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6

【槟城早餐】Handy Spoon | Weld Quay


每一天上班前,都会很懊恼究竟应该吃什么早餐
来到周末,我们俩又很懊恼是不是应该吃那个千篇一律的早餐呢?
当人体在睡眠时间的7-8小时,基本上不曾吸取任何食物和水份,所以起身后急需补充体力
不过多数的都市男女不是有Skip早餐的习惯,就是早餐都吃Nasi Lemak、经济米粉、Roti Canai、面包等
其实马来西亚人的早餐习惯非常不健康(包括我),但一直以来似乎又没太多选择
最近不少早餐店或者较为营养的外卖悄悄崛起,尤其这家Handy Spoon
更是隐藏在闹市的小巷内,我想住了30年槟城的居民都可能不曾走过这条巷子
一切都是那么隐秘、朴素、没有花俏更没有噱头,有的只是老老实实但又精致营养的早餐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Handy Spoon
googlemaps   waze

Handy Spoon位于Weld Quay,也就是Ferry码头对面的小巷子内
需要从Victoria Street的Victoria Inn旁边的小巷子转入,是一条小得只能勉强让一辆车经过
严格来说这条巷子称为Gat Lebuh Pasar,无论白天或夜晚都较为人烟稀少
而Handy Spoon和隔壁的租借脚车店相连,整体店铺也没有太多装璜,一切都是简约、朴素

我们来到时更像是Brunch时段了,老板们都在开始忙着准备外卖的食物
店内没有很大,就只有老板和一位助手正在准备所有餐点,一脚踢
但创业原本理应就是应该从店的最基本到最难以控制的,都需要接触和了解
只有老板亲身在经营的生意,才有灵魂而且捧在客人面前的食物更有亲切感

我们会踏入Handy Spoon因为我无意间看到Handy Spoon一篇关于户口剩下RM300的故事
我就不罗嗦老板的故事,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点击这里阅读:

或许我的为人对许多创业者背后故事都有极大兴趣,尤其从老板的故事中了解到
他为了这间店,许多事情都通过网路、Youtube一步一脚印的建立起来
从有了概念、打造这家早餐店到开业,最终他的户口只仅剩下区区的RM300
对于一个刚出来的创业的人来说,户口如果只剩下RM300是多么压力、恐惧和不知所措的
我们也相当佩服他的勇气和毅力,并且勇于追梦
最后他怎么样呢?开业后事隔一个多月我会坐在这里吃Brunch,他当然挨过过渡期囖~

我一直都觉得,人生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一手学习和建立,那种满足感才是无比满足
我的部落格从了解html、使用AI设计Banner、摄影、食物摆盘、Marketing还有各种概念和想法
我都是从零知识到今天拥有这一切,虽然谈不上专业,但遇人无数后我知道我还比很多人来得更好了
重要是,在建立一件事情时永远都在寻求突破和自我增值,那么就算失败也是值得的
部落格路上难免有人攻击或批评,但只要我坚持自己认为对的,我想我不需要对这些人交代
因为他们站在他们的位置看事情,永远不会明白部落格背后其实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百倍努力需要付出

Tom Yum Spaghetti【RM11.90(Premium Set)】
Handy Spoon的老板也是The Leaf的老板,The Leaf是一家以素食为主的Cafe
而Handy Spoon则是因为The Leaf衍生但却有售卖肉类,并且以注重饮食营养均衡为主要概念
其实我一直深信物极必反,素食者往往最欠缺的就是蛋白质,而肉类、鸡蛋都可以轻易摄取到蛋白质
所以Handy Spoon老板就因为了解到食物营养均衡的重要性,而启发了开创这家Handy Spoon
所以这家Handy Spoon的餐单,都是根据英国的Food Standards Agency推崇的The Eatwell Plate理念来设计
餐单都是根据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优质脂肪、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的平衡所设计

Tom Yum Spaghetti【RM11.90(Premium Set)】
这份Tom Yum Spaghetti是新餐单,目前餐单有Bolognese Spaghetti
由于担心顾客对于单一口味选择日久会生厌,所以最近推出了Tom Yum和Black Pepper口味
其实有点类似Bolognese,都是鸡肉碎不过加入了Tom Yum Paste并以Laksa花点缀,更添香气
Ala Carte是RM7.90,如果要额外添加豆奶的话,可以升级到Set也就是RM9.40
当然最丰富的有Premium Set,包含了Main Course、豆奶、Yogurt、水果、沙拉和玉蜀黍
整体来说这份Premium Set看似不会大份但吃起来分量十足,不过都是轻盈的食物所以吃饱饱也没负担


Handy Wrap【RM9.90(Premium Set)】
Handy Wrap有点类似短小版本的Burrito,店家不惜成本以麦片制成的饼皮
把所有材料都紧紧包裹,而且每一个Handy Wrap都适合手握
Handy Wrap内包裹了黄瓜、生菜、灯笼椒、香菇、鸡胸肉和特制酱汁
而这份个人觉得味道非常棒的Handy Wrap,Ala Carte的话也是RM5.90而已
如果升级至包含一杯豆奶也是RM7.40而已,Premium Set则犹如上图的只是RM9.90

每一小颗的Handy Wrap非常方便和体贴,因为每一颗底部都已经包起来了
加上麦片饼皮比较厚而且包得很扎实,所以一口咬下去时都不会掉得一地都是,也不怕酱汁沾满手
而且这款Handy Wrap虽然7成是蔬菜馅料,不过吃下去完全不会觉得不好吃
就算不喜欢吃蔬菜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绝对会一口吃完它~

在我们用餐时候趁老板有小空档访问了他,他说创业不一定需要大资金或者万事俱备
因为一旦创业时总是会遇上人算不如天算的状况,最重要还是需要想办法去解决
而且很多事情如果可以自己来的就自己来,可以剩下不少资金
最重要的是,创业时需要有清晰目标,而不是盲目跟从,毕竟我们也认为市场太多盲目跟风的创业者了
很多起初创业的人,都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不懂居安思危,结果最后深陷泥沼才知道一点都不容易
Handy即是便利;Spoon和食物息息相关;Handy Spoon即是一个提供便利早餐的好地方~

地址:24B, Weld Quay, Georgetown 10200, Penang. 
联络号码:012-412 1007
营业时间:8am-12pm (Tue-Sun)
Delivery时间:12.45pm-1.15pm (Last Order 1130am)
Delivery覆盖区域:Georgetown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Handywithyou/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Handy Spoon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