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18

【旅游资讯】首次韩国自由行必看:首尔地铁攻略

首尔地铁有非常庞大的路线,但千万别被首尔地铁图给吓坏你
你其实只需忽略其他路线,看着你出发的站和你想要去的站即可
你就可以看得出应该乘搭哪一条线,当然最简单直接就是靠App带你就行了!!
个人非常推荐《韩国ing Korea Subway》

T-Money优先购买:http://bit.ly/2zMlHgz
韩国Unlimited上网Simcard(免邮费):http://bit.ly/2lTC4jp
其他韩国体验配套:http://bit.ly/KKday-korea

【KKday独家限定】6小时或24小时韩服体验:http://bit.ly/2zgjtDK
【我们体验的韩服店】4小时或24小时韩服体验:http://bit.ly/2hIPWLp


Q:韩国有多少条路线?
A:一共有9条主要路线还有其他12条周边大小路线

超级推荐韩巢地图:https://map.hanchao.com/

Q:乘搭韩国地铁费用多少?
A:可以参考以上

Q:哪里可以购买T-Money/Cashbee?
A:韩国任何便利商店都可以购买,安全起见可以直接在KKday购买邮寄到你家
T-Money优先购买:http://bit.ly/2zMlHgz

29-Oct更新!! Q:用手机App可以取代T-Money?
A:没错,不必再花钱买T-Money卡了,现在下载Korea Tour Card,一定可以充当T-Money,经过地铁站只需刷手机就可以通过了!!


Q:首尔地铁内标示牌说明
A:每个地铁站都有英文、中文、韩文甚至日文指标

Q:要怎么确定去对的出口?
A:可以先看看你要去的点在哪里,然后看看哪一个出口最靠近你要去的点,比如你到明洞站之后,想要去明洞教堂,那么你需要从9号或10号出口出来。

Q:首尔地铁营业时间?
A:一般是530AM至12AM,不同站首班车/尾班车都略有不同。(部分路线有计划24小时营业)

Q:如果左右都有地铁列车,如何确认搭乘方向?(需要图)
A:左右都有地铁列车(又是同颜色路线)的话,肯定一辆是开往右边、一辆开往左边。如果你站的位置是地铁开往左边的话,请看看地铁自动门上方有显示你的站(中间,比如明洞站),然后左边是下一站(忠武路站),右边则是上一站(会贤站)。

有时候指标会显示该路线的最后一站,比如蓝色一号线显示逍遥山的话,意思是去往逍遥山的方向。

Q:如何判断已经到站?
A:上车后,车内会有跑马灯显示下一站是哪里,到站又是哪里,也可以留意广播,会有中英韩的广播。

Q:如上图显示,同一个站很多号码是什么意思?
A:比如圈圈内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可以看到地铁路线图显示2、4和5,也就是说2号、4号和5号线都会途径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并可以转乘到这些路线。

Q:如何转乘地铁?
A:转乘地铁比如从1号去2号时,有时转乘的地铁就在对面而已;但有时需要步行2~5分钟以上,尤其遇到比较大的地铁站像是首尔站从1号线去4号线的时候。总之留意上方的转乘指示牌就万无不失啦~
对了,转乘的话只要没有出地铁站(没Scan交通卡)的话,是没有额外收费的。

Q:如何为T-Money/Cashbee充值?
A:可以参考以下

食在好玩大推《韩国 Korea Subway》
1. 只需点击出发站和要前往的站,就会快速显示路线、价格和所需时间
2. 如果需要换乘的话,还会显示需要换乘哪一条路线
3. 还可以寻找附近美食、景点等使用资讯
4. 可以充当Instagram发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