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槟城咖啡馆】Snapdot Cafe 摄咖馆 | Jalan Pintal Tali



印象中,乔治市的小市民都是以慢节奏生活
曾经走在一些游客稀少的小巷,看着一些老年人坐着残旧藤椅上,仿佛时光都放缓了
还记得当时那情景,就是我从热闹的汕头街转入所看到的一幕,而那条街正是Jalan Pintal Tali
在槟城,近三年兴起了一阵咖啡风,咖啡馆一瞬间爆发并充斥每个乔治市大街小巷
然而每一家咖啡馆都有自己的理念、自己的故事,但又有些有奇特的经营时间、也有几家未定格的
他们的涌现已经成为了乔治市的一分子,游走乔治市想要喝一杯咖啡时,总有一家在临近
比起单纯Cafe Hopping,体验每一家不同风格的咖啡馆
我更希望每一家咖啡馆可以扮演咖啡/饮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借由咖啡馆力量让人民更懂咖啡与饮食知识

Snapdot是近期才营业的新鲜咖啡馆,以摄影与咖啡会友
不仅是摄影与咖啡发烧友聚集地,正正因为他们的料理适合各阶层,还有黑胶唱片播放的老歌
除了旅人和Cafe Hoper之外,也不少老一辈的也乐得捧场
这家咖啡馆带出非常槟城人情味风格,充满笑容、欢乐声还有老音乐的旋律在盘旋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Snapdot Cafe
googlemaps   waze


踏入Snapdot时,咖啡馆有一片日光直照的天窗,让咖啡光除了暖灯之外还有阳光的朝气
我很喜欢拥有阳光朝气的咖啡馆,因为夜幕低垂时又是另一种韵味
而且室内装潢简单不造作,墙上更是挂满了许多乔治市内的图像
由于老板和伙伴们自小认识,又是摄影爱好者,又是咖啡爱好者,自然孕育了这家Snapdot咖啡馆

从最初的黑胶唱片发展到如今的数码音乐,音乐的载体主要经历了黑胶唱片、磁带、CD和数码音乐四个阶段
黑胶唱片因为播放载体笨重,并不曾成为主流播放器,只有小圈子的玩物
不过看到这里黑胶唱片时犹如站在未来看回古时候的玩意儿,特别有感觉
而Snapdot所播放的都是一些老歌,甚至还有梅艳芳的歌曲不停盘旋

Butterscotch Macchiato【RM16.90 (Ice)】
Snapdot的Butterscotch Macchiato不会苦或甜,非常适合大众口味
呈现方式非常美妙,分别由最下层黑色的Espresso、中间褐色的咖啡与奶、还有最上层白色奶泡
最近的炎热天气让我忍不住来一杯冰咖啡,咖啡和Butterscotch搭配平衡拿捏得很好
很多人都很疑惑Butterscotch、Caramel和Toffee之间的分别
其实Caramel是使用大量白糖而Butterscotch是使用黑糖,而最甜的是Toffee因为有99%的黑糖在内

Green Tea Latte【RM13.90 (Hot)】
其实当我俩看到这杯Green Tea Latte时我们相当惊讶,因为实在很大一杯
从照片上未必可以看得出那个分量,不过分量相等于Starbuck的Grande了
店家告诉我们其实他们咖啡的分量都是同样的包括Latte或Cappuccino
小晶一直都对Green Tea类饮料有要求,她喝了觉得这杯Green Tea Latte相当适合她的口味
因为这杯Green Tea Latte虽然大杯可是奶味不会太强烈,而且绿茶也不会感觉粉粉地
这么一大杯RM13.90其实相当划算了...

Tropical Salad【RM8.90】
店家和我们闲聊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咖啡馆内所有料理都是由店家和伙伴半年内研发
比如这个Tropical Salad有一种介于商业咖啡馆和家里的味道
因为这份沙拉没有太过于复杂的酱料参酌在内,反而以朴实、清新的水果甜味融入沙拉
每一口吃起来都拥有果香味,蔬菜真实的味道,还有培根些许的咸味
诚意满满的沙拉,定价也只不过RM8.90而已,相当实惠的价格

Thyme Prawn Sandwich【RM12.90】
我是肉食动物所以三文治肯定要配一些肉类,而这份以虾肉和猪肉制成的肉饼相当有新意
三文治分量蛮大的,切成一半之后用双手握着也不怕食材全跌出来
虾肉和猪肉制成的肉饼我还以为依然会是猪肉为居多,但其实虾味反而抢在前头
这份肉饼是店家自制的,他们成功把虾味带出来,相信虾肉分量也不少
整体味道其实相当令人有惊喜,而且鲜少对三文治有期待的我,也特别刮目相看

Mushroom Sandwich【RM9.90】
每一份三文治都配有香醋生菜沙拉,沙拉没有太复杂的点缀,都是简单清新
而喜欢蘑菇的朋友,无论这份三文治夹心只是单纯蘑菇他们都会大爱,就像小晶那样
小晶说这份蘑菇三文治相当好吃,而且蘑菇似乎还搅拌了特制酱料但依然菇味十足
我这位肉食主义者没有很爱但小晶却一个人可以完全解决了~

Seafood Pasta【RM18.90】
使用碗盛装Pasta还是挺少见的而且所有Pasta都是使用Linguine面条
比起Spaghetti其实我更爱Linguine饱满丰富的口感,而店家呈现的更是我喜欢的al-dante口感
这道海鲜Pasta,加入的除了有鱼肉还有花枝,都相当新鲜而且入味的
我俩都相当赞赏花枝的口感,不会煮过头而韧、也不会不新鲜而软嫩的
Pasta的酱汁更是使用本土香料和熟悉的小辣味,很接近Aglio Olio但又拥有更多本土风味

Salted Egg Pasta【RM15.90】
同样是Linguine呈现,也同样带有一些小刺激的Pasta
当店家把这份Pasta捧到我面前时,浓郁的咸蛋香气成功让我的目光转向这碗Pasta
非常简单的主材料包括咸蛋、起司、培根、咖喱叶等,搅拌之后相当Creamy
对于重口味的人来说,这不失为一份相当诱惑的Pasta,因为每一口都是Creamy的口感但又有咖喱叶带点劲儿
我很喜欢加入的咖喱叶,因为独特的香气成功让Pasta裹上一层印度风味

咸蛋搭配在料理一直都是相当诱人的搭配,更多店家使用在甜品类
但万万没想到咸蛋融入到Pasta之中,竟然可以发挥出这么棒的味道
我俩都对Snapdot的Pasta有高度的赞赏,尤其是出自摄影师的研发和调配,我俩更是惊叹不已
我俩一直都认为要是开一家餐厅或咖啡馆,身为老板一定要懂得下厨和亲力亲为
如果所有菜色和管理都交由厨师和员工负责,万一厨师或员工离职就令人懊恼了

Rosemary Glazed Chicken【RM19.90】
短时间腌制的鸡腿肉,虽然分量不大但却烤得外层带些脆感而鸡肉依然滑嫩
烤鸡并没有加入太过Over的调味料,只把比较强烈香气的迷迭香洒在鸡肉上,已经足以丰富了味道
搭配的芫菜和马铃薯泥同样不会过分调味或修饰,就算长辈们也会爱上,因为味道方面比较忠于原味
马铃薯泥刻意不让它成为泥状,保留了大小参差不齐的马铃薯块,丰富了口感,保留了原味
芫菜更是不加任何多余的味道,单纯吃有强烈的芫菜味道,搭配鸡肉吃又变成另一种体验

Tiramisu【RM12.90】
从前菜、饮料、主食都是店家自行调配和研制,万万想不到连甜品都是自家烘焙
这份Tiramisu虽然没有成功征服我的味蕾,但对于一位专业于摄影的甜品素人,我很惊讶其味道了
因为Tiramisu的咖啡香气如果可以再提升,再加入烈酒,相信也不失为一份好的Tiramisu

Raspberry Mousse Brownie【RM15.90】
这份Brownies就不仅成功征服我的味蕾,就连平时不爱Brownies也觉得非常到位
这份Brownies不会过于甜腻,甜味依然存在、巧克力味也犹在,Raspberry果酸缓冲了甜味,取到平衡
建议直接用小茶匙由顶端直接切至底部再吃,四种味道融合在一起,可以吃到其美妙之处

Snapdot中文名为摄咖馆,店家不但态度亲切而且料理有在我所期待的之上
虽然营业于两条车水马龙的大路之间,但正因为如此附近还挺好找车位的
而且他们的营业时间挺早的,对于附近的上班族或旅客早晨寻找一杯好咖啡的话,无疑这里是好的选择
对于遍地开花的Cafe之中,Snapdot无疑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和提供好的料理和服务~

地址:No.134, Jalan Pintal Tali,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51 9067
营业时间:
Monday:13:00 - 22:00 (咖啡而已)
Tuesday - Thursday:09:00 - 22:00
Friday - Sunday:08:00 - 23:00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napdotcafe/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Snapdot Caf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