有加入了奇异果
而Laygin则点了一杯Carrot Juice,看外观应该挺下重本的


Passion Fruit Smoothie【RM13】
Soul Cafe使用了价值20k的Canon Lens来装这杯Smoothie,Enqvist可有福了...XD
小晶偷喝了一口,她说虽然是冰沙,但百香果味道十足而且还有百香果种子增添一丝口感


Cappuccino【RM9】
Aun把这杯卡布奇诺捧上桌时,原本没看到拉花还有点小失望
可是没想到Aun把铁制茶匙放在上奶泡之上,而奶泡依然可以支撑着茶匙,这点让我们啧啧称奇
我对咖啡小有研究,直到要把奶泡打成这个程度其实不简单
这杯卡布奇诺是爱喝咖啡的Jennifer点的,最后她静悄悄的把咖啡喝光了,事后才告诉我们好喝


Bruschetta【RM13】
使用法国长棍面包涂抹Pesto酱料并装载着Tomato Salsa和香醋炒蘑菇(saute balsamico mushroom)
我很喜欢Pesto那种承载橄榄油、罗勒、蒜头等浓郁但又清新的味道
而Tomato Salsa的水分也可以驱赶香醋炒蘑菇的油腻,整体来说非常均衡
作为一份Breakfast似乎恰到好处,作为一份Brunch,我建议来多一份下面的法式女士


Croque Madame【RM15】
Croque Madame其实跟着翻译是称为法式女士,另有Croque Monsieur意指法式绅士,逗趣的名字
所谓Croque Madame就是把Croque Monsieur加以变化,在简单的烤乳酪火腿三明治加颗荷包蛋,三明治就由公的变成母的,很逗趣吧?
其实Croque Madame算是法国人一种普遍的早餐或者Brunch
所以Soul Cafe将其纳入他们的All Day Brunch Menu之中
烘烤过的English Muffin夹了一篇的培根,Muffin之上加了芝士再铺上一颗荷包蛋
整体吃起来除了拥有荷包蛋蛋黄的单汁,另有源自芝士和培根的咸香
另外,是好孩子的话,旁边的沙律装饰不是只是装饰哦,要吃光光哦~

Homemade Creamy Mushroom Soup【RM11】
吃了无数家的蘑菇汤,让我对蘑菇汤越来越有要求
而喝了一口这里的蘑菇汤时,蘑菇味道相当强烈,奶油味不会太强烈这点很赞
细细品尝之下还可以发现有蘑菇片还有让我惊喜的坚果碎粒
搭配蒜味和牛油香气十足的蒜茸面包一起吃,两者永远都是最佳拍档
而Aun告诉我们,这碗蘑菇汤加入了5种蘑菇在内,而且没有加入调味料或味精,百分百天然

French Onion Soup【RM9】
曾经尝过小辛辣的Onion Soup,这个印象已经锁在我的记忆了
可是一尝Soul Cafe的法式Onion Soup,完全打破了我这种刻板印象
因为这Onion Soup完全是甜中带酸,其酸性源自红酒在烹调时的发酵,甜味则来自洋葱和蔬菜
而大葱完全被熬煮至软烂,和汤汁一起喝多了一份口感

Creamy Pumpkin Soup【RM9】
南瓜汤一直以来都是厚重口味并带着甜滋滋的味道
然而Soul Cafe再次颠覆我这种刻板印象,原来南瓜汤也可以弄得浓郁但不会太甜腻
我们很贪心,一次过尝试了Soul Cafe Menu的三种汤类,之后又把5种Pasta全部叫齐了

Linguine Al Vongole Pesto【RM18.90】
那我们先从最贵的Pasta开始吧...
没错,他们的Pasta价格非常亲民,RM18.90已经是最贵的一份了,而且分量不小
这是使用Linguine版本的Pasta,并加入了Pesto酱汁和白酒
Al Vongole意大利文中意指Spaghetti with Clams,也就是加入贝类的意大利面
个人觉得这份Pasta虽然普通但味道方面非常均衡而且不单调
Aun说这里五种Pasta都有不同的Pasta面条因为厨师认为不同的酱料要搭配不同的Pasta面条以达到最佳效果

Spaghetti al Amatriciana【RM15.90】
Amatriciana是一种传统的Pasta酱汁,以浓郁的番茄酱汁并以培根替代传统的Guanciale
原本我以为会是普通的Chicken Bolognese Spaghetti,可是吃下去有着一丝的咸香味
再品尝多两口时,竟然发现有丁点的辣味,这无疑可以刺激味蕾

Linguine al Carbonara【RM15.90】
重口味的我,其实非常爱吃奶油味和芝士味都厚重的Carbonara
Linguine被浓郁的奶油包围着也非常Creamy,可是吃了之后却完全不会感到很腻的感觉
而且当中还搭配了蘑菇片、培根等等,多了一丝咸香和蘑菇香味

Pesto Pasta【RM14.90】
Pasta基本上分为白酱(Cream Sauce)、青酱(Pesto Sauce)、红酱(Tomato Sauce)和黑酱(Squid-ink Sauce)
而四种当中我最爱的就是青酱了,因为只有青酱加入了许多香气十足的材料,吃了很开胃
最赞的是,面条都是煮至al-dante的口感,不会太软而且咬下去韧度还在


Spaghetti Aglio e Olio【RM12】
6个人狂吞3碗汤、2个Brunch和4盘意大利面依然意犹未尽的我们,再来一份Aglio Olio
想说反正都吃Menu中的四种Pasta了,何不干脆五种全部吃齐(小晶:贪吃就贪吃,借口!!)
这里使用的看似Angel Hair但其实是粗版的Angel Hair,比Angel Hair粗但比Spaghetti No.5来得幼
这份Aglio Olio不会辣,毕竟只以辣椒粉点缀于面条之上

Affogato (Espresso with Handmande Ice Cream)【RM10】
点饮料时就问问Aun有什么推荐,他推荐了这份Affogato,并说用餐后才当甜品品尝
结果这份Affogato在我们用餐后才登场,本来是我的饮料
结果一人数口,我只落得对着融化的雪糕和浅浅的Espresso叹气
不过大家争先恐后要吃是有原因的因为Homemade香草雪糕里头还混着一些坚果和葡萄干(Raisin)
单吃雪糕有点Milky,但搭配Espresso的话就变得非常绝配了
是Aun的朋友在家自制而且每次只限量制作一公升而已
当晚我这杯Affogato是最后第二杯了,下一次要再品尝是三天后了,超夸张的
是他们家最热门的甜品之一,也是个人推荐一定要来试试看的

Caffe Americano【RM7/single shot】
曾经是咖啡师的小晶,知道他们家的咖啡挺不错就来了一杯Americano试试味道
Aun告诉我们他们使用三个不同国家的Blend包括非洲、南美洲和印尼的咖啡豆
这种搭配的咖啡豆其实挺顺滑,Body虽然不会太醇厚但胜在容易让大众接受

Cupcake【暂时未售】
当晚我们用完晚餐后还继续留下来聊天,而Aun额外请我们吃这个依然在实验阶段的Cupcake
深褐色并带黄色Cream装饰的就是巧克力Cupcake,并以黄姜制成Cream花瓣,相当特别
而另一个看似普通的Cupcake,其实以火龙果制成Cream花瓣,而蛋糕则是香蕉和奇异果
这两款蛋糕使用的是天然水果/蔬菜的色素,绝对没有添加任何化学色素哦
希望迟些他们精益求精,可以推出令人满意的Cupcake

当晚除了聊天,在拍照时给我发现很多这些有趣的道具
我们六个很无聊+幼稚的不停在玩这些道具并扮鬼扮马的
感觉我套上那个红色框的眼镜,看起来超娘的,哇佬!!


Aun向我们透露,其实楼上是属于“女性专属民宿”,也类似Capsule Hotel
楼上的民宿只提供给女生住宿而已,每晚只需区区【RM78】而已就可以使用民宿内所有器具
不过我和Enqvist很明显是男生嘛,只有小晶和另外三位女士可以上楼一睹民宿风采
所以接下来所有照片都是小晶拍摄的,可能拍出来没我那么好啦...(小晶:$^#&%(#&,欠扁!!)
我这里不多解释啦,毕竟我不在现场,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到小晶的部落格瞧瞧~
http://tristatoh.blogspot.com/2014/11/soul-cafe-jalan-kek-chuan.html

不过男士可要注意囖,因为另一半随时会离家出走来这里度过哦

因为当晚的四位女士,参观民宿之后暗地里想要离家出走来这里住住
看来他们离家出走的当儿,我和Enqvist可以约出来喝酒喝天亮了,哈哈~












临跑前来个大合照吧,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少在博客聚拍照,算算最近还蛮多的
偶尔出来聚聚,吃吃,说说,聊聊,笑笑,日子也特别好过~


地址: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 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26 8200
营业时间:11AM - 11PM (星期日休息)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yourSoulCafe
Google Maps:https://www.google.com/maps/d/embed?mid=zXDMu_n7oMy4.kbh2aeyDvpF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