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槟城景点】Penang Tour Guide - 第一次の地陪体验 ★ 逛逛兜兜篇


24日带杨先生到酒店check in时已经3点多了
可是那个柜台不但态度散漫而且还没得进房
说什么还在housekeeping这样的烂态度竟然是4星而且还敢敢收RM425还不包含早餐
只送几张折扣卷和免费两倍饮料 第一站带杨先生到极乐寺时
发觉杨先生好像不是很喜欢看寺庙
都只是走马看花,连八角亭和观音像都没上去看就打算去下一站了
可是由于下雨关系,很多地方都不适宜去看
极乐寺后都是在市区兜兜
后来雨渐渐小后,就过去码头那边看看
坦白说,我还是第一次到码头那边
原来海南town cafe那边的码头蛮漂亮的咧
而且海南town cafe的环境看来也不错,下次要赢foodmice voucher来这里尝尝了
之后还看到一个华裔女子和外国佬拍婚纱照。。。
晚餐就在我已经N年没去的关子角吃
要不是那里是游客必去的,我根本不想去
因为又贵,食物又难吃,有些小贩又兰习,而且很多都是要自己捧的。
我叫了沙煲鸡饭,没想到可以难吃到我无法接受程度
杨先生吃了拉沙和炒果条,还买了一盒淡汶饼。
回到酒店,以为如很多人所说中国人都会讲价
可是杨先生很豪爽的给我之前议定的价钱
还说辛苦我了。。。

-------------------------
我是分割线--------------------------

25
日由于我要去演唱会而杨先生也约了第二家园中介
所以我也得到休息一天
其实杨先生主要目的是要来槟岛看看是否适合投资房产
买一栋别墅或楼来当度假屋或者退休时的养老屋
可是目前可能在槟岛或新加玻之间选择
他个人对本地政治蛮熟悉的,连林冠英也认识咧,惊讶下。。。

-------------------------
我是分割线--------------------------

26
日由于小晶放假所以顺便带埋小晶走走
小晶主要目的只是想去小云顶
可是26日行程她应该赚到不少因为还可以到没去过的景点看看
而且还可以吃免费了,只是担心有点闷到她
因为我一直要和杨先生聊天,介绍之类的
我比较拍写的是,原本小晶的两餐+入门票由我来付
可是结果杨先生说无所谓,他硬硬来付了,也不接受我还他钱
这点真的很不好意思。。。
杨先生对本地的历史古迹,遗产区和自然风景会比较有兴趣
所以早上我都安排他去看看Fort Cornwallis,槟岛旧市政厅,Esplanade一带和世界遗产区。
杨先生对这些历史古迹和建筑构造都有很多知识,反而令我学到不少
基本上杨先生也蛮健谈,而且对自己国家一些风景区赞不绝口
唯独他不喜欢的是中国工业发展迅速到来不及刹车了。
来到孙中山当年逃亡的屋子
感觉杨先生很庆幸付了RM3的入门票进去看看和听馆主解释一些历史
而且星期日原本是不营业的,可是刚好接到一批游客参观才有开放的
其实Spring Chamber的孙中山纪念馆只是个博物馆
那间逃亡屋子才是当年孙中山住过和留下脚步的地方
而我和小晶当然也受惠啦
我为了保留导游风范,不敢好像一般旅客到处拍照


原本打算交相机在小晶手上,她可以拍一堆出来,结果一整天行程只拍到十几张(╯﹏╰)b有机会自己真的要好好再重游一遍了
午饭之后,就带杨先生到War Museum参观
我和小晶感觉他好像不太懂当年日军侵袭本地是的状况
当他看到日军对本地妇女先奸后杀时,他很错愕一下
难道当年日军不是那样对待中国人民吗?
小晶也看得不亦乐乎,毕竟也是第一次参观嘛。
只是可怜她穿着不适合的鞋爬上爬下的。。。
游走War Museum时我已经开始担心了
因为所有行程地点都比我拟定的时间还早结束
原本War Museum后应该大约是4点了
可是竟然2点半已经参观结束了
唯有搏一搏我本身也不懂具体位置和没到过的Teluk Kumbar渔村和情人桥
一路上我很不肯定的驾着,还在想如果调头说走错路嘛是很糗?
最后终于给我来到一个渔村,还有一个长长的桥。。。
我以为就是好久之前在Cari槟版看到情人桥
后来经过翻查之后,我误会也误导了杨先生,真的十万个抱歉
因为情人桥其实比我们看到的桥还来得长5-6
不过假情人桥那里风景也是蛮怡人而且还有一个小石墩
那里其实感觉很适合拍婚纱照的。。。(自我安慰)


和杨先生+小晶吹风一下,聊了一些国家大事之后
就继续往北上到小云顶
没去过小云顶的槟岛人,你们out了,这里已经是我第四次上去了

在小云顶来杯饮料,一人一条的泰国春卷,继续聊一些国家大事
而这餐真的不好意思要杨先生再支付了,唯有我来买单。。。
正我在爬头接下来要带杨先生去哪里时,杨先生主动说要回酒店了
我们就一路北上经过Teluk Kumbar -> Balik Pulau -> Teluk Bahang回去Batu Ferringghi经过一段拐拐弯弯山路和槟岛的水坝
小晶已经累到睡着了,而我和杨先生正享受自然的山路,冷冷的空气还有原始的树林
杨先生说虽然山路是比较弯曲可是总比经过George Town的繁华来得舒服。
送他到酒店后,我的导游任务就宣告结束
只剩下隔天载送他到机场去的任务罢了。。。
这么一趟的导游之旅,不但让我小赚一笔,也让我对槟岛对中国更加认识了。
希望我第一次的导游兼职不会是最后一次咯。。。
小语录:真的要好好感谢杨先生让我赚了一笔外快也畅谈了许多大事和哲理。。。

因为杨先生不喜欢拍照原因所以这个要很感激小晶给我们拍的唯一合照


2 comments:

  1. Jazz,

    所以你当地陪的那天你们没有去到真的情人桥?

    庆幸你没有过去,

    因为那座桥已经关闭了。

    不过,

    向日葵倒是对假的情人桥还蛮有兴趣的~^^

    ReplyDelete
  2. 怎么会关掉了啊?我还满心期待下次要再去真的情人桥一趟呢。。。
    不过假情人桥旁边有个石墩,很适合去钓鱼、吹吹海风呢o(≧v≦)o~~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