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澳门美食】桃园 Yum Cha & Grand Orbit Buffet | 路氹金沙城


由于Holiday Inn套房是不包含早餐的,酒店旗下也并没有自家餐厅
不过金沙城内拥有许多家餐厅,可以到各个不同的餐厅享用早餐
Holiday Inn的Anthea安排了我们到桃园Yum Cha或Grand Orbit享用早餐
由于我看到桃园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7点开始,而Grand Orbit则是早上630AM
所以我们决定在金沙城的第一天早餐就在桃园吃,由于最后一天需要赶搭10点的飞机所以才到Grand Orbit享用


桃园Yum Cha从名字上看得出这是一家饮茶吃点心的中式餐馆
当天由于在桃园吃喝的一切将挂房帐,所以我们无须当场支付,只需点取任何想吃的食物
Menu中可以看到分别有冷盘、热盘、蒸点、汤类、煎炸点、包点、汤粉饭、肠粉、粥品、厨师推介等超过80种选择


服务生引领我们到座位后就咨询我们要喝什么茶并推荐了数款茶
不过我从Menu中看不到任何有关茶类的饮料,就直接来香片好了

这一片片看起来挺油腻的「虾多士」,其实卖相普普,小晶还问我干嘛点这个
我们尝试了之后,都觉得味道很惊艳,底层铺了炸过的多士,上层则有虾、香菇和鹅肝
整体味道搭配的很美妙,鲜少吃煎炸食物的小晶都觉得吃了两个还意犹未尽

以往看了很多香港电影或者TVB连续剧,一直听闻灌汤饺的,但还没真正尝试过所以点了一份
这份「香菇灌汤饺价值58MOP,价值不菲哦~
其实灌汤饺就是特大个的饺子并包裹鲜虾、肉末和香菇在内,不过因为汤头关系,饺子皮比较容易破掉

我觉得我们来到澳门的中式餐馆,看着琳琅满目的Menu,最后还是很保守的点
这份35MOP的「蟹子烧卖」,和一般在马来西亚吃到的烧卖无异,以蟹子点缀顶端

来到澳门怎么可以错过肠粉呢?所以我们点了一份48MOP的「XO酱鲜虾肠粉」和35MOP的「怀旧糯米鸡」
怀旧糯米鸡和大马的糯米鸡大不同,大马的是褐色并将材料置放顶端包括叉烧、香菇或鸡肉块
而澳门的糯米鸡都是米白色(吃了两家都一样),并将所有食材都包裹在糯米内并以荷叶包起来
其实澳门糯米鸡更像是粽子多一些,不过我也比较喜欢澳门的糯米鸡
至于肠粉,个体比大马版本来得宽,我们也觉得皮很厚,不过味道很好,虾也超大一只的

我们点餐后的10分钟内,所有我们点的食物陆陆续续把我们的桌子给摆得满满了
突然很惊讶我们怎么那么厉害吃啊?而且这里的食物都挺大份的,亏我还想点多一份汤面咧...

谁说吃点心不能以甜品作为结束?其实中华食物中也有相当多种类的甜品,不一定要Creme Brule什么的
不过我们点的「杨枝干露」价格38MOP,浓稠不会太甜,芒果味道浓郁而且很多细米还有芒果丁

在澳门的最后一天,基本上我们没有偏排任何行程,因为我们的班机是早上10点半
所以我们享用我们的早餐之后,就需要退房然后直奔澳门国际机场了
由于Grand Orbit早上6点半就开始供应早餐,所以非常适合赶早班机的我们


Erm...请问现在是早上6点半吗?还是傍晚6点半?早餐Buffet怎么那么夸张的丰盛啊?
Grand Orbit是一家提供国际美食的Buffet餐厅,而且还是全天候供应Buffet
从早上6点半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全天候分为3个时段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Buffet
食物选择范围从道地葡餐、中餐再到日本餐、韩国餐、印度、泰国甚至东南亚风味,可谓多姿多彩
坦白说,槟城实在没有一家酒店的Buffet可以和这里的Buffet抗衡
从食物素质、味道、精致度、呈现方式、种类、服务等,Grand Orbit可以说是完胜

火腿是绝对在马来西亚Buffet桌上不可能出现的,所以基本上都是吃“假火腿”
而来到Grand Orbit时,虽然我知道是早上7点未到,可是我对这「金华蜜糖火腿」完全无免疫力
我看着师傅将超大的火腿,非常慷慨地切成一片片的厚片时,我大大力的吞口水了
这蜜糖火腿简直就是一直向我招手,害我起早八早吃了两轮大约10片的火腿啊!!
不过这火腿实在太好吃了,外层还裹着一层蜜糖,甜滋滋带咸,难以忘怀的美味...

早上不想吃得那么Heavy?没问题,这里还有厨师专属可以为你烹调一碗粥
只担心这里粥品选择太多让你无从下手而已,就算来一碗奢华的海鲜粥也没问题



除了之前一部分,再看看另外一部分的Buffet种类吧,是超乎想象多种类
而且估计有百多两百样的国际美食,简直就像乘搭美食油轮环游世界去了

桃园 Yum Cha
地址:Macau望德聖母灣大馬路,金沙城中心底楼
营业时间:7AM-10PM(每天营业)
联络号码:+853 8113 7970/+853 8113 7971
网址:https://hk.sandscotaicentral.com/restaurants/chinese/yum-cha.html

奧旋自助餐 Grand Orbit Buffet
地址:Macau望德聖母灣大馬路,金沙城中心底楼
营业时间:630AM-10PM(每天营业)
联络号码:+853 8113 8910

网址:https://hk.sandscotaicentral.com/restaurants/asian-international/grand-orbi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