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14

【槟城美食】Brown Pocket @ Gurney Paragon


Mixed Berries Pan Cakes 【RM13.90】
美式煎饼再配一杯热烘烘的意式咖啡,绝对是一份简单又满足的早餐
小时候认为几片的煎饼再淋上甜滋滋的蜜糖,满足中再更上一层
不过不懂从何时起,国外很多餐厅都流行热乎乎的煎饼上加一球雪糕,那时百思不得其解
冷热混杂一起吃好像有点怪怪滴,至少我那时那么认为
后来这种吃法却成为很多女性朋友最爱的甜点之一,煎饼蓬松的口感俘虏了万千少女的心
质地蓬松而柔软,光就入口与舌尖相触的瞬间,还真容易让人误以为是在品尝海绵蛋糕
而这浆果美式煎饼是Brown Pocket的热卖甜点之一
煎饼的蓬松、浆果的酸溜溜还有香草雪糕的冰冻香甜,绝对是午后最佳配角


简约、时髦、摩登、俐落、落地玻璃,这就是Brown Pocket
无论煎饼、松饼还是咖啡,清一色都是褐色,也造就了这里的店名Brown Pocket
落地玻璃让天然光线完全照射到咖啡馆内,让整个咖啡馆氛围充满舒服、和谐的感觉
就算是室外的座位,依然有无敌海景还有宽阔的蓝天白云迎接顾客
造访的时候发现这里成了不少女生Girl's Talk的聚集地,也很多学生来这里温习功课

咖啡馆内不难发现吊着很多麻包袋,其实这是收藏Menu的麻包袋
这样顾客坐下之后即可自行拿Menu来看而不需等服务生反应

这里提供免费清水,业者使用玻璃瓶装满一罐罐的水置放在柜子上
置放玻璃瓶的柜子第二格也有不少玻璃杯子,顾客可以自行领取并饮用
个人觉得这样很方便,也是不需等待服务生提供

Oreo Ice Blended 【RM13.90】
Oreo给我感觉很甜腻,但是一种会上瘾的甜腻感
然而,这杯饮料却出乎我意料
Oreo味道依然存在但相对的甜腻感却大大减低,而且又不失浓郁的口感
个人挺钟爱这种不太甜腻的Oreo Ice Blended,喝了也不会感觉口渴

Strawberry Smoothies 【RM13.90】
绵密的草莓冰沙非但没有甜腻感,反而多了一份酸溜溜的草莓味
有时对其他商家售卖甜腻的各种果味冰沙很反感因为过于甜腻。不适合大热天饮用
但在最近烦热的天气,这里的一杯草莓冰沙似乎有消暑作用

The Light Body Waffle 【RM14.90】
松饼个人认为是这世界最邪恶的东西之一,这怎么说呢?
无他的,因为我对松饼没有招架的能力,无论是小巧的比利时松饼抑或普通的圆形松饼都非常爱吃
Brown Pocket使用的正是早前台湾风行的比利时松饼,小巧可爱逗趣
在松饼顶上加了一球香草雪糕再淋上巧克力酱,这已经是非常让人无法招架的小甜点
就连一边似乎像是装饰品的提拉米苏也是非一般可口,绵密顺滑就是其代名词
整体的呈现方式绝对会让许多小女生忍不住也要来一份

Chai Latte 【RM10.90】;Mango Yogurt Parfait 【RM11.90】
有一种不是咖啡的饮料却可以在台湾或印度的咖啡店也可以找得到
然而这种“拿铁”(Latte)似乎也悄悄在Brown Pocket餐单上出现了
其实Chai Latte也就是一种印度拉茶,是印度人一种饮茶文化也是几乎每天必做事情
我和其他朋友享用时,其他人似乎不太能接受这种味道反而我却比较喜欢,难道我是硬度人!!??
非也非也,这是因为Chai Latte加入了牛奶、茶、姜、黑胡椒、丁香、柠檬草、肉桂等香料
而肉桂这种强烈独特味道似乎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接受

源自法国的Parfait意指Perfect,是一种冰冻的甜品
加入了芒果丁和酸奶的Parfait,呈现了一种酸溜溜带涩的味蕾刺激
在酸奶之间还可以看到一层层的Granola,也是结合了燕麦、坚果、蜜糖等一种燕麦早餐
不过个人觉得如果芒果丁可以选择甜的,这样在酸奶的酸的刺激下,有层叠的感觉比较玩味

Summer Matcha 【RM15.90】
这绝对是消暑良品,碎冰加入了切片奇异果、葡萄还有两球抹茶雪糕,实在冰凉
另外还有加入了Azuki Bean也就是赤小豆,虽然和红豆相似但有别于一般红豆,赤小豆较长而红豆较圆
赤小豆利水消肿,解毒排脓,功效比红豆还强一些些
单凭碎冰、水果、赤小豆和雪糕还不够味道?还有一樽抹茶可以倒入甜品内让碎冰可以和抹茶融合
个人非常中意抹茶雪糕,吃过不少日本餐厅的抹茶雪糕反而在不是日式餐厅找到最好吃的抹茶雪糕

Fruity Power/Sweet Berries 【RM9.90】
这是属于德国进口的老牌名牌茶叶 – Rennefeldt Teehaus出产的茶包
原本不明白怎么一杯茶卖至RM9.90,原来才发现他们使用的是属于五星级档次的茶
它的随身包采防潮的方式包装,茶叶采特殊的手工烘培技术,所以不添加防腐剂
一般上,在本地星级酒店也很难看到其踪迹,没想到可以在Brown Pocket找得到
红莓的茶叶属于酸涩中带甜,是一种适合女性的口味
虽然不建议第二次加水冲泡避免失去其韵味但在我们第二次冲水后,茶依然保持鲜红

Grilled Banana Pancakes 【RM13.90】
尝试过一份美式煎饼依然意犹未尽,来多一客Grilled Banana Pancakes
尝试过甜酸交融的Mixed Berries口味后,这份烤香蕉口味来得甜腻一些但仍在接受范围
煎饼的柔软和蓬松搭配依然热烘烘的烤香蕉,如果在较为凉意的雨后品尝,简直就是100分的甜品

Affogato 【RM8.90】
当你爱上苦涩的刺激又不舍得甜腻的感觉,Affogato应该就是理想寻找的感觉
Affogato加入了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外加香草雪糕,分别尝试可以体验到两种不同味蕾享受
当品尝至一半,两者逐渐融合在一起时,又可以体验咖啡不再苦、雪糕不再甜腻的感觉
一脚踏两船的感觉,应该就是如此这般吧?……XD

Cappuccino RM9.90
尝试过甜酸或甜腻的松饼和煎饼之后,或许一杯卡布奇诺作为结束最适合不过
杯形有些小,再品尝一口之后泡沫适中,苦涩适中,似乎只是一Shot的浓缩咖啡
好一段日子没喝咖啡加上习惯喝两Shot的浓缩咖啡,这似乎无法满足我的咖啡瘾
不过在享用各种松饼、煎饼和甜品之后,一个人解决这杯咖啡似乎足以解解瘾

午后摊在舒服的靠背椅,望着外边的天空
有时写美食博文写久了也会词穷和遇到瓶颈
但是把电脑带来这里写部落格文似乎可以有许多灵感和满满的形容词漂浮在脑海

View Gurney Paragon in a larger map


地址:No. 163D-6-11, Gurney Paragon Mall, Jalan Kelawai 10250 Pulau Tikus,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10am-1130pm 
联络电话:04-2189668
GPS:E5.436707,N100.311549


6 comments:

  1. summer matcha & grill banana pancake看起来都很合我的胃口。
    summer matcha的碎冰好像红豆冰那样碎吗?
    吃这类冰品,我比较喜欢很碎的碎冰。

    ReplyDelete
  2. 现在的学生真好命,还可以在咖啡馆里温习功课,哈哈!让我想回以前读书时,身边的朋友要一起去温习功课就好像只有McD可以选择罢了!哈哈!

    一脚踏两船,哈哈哈!好幽默的形容,真佩服你!文字造诣越来越深奥了喔!呵呵!而且照片越拍越美,Jazz你的摄影技术是无师自通,还是有去学回来的?

    ReplyDelete
  3. 粉红猪:好像红豆冰的碎冰,挺粗的碎冰。

    HH:你还有McD可以去,我们温习功课不是在家就是去德教会还是图书馆罢了咧。槟城的孩子最好命了。。。

    哈哈,突然想起一脚踏两船这种形容词罢了嘛。。。
    我拍照都是跟随感觉的,才没钱去学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会发现我的拍摄构图又不同了,呵呵。。。

    ReplyDelete
  4. 最引诱到我的是Summer Matcha, 感觉很消暑又不会太腻。一看见奇异果我就沦陷了, 再来抹茶更没话说。
    不过每次看你的文章, 总觉得你拍什么我就想吃什么! 嘻嘻!

    ReplyDelete
  5. 那你是自己研究的吗?怎么这么厉害啊?那些光圈什么什么的,都是自己学的啊?我也很喜欢你照片的构图,现在的和以前的很不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6. Hui Ying: 我要quote你的留言起来给商家看了,这样才会让他们觉得邀请我是值得的,哈哈~~~

    HH:基本相机知识都是上网看囖,光圈设定什么都是每次用不同设定拍数张再看那一种设定自己更喜欢囖,都是跟随感觉走。
    如果你看到我姐姐拍摄的,你肯定会更喜欢,她拍照很厉害了加上后期制作也很厉害,出来效果简直就是赞!不过她拍人像(自己女儿当魔豆)比较多。。。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