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韩国游记】甘川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景点篇)| 釜山

韩国第三天行程甘川文化村(交通篇)甘川文化村(景点篇)BIFF广场釜山光复街KTX ✈ 蔚山名家고기명가오늘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甘川文化村,又名是太极道村,似乎已经成为许多赴釜山的旅客必定会朝圣的热门景点
我们也是旅客嘛,哪里可能不去朝圣呢?毕竟这里是被称为“亚洲最艺术的村落”或“釜山的圣托里尼”
有这种称号因为整个村庄可说是色彩缤纷而且杂乱之中又带一些规律
除了充满童话色彩、好看的涂鸦、色彩斑斓的建筑、各种艺术品之外,这里完好保存前哥伦布时期的印加遗迹

当天我安排第三天的首个景点就是甘川文化村
因为听说午后的这里因为阳光折射,会有许多影子,拍照起来可能相当靠技术或者拍得不美
所以强烈建议来这里的朋友们可以安排甘川文化村于早上至中午
如果不在这里用餐,纯粹边拍边跟着地图走的话,大约需时3-4小时才能走完
至于怎么去甘川文化村,可以参考甘川文化村交通篇,我会教你比较直接或者上巴士有位子坐的方法

如果你和我走同样方向的话,第一站也就是入口处就可以看到甘川文化村的全景
并且有人形雕塑并涂上甘川文化村的涂鸦
如果你想从这个入口进入的话,下巴士后往右边走就是了
不过很多人都会选择下巴士后往左边走,我也不懂为什么

kkday

再走上去一些,就可以看到一处凹进去让居民停车的位子
这里的墙壁也不被放过,画上了很多五颜六色的鱼,简单可是创意

这个就是传说中引领方向的木制的鱼儿
由于我们和其他旅客比较不同,走反方向,所以走到这里还看不到收买地图的旅客中心
突然很怀疑我们走错路,买不到地图了啦!
不过看到这个鱼儿依然指向前走!我就相信他们啦,继续向前走就是了!

走下玻不久就看到熟悉的五颜六色木栅,而旁边那栋建筑物就是甘内和睦中心啦!(谢谢鱼儿,果然没骗我!)
来这里后可以用2,000韩元购买甘川文化村地图
除了可以根据地图 ,明确跟着地图到各个甘川文化村内的小景点外
在特定9个小景点搜寻印章后,可以获得两张明信片
在旅客中心购买地图时会即时给第一张明信片和领取第一个印章
由于旅客中心9点开至6点而已,所以强烈建议如果下午前来甘川文化村的朋友走这条路线
至少可以保证拿到一张明信片了嘛~

而且甘内和睦中心内也有不少值得参观的地方,比如这个当年改造成甘内和睦中心前的寄存柜
竟然也被涂鸦成类似一道艺术品,非常好看的

在甘内和睦中心的入口处可以看到这位阿祖玛在打瞌睡
在还没踏入甘内和睦中心时,远远看去我还真的以为这是真的阿祖玛在打瞌睡

走进去购买地图之后还可以看到一位阿祖希在泡汤
同样的,要不是这位阿祖希裸着上半身坐在甘内和睦中心内,我还真以为他是真人
既然他露出一脸舒服的样子,我干脆帮他按摩吧,呵呵~~

走上去甘内和睦中心的顶楼,这里同样可以看到甘川文化村的全景
在这个村庄,有不同地方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全景,哪一个角度最美就取决于自己囖
个人认为在甘内和睦中心顶楼露台可以拍到比较完整的全景

当天虽然艳阳高照,有点热但一旦风吹来时又冷嗖嗖的,挺好走的
然后你看这个笨蛋,什么年代了还摆什么titanic的姿势(小晶:你说多一次![扭着我耳朵])

甘川文化村算是釜山一个比较新但又热门的景点
而这里会突然爆发成为热门景点,还真的是拜Runningman所赐
对于是否哈韩的朋友,如果还不懂Runningman这个节目的话,你绝对是逊爆了
Runningman从2010年7月启播以来,人气一直不停攀升,由当初不稳定的主持班底
一直到目前稳定主持的七位包括刘在石、哈哈、金钟国、Gary、智孝、石镇和李光洙
这节目简直就是风靡中国、新加玻、泰国、港澳、台湾、马来西亚等多地,疯狂程度不容忽视
只要他们到过的景点,都会被粉丝搜寻出来,并成为热门的景点,足见他们的影响力
我也算是半个Runningman迷,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看过综艺节目可以让我笑个不停了

走出甘内和睦中心之后,又看到鱼儿了,鱼儿似乎又要引领我们去下一个小景点
在鱼儿旁边有个解说的告示板,上面是写着“通往星星的阶梯”(Stairs to see Stars)
是不是很有来自星星的你的Feel咧?不过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浪漫的咧!
知道为什么吗?看下去就懂了。。。

跟着鱼儿继续追踪和要开始通往看“星星”的地方了

走下去之后,再抬头看看,你看到顶端吗?
Sorry,一点都看不到!!从下面走到上面去一共有148个阶梯!!
我昨天才去太宗台爬山,现在又要爬阶梯?
小晶还真的是活力十足,她一下子就爬得老远的,然后我还在后面慢慢爬
她一直笑我Stamina很差这个我承认,毕竟我要扛一个背包,肚子还要圈一个“备胎”,当然没力啦~

好不容易爬到顶端了,又看到鱼儿了
来到这里虽然是阳光普照的白天,可是我却看到星星,真的好多星星
因为爬了那么多阶梯,任谁都头冒星星,感到晕眩啦!
有留意告示板的话,那个告示板的确写着爬到顶端会感到晕眩而冒星星,哈哈!!

其实这个村庄除了很多艺术品,也有很多花草树木,不会因为游客多了而变质
这里虽然一些住户已经搬离这里了,但依然有很多住户居住,所以游览之余尽量压低声量
或者擅自闯入他人的住户,毕竟任谁都不想自己的生活被外人打扰

爬到上面时在一间叫做“和平之屋”的小屋之内看到一个奇怪的“石头”(石雕的头)
其实一些有印章的小屋子,里面都有一些奇怪和看不明白的艺术品
比如这个“石头”。要是晚上来的话其实还挺毛骨悚然的

当然,这个有“石头”的小屋子有印章的
不过游客多了就是会有一些缺乏公德心的人出现,造成好像墙壁那样的肮脏了
看到墙壁上的“好难揾呀”,我很想呛回“完全没难度啦!”,因为更难的都有
不过韩国很多地方的墙壁都被他们的人民涂鸦一番的,他们似乎都很喜欢涂鸦的

如果有幸春天来到这里的话,这个五颜六色的信箱上面会开满樱花的

每一个转角都可以看到不同又逗趣的艺术品
这个墙壁很多一粒粒的韩国文字,这里是不是已经包含所有韩国文字了呢?

然后我的Model of the Day一直不停摆post摆post再摆post
有时旅游不要老是拍一些“游客照”,站着直直看着相机而已,觉得很不自然
我不喜欢入镜的,所以不要问我我的照片在哪里...

走在一个木阶梯时,无意间看到这个
一针见血,看穿了我啦,是不是只有肥人才看到
因为小晶并没有看到这个,呵呵~

很佩服那些无名艺术家,墙壁都成了书柜还是各种艺术品了
这里最让我惊喜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了艺术
而且每一个转角都完美体现这里艺术的简单美

这墙壁是悬空的咧,艺术家怎么画这个上去啊?

整个甘川文化村最热门的小景点就非小王子莫属了
这里需要排队等待拍照的,而且很长一个人龙,超夸张
我们并没有和小王子合照,因为不想浪费时间排队等拍照的
所以我就借位帮小王子和小狐狸拍照而已
注:别被小王子给吸引住啦,因为旁边有一个隐秘阶梯去往下面,有个比较隐秘的盖章小屋

这个就是我说隐秘的小屋,里头除了有盖章的,还有很多奇怪的毛毛条
我不是什么艺术家,真的对这种艺术品还真摸不着脑袋

在小王子对面有一个小店售卖雪糕和饮料的
我们买了一个雪糕,从口袋挖零钱时才发现不足1,000韩元
就在想挖更大张的韩币时…

这位笑容满面的阿祖玛阻止我,从我手上拿走不足1,000韩币的零钱
然后一直笑着小小声告诉我OK…OK…的
我去了韩国两次,前后加起来一共13天,我遇到的韩国人都是很好人,乐意帮忙
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去韩国,晚上11点多抵达钟路三街,当时还不停刮零度冷风
我俩一句韩文不会说,加上分辨不出方向,战战兢兢拿着地图转来转去看
后来干脆问问路过的阿祖希,虽然他一句英文都不会也不熟这一带
但依然带领我们走到附近小食摊并咨询档主,后来档主丢下档口带着我们去到酒店门口
我来到韩国的第一天已经对这个国家充满感动和人情味了
虽然曾经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遇到粗鲁的韩国人,可是可能我比较幸运
遇到的都是亲切和充满人情味的韩国人

一直走到小王子那边后,哪里算是最高点了
我又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甘川文化村的侧面,这里其实只是一个没落的村庄
不过经过政府的推动之下,最后也成为现在一个热门景点

在一家手工艺术品专卖店外面看到这个非常可爱的信箱和装饰(很想偷一个然后跑人…XD)

甘川文化村其实不少咖啡馆,有时间的话预备1小时来这里喝一杯咖啡还挺写意的
在一家咖啡馆屋檐上有很多粉色系的鸟儿,看起来很逗趣,不过...

再走上去时看到这些人面鸟,属于鲜艳色系的,那些面孔其实看起来挺诡异的
好像一些科幻电影中一些邪恶的人面鸟一般

走到“天空之脊”时,哪里有座位供游客们休息的
后面又有很多鱼儿,不过这里的鱼儿比较特别的是,并非使用木制而是柔软的PVC
这张小晶闭上眼睛的我非常喜欢,我是在天空之脊顶楼那边向下拍摄
当时小晶正坐在哪里休息,而我拍摄那瞬间她刚好眨了一下眼睛
结果就构出这么一副唯美的照片,是不是很有意境呢?呵呵~

整个甘川文化村最喜欢的小景点就是这条由小鱼儿组成的大鱼
整条大鱼色彩缤纷,我尝试捕捉每一个好看的角度,但似乎拍出来欠缺什么

来到这条大鱼旁边的楼梯上去就是最后一站的印章
而我们也顺利在这里拿到第二张明信片
沿着地图寻找小景点当儿,不要忘记沿路体验每一个转角的小艺术之美
别因为过于专注寻找盖章而忽略了一些创艺十足的艺术

知道这个羊咩咩在哪里吗?如果稍微留意的话其实不难发现它哦~

这个鲷鱼烧饼,韩语称为Boong Eo Pang붕어빵
算是韩国知名的小吃之一,在很多名胜地不难发现这个小吃
我们拿了第二章明信片后打算休息一下再回去
这个鲷鱼烧饼3个才1,000韩元而已,不会因为是旅游胜地而提高价格,依然实惠的
而且口味除了最热卖的红豆、还有玉蜀黍,不过玉蜀黍的没有那么美味


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出口(或者是很多人的入口)旁边,可以看到这些穿裤的盆栽
其实都是一些再循环使用的日常小东西,加入了一些艺术元素之后就成了比较不一样的物品
而我们再走出去路口就可以看到巴士站就在对面而已,更多详情可以看甘川文化村(交通篇)



地址:14, Okcheon-ro, 93 Beon-gil, Saha-gu, Busan.
联络号码:+82-051-293-3443
网站:http://www.gamcheon.or.kr/(韩语)
韩国第三天行程甘川文化村(交通篇)✈ 甘川文化村(景点篇)✈ BIFF广场 ✈ 釜山光复街 ✈ KTX ✈ 蔚山名家고기명가오늘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