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槟城美食】勘八日式自助餐 Kampachi Buffet @ Equotorial Hotel

前言:情人节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可能是花钱的日子而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却是收礼物的日子,而我当然也是在“很多男人”的其中一个普通份子咯。情人节的前一个星期,我在头痛着要到什么餐厅用餐,看过了Eastin的情人节套餐要RM198+/couple,G-Cafe网友给于的评语很烂,Sesame&Soy的又是中餐的,情人节吃中餐很怪下。如果去一般餐厅肯定挤到水泄不通,餐厅服务肯定大大降低。后来原本订了Smoky Jack的,可是他们一直无法确定情人节套餐Menu,转折之下,宽宏大量的小晶答应提前庆祝,而我也打算预定她最喜欢的日本餐,最后选择了Equotorial Hotel的勘八Kampachi。 


勘八Kampachi其实勘八鱼的意思,也是中国人俗称的红甘鱼。勘八鱼栖所区域较广,由水深18-360公尺之间,三、两成群游动,主要以无脊椎动物及小鱼为食。日本人喜欢把勘八鱼取代蓝鳍金枪鱼当顶级生鱼片吃,其鱼肉更是有非常丰富的Omega-3
不过今天我们来到勘八并不是来吃勘八鱼,而是来“任吃”日本餐。勘八只有在每逢周末(1130am - 230pm)才有buffet,而dinner buffet只限周六晚上630pm-10pm。价钱方面,lunch buffet是RM65++/pax而dinner buffet是RM89++/pax。


情人节当天勘八Kampachi也有情人节系列的Buffet Dinner但menu方面不是很清楚,价钱也不菲,RM134++/pax。 

 
勘八环境让人感觉很优雅,服务生也很朝气+有礼貌,里面也卖不少日本米酒Sake,不过价钱都是上百的咧。我超喜欢那个寿司吧台的,可惜前面没有一排长长凳子供客人点寿司。由于我们1130am准时抵达,餐厅内还不是很多人,我就趁机大拍特拍,可是没想到才开始拍5分钟,人潮就陆陆续续来了,一下子占满了70%座位,包厢房更是fully occupied了。
 
食物登场啦,其实我比较希望勘八可以提供类似道Tao或者KL的勘八Kampachi般ala carte buffet咯,而不是这种自己任拿的,毕竟很多煎炸食物放久了就会没那么脆口了嘛。
以上都是属于煎炸炒的食物,我最喜欢的就是蒜头炒饭,超香的蒜头味而且粒粒分明,这就是炒饭最基本的功夫。可是由于是饭类,所以我和小晶都吃不多。其余的如铁板烧蚝、铁板烧鱼肉、铁板烧苏东、天妇罗和其他炸鱼丸、炸苏东都so so,没什么味道的。。。


还有其他食物等十几种包括苏东泡菜、烤牛肉配生菜、烤三文鱼、烘烤teriyaki鸡肉、Chawanmusi、凉豆腐、Miso Soup等。可能之前看过很多blogger给予的评语都很好而让我期望太高吧,尝过后不觉得特别美味咯。不过Tori Teriyaki味道还不错咯,比较重口味。


这就是我喜欢的寿司吧台,有两位看似日本人的寿司师傅在准备寿司和鱼生,要夹起寿司需要用大大长长的筷子夹哦。

 摆放Sashimi的位置,由于师傅刚切所以鱼生比一般外面日本餐厅来得鲜美,但sashimi不是我的favourite,还是小晶吃比较多。但很奇怪做么很多女人都爱吃sashimi的呢?

寿司种类不多,一个盘就可以拿完所有种类了,而且很多都是鱼生寿司。我夹了那个寿司来吃时,寿司饭就掉落了,我告诉小晶,这个寿司师傅如果是日本人,肯定是被日本赶出来的,因为制作的寿司失败咧。

甜品方面种类不是很多,由于小晶专攻其他日本餐所以她没什么吃甜品。由于甜品是我挚爱所以我硬硬塞也要塞进去。甜品方面都很赞,甜而不腻。遗憾的是,我竟然把雪糕给忘记了,原本还以为要特赖Mocha雪糕的咧。。。

我绝对要批评的就是这碗Chawanmushi了因为完全没味道,不懂是忘记放盐还是什么,最后我还要掺杂Tempura的酱汁才能把它解决掉。。。
后语:可能之前对这家日式餐厅期待太高结果很失望。坦白说,我可宁愿拿RM65++去道Tao吃更加好,连喜欢吃日本餐的小晶也破天荒吃不是很多罢了。。。

温馨提醒:如果在酒店餐厅用餐,你可以parking在酒店内的停车场,不过需要先付RM5,用餐之后把停车的receipt交给收银处,他们会在账单上扣除RM5的。另外,在这里用CIMB信用卡可以得到10%的折扣哦。
View 勘八Kampachi in a larger map

Add: Hotel Equatorial Penang 1 Jalan Bukit Jambul,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Tel: 04-6438111
Website: www.kampachi.com.my
Biz Hour: 1130am - 230pm (lunch) ; 630pm - 10pm (dinner)
GPS: E5°20'14.6" N100°17'2.8"


5 comments:

  1. wa..这间我很想去吃咧!!!

    ReplyDelete
  2. MK,看过我的评语后还想去吃吗?我觉得去道更好,或者拿RM65++去其他日本餐厅吃ala carte更好咧。。。

    ReplyDelete
  3. Hi Jazz, thanks for the sharing.
    I have did the same thing, hope you might recommend some of your food blogger friends to share me, thanks!
    How is Kampachi? Worth the price?
    Heard that it was very good last time.

    ReplyDelete
  4. 说真的。你这样说后我真的有点。。。

    ReplyDelete
  5. Darren,for lunch, RM65+ still reasonable for 4star hotel. Last time really very good but now just so so lo....

    MK,要勇于尝试嘛,可能我觉得不好其他人觉得好呢?呵呵。。。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