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18

【欧洲游记】德国-瑞士-法国15天自驾欧洲游记 | 总花费RM8,698!!

每个人都会很向往欧洲旅游,我们庆幸有生之年能靠自己的能力安排了欧洲15日金秋自驾游;更加幸运的是有老天爷眷顾,给了我们蓝天白云、秋天金黄枫叶、山与山之间的云河、没有云层遮挡的马特洪峰,最后在Disney还下了一场浪漫白雪~

📅日期:6-Nov 2018 ~ 22-Nov 2018

全程开销包到完只需RM8,698!! 以下是个人开销:
Qatar Airways机票:RM2,515(Penang-Frankfurt/Paris-Penang)
👉要和我们一样买到超值机票请Follow @Play n Fly
🏠Airbnb住宿:RM1,872
🎫入门票 Entrance Ticket:RM1,065
🍔伙食 Food:RM1,532
🚗租车 Car Rental:RM830
🚗车油+Parking+过路费:RM731
📱欧洲32国Simcard:RM152 (点这里购买:http://bit.ly/2E0v9jm)
#总开销:RM8,698/pax(不包含小晶买名牌包包,科科)


🛫机票 Flight
我们是年初刚好遇到Qatar Airways开启从槟城直飞Doha再转飞其他国家
那时Qatar Airways有促销,加上我平时有Track机票习惯,买到了全年最低价格
飞往Franfurt,然后从巴黎回程,只需RM2,515
以往Penang去欧洲,都必须到KLIA转机,然后又在其他国家转机,必须转2趟
有了Qatar Airways,槟城人都可以在Doha转机而已,而且Doha机场还是很新又漂亮的机场哦~

🏠住宿 Accommodation
全程德国5晚、瑞士4晚和法国5晚都是住Airbnb,除了最后3晚巴黎住宿,全部住宿基本上都很满意,尤其瑞士2家Airbnb实在太太太赞了!!
这里新注册可以获得RM220 Travel Credit:http://bit.ly/playnfly2



🚗租车 Car Rental
我们是通过 @Autoeurop 租车然后在Europcar领车,我们租借的是Renault Scenic 7 Seater,4个人坐还很舒服,Bonnet可以放1个大行李箱、2个中行李箱和一个小行李箱,还可以塞一个背包呢~
更多租车流程+细节+注意事项:http://bit.ly/Autoeurop

🍔伙食 Food
基本上早餐和晚餐多数都是在Airbnb准备和自煮,每2-3天我们就会跑超市进货,在超市购买大约30-50Euro,我们4人可以吃得很丰盛又可以吃3-4顿了;白天因为在外所以都在外吃,但吃方面我们没有省也没有特别去哪一些必去餐厅,去到哪里就打开Google看附近评价好的餐厅吃而已,一餐大约10-40 Euro都有。

⛰景点 Attraction
其实只是仅仅欧洲一个国家,已经足以让你玩一个月都玩不完
可是我们只有15天,我们比较贪心,所以打算遨游三国
所以在有限时间我们只能取舍一些认为值得、适合自己的景点
没有所谓“必去”的景点,很多人去巴黎都一定要去罗浮宫,排队的人长长
可是这里却不是我推荐的,因为我们不懂历史和文化
瑞士Iseltwald并非必去的地方,可是我们却深深爱上这个小镇
选择景点时,问问自己喜欢什么,想看什么,你的旅程才会更美好







🇩🇪德国 Germany:
仅仅是浪漫之路还有一些颜值高的小镇,已经足以让人狂拍狂打卡了,最重要很多景点都免费,德国消费也是我们去的3国之中最低的。
✅推荐:浪漫之路(罗腾堡到Ulm)、德国蓝湖、天鹅堡、罗腾堡童话小镇





🇨🇭瑞士 Switzerland:
我们避开前往大城市,90%的时间都在小镇游走,除了景点免费最重要你会发现很多美得不像话的地方,也可以很悠闲喝咖啡,不必担心扒手什么的。
✅推荐:Iseltwald小镇、Lauterbrunen瀑布小镇、策马特(马特洪峰)




🇫🇷法国 France:
法国我们只在Colmar和巴黎逗留,两个地方相隔近500KM,如果有时间的话,从Colmar前往巴黎的路上,尽量走山路避开Highway,你会发现很多美得让你不舍得闭眼的景色。
✅推荐:Strasburg、塞纳河游船、巴黎铁塔、塞纳河一带教堂/景点、迪士尼乐园

💖塞纳河游船抢先预定:http://bit.ly/2Q3aqSc
💖迪士尼乐园亚洲优惠票预定:http://bit.ly/disneykkday

📱欧洲上网Simcard
欧洲上网的话可以跟 KKday 购买,基本上在德国、法国和瑞士上网都没问题,只有在德国边界Gaienhofen有出现断网现象(好像是网络公司提升服务,因为隔天没事了),其余地方甚至在瑞士山上都依然有网络,上网上FB用Google Maps完全没问题哦~

⚠️注意细节
🛑最好把现金分几个地方放并隐秘或者贴身,钱包的钱够用就好。
🛑自驾需要时时留意时速,超速罚单会让你吃不消。
🛑出发前查询交通路线,欧洲时常维修道路。
🛑不要排赶鸭子行程,欧洲自驾会让你停停走走,路上风景太美了!!
🛑在欧盟国家购买免税品,请记得在欧盟国家内退税,瑞士并非欧盟国家!!
🛑首1-2天别怕行程排得太迟,Jetlag会导致驾车很危险。
🛑德国有小费文化,一般收现金他们都不找零钱,比如账单107欧元你付110欧元,就别奢望他们还你啦~
🛑欧洲很多地方厕所都收费,尽量在出发前、餐厅、小型火车站、油站、高速公路休息站上厕所,不然厕所费用需要0.50~1欧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