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17

【槟城咖喱面】耀强咖喱面 | 老字号加料烧肉咖面

【槟岛 | 隐藏版老字号加料咖喱面】
一碗香喷喷、浓郁汤头咖喱面,还搭配最少6种材料,最重要是还可以加料!! 还可以升级变成烧肉咖喱面、鲍片咖喱面、大虾咖喱面!!

槟城很多美食都会隐藏在Food Court,而 #耀强咖喱面 是其中一档已经悄悄卖了三十几年的咖喱面,有不少本地和新加坡艺人都前来捧场,甚至食神蔡澜也曾经拜访和吃过他们的咖喱面耶!!



耀强咖喱面有5种的咖喱面分别是普通版本的、烧肉咖喱面、鲍片咖喱面、大虾咖喱面和干捞咖喱面;最赞的就是他们需要慢火翻炒数小时的辣椒,而且还是使用二十多种香料翻炒,所以要制作出一碗香喷喷的咖喱面其实非常不容易!! 


#香炒鱿鱼:香炒鱿鱼是他们主要特色之一,一碗普通的咖喱面已经有加入蛤(Si Ham)、豆卜、豆皮、长豆、香炒鱿鱼、猪红、薄荷叶等;而香炒鱿鱼的加入犹如如虎添翼,吃起来又香又爽口的哦~


#烧肉:是马来西亚华人应该都很难抗拒烧肉,尤其是肉油皮黄金比例的烧肉;而烧肉加入到咖喱面,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实在是很难抗拒这种组合!!


#干捞咖喱面:不懂何时开始出现干捞咖喱面,我本身就是喜欢吃干捞咖喱面的,除了加入黑黑的酱油之外,最重要搅拌辣椒之后完全可以吃到更明显辣椒风味!!

目前有四个档口分别在Pulau Tikus New Cathay咖啡店、One Corner Cafe、Macalister Road风味美食中心还有Ayer Itam午式车头前面,尤其Pulau Tikus档口是最出名的。




【Pulau Tikus New Cathay Coffee Shop】
地点:425-E Jalan Burma, 103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7AM-1PM(星期日休息)
Waze:https://waze.com/ul/hw0zqfsgnx 或者搜寻 Kedai Kopi New Cathay

【One Corner Cafe】
地点:12 Jalan Bawasah, 100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730AM-2PM(星期三休息)
Waze:https://waze.com/ul/hw0zqffyym 或者搜寻 One Corner Cafe

【中路风味美食中心】
营业时间:7:30am- 2pm

【Ayer Itam 午式车头前面】
营业时间:12pm - 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