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槟城韩餐】Fat Bird Krispy Chicken 韩式辣酱炸鸡 | Penang Night Market


还记得2013-2014年因为《来自星星的你》一剧,突然韩式辣酱炸鸡迅速爆红
我不懂韩国大街小巷是不是原本就有卖,因为2014年到韩国旅行时一直看到韩式辣酱炸鸡
而且也成为了许多人到韩国“必吃”的美食之一,而且还要配啤酒的呢~
韩式辣酱炸鸡窜红的隔一年,我们到台湾旅行时,在夜市也一直看到“来自星星的炸鸡”这种噱头招牌
而且在逢甲夜市还看到一家售卖韩式辣酱炸鸡的小店不仅爆满,外面还排着许多人啊!!
当时我就在想,怎么马来西亚甚至槟城都没有人卖韩式辣酱炸鸡啊?
一直到去年发现雪隆一带终于有校村炸鸡(Kyo Chun),但槟城依然没有人在卖
后来在不久前才发现一些韩式料理餐厅开始售卖但都并非主打,而且我们也没试过
对于韩式辣酱炸鸡,我也是尝试过两次而已,第一次是在釜山BIFF广场,第二次在PJ的MIDO
釜山BIFF广场那次让我见识到正宗的韩式辣酱炸鸡,那时辣到我的胃都感觉灼热
而在PJ的MIDO辣度为了符合本地市场而减轻许多,甜多于辣,好吃但印象不深刻

釜山BIFF广场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11/biff-busan.html
PJ的MIDO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10/pj-ss2-mido-korean-bbq.html

数个星期前,槟城各大夜市终于静悄悄的出现了一档韩式辣酱炸鸡 - Fat Bird Krispy Chicken
不过都说夜市嘛,其实味道会不会有偏差或者草草制作的呢?
无论如何既然难得有韩式辣酱炸鸡出现在夜市了,怎么能错过呢?
目前Fat Bird Krispy Chicken出现的夜市地点如下,不过因为他们还没固定位置所以可能出现在同一个夜市但未必出现在同一个位置:

✅ Monday:Macallum Street(五条路) | 6pm to 1030pm
✅ Tuesday:Tanjung Bungah夜市 | 6pm to 1030pm
✅ Wednesday: Farlim 发林夜市 | 6pm to 1030pm
✅ Thursday:Off
✅ Friday:Perak Road 卿田夜市 | 6pm to 1030pm
✅ Saturday:Chulia Street (云吞面对面 ) | 6pm to 1030pm
✅Sunday:Chulia Street (云吞面对面 ) 6pm to 1030pm
(有时630PM才开档,售完就会早收档)
(最终售卖地点以Fat Bird Krispy Chicken面子书宣布为准)

价格方面每份是RM7(微调价格至RM8),依然是可负担的价格
如果要额外加Mozzarella Cheese、Kimchi或韩式年糕的话,分别是RM1.50和RM1
我俩从远处就看到在黑板底部看到写着来自星星的你和太阳的后裔,觉得有点汗颜
我想韩式料理似乎都要和韩国连续剧牵扯在一起了,呵呵~
(价格微调因为进口韩国材料涨价)

由于我们六点多就在五条路夜市晃了,来到Fat Bird Krispy Chicken档口时他们还在准备而已
后来发现店家是使用我最喜欢的鸡胸肉来炸,和韩国版本的有些许差异
因为韩国多数使用鸡翅膀为主并搭配鸡胸肉和鸡腿肉,但Fat Bird却清一色使用鸡胸肉
询问了亲切的档主,他说因为鸡翅膀和鸡腿肉炸之后会比较油腻
反而鸡胸肉炸了没那么油腻之余,他们事前还会把鸡胸肉有油的地方给挑出来
其实也对的,吃鸡胸肉没那么容易肥,而且鸡翅膀和鸡腿肉要么有骨,要么则要去骨,挺麻烦的

然后我又看到这个好像被翻炒的花生碎,档主又解释说这是使用碎花生和芝麻融合一起的
韩式辣酱炸鸡基本上是没洒上花生碎的,不过他们认为洒了之后会更有香气
而且加入芝麻下去是为了让韩式辣酱炸鸡有一股芝麻香气

档主告诉我们辣酱是由他一位韩国朋友亲自示范教导的,不过辣度他们降低了因为担心本地人吃不惯
而且炸鸡会酥炸两轮所以必须耐心等待,因为第一次是炸至金黄,第二次则把肉内的油逼出来
随后还会放在平底锅再加入韩式辣酱稍微翻炒,让炸鸡和辣酱粘合在一起
Erm....不过那个辣酱会不会太多了呢?

韩式辣酱炸鸡 + Kimchi【RM8 + RM1】
我只能说这韩式辣酱炸鸡实在太赞了,辣度和甜度都在适合我俩的味蕾范围内
虽然韩国正宗的那种是辣到不行才正宗,但马来西亚天气炎热,辣度降低是可接受的
由于炸鸡都是使用鸡胸肉所以完全不必担心骨头问题,拿起来直接送入口里就是了
我喜欢鸡胸肉所以对我来说非常好吃,口感也是我喜欢的,每份炸鸡会有大约12块鸡胸肉
洒在炸鸡上的花生芝麻碎,对我来说增添了花生芝麻的香气,但如果没洒我会更喜欢

每份韩式辣酱炸鸡都会搭配档主自家腌制的白萝卜,味道还真的和韩国餐厅腌制的味道一样
腌制的白萝卜味道酸酸地,而且依然带些许脆口,可以缓冲吃太多辣酱的甜度
最好料的不仅是炸鸡而已,超级建议一定要加他们自家腌制的泡菜
除了分量十足,最主要是他们的泡菜真的很好吃,绝对和我们在韩国时的一些餐厅吃到的一模一样!!
而且我觉得他们泡菜的味道,甚至比槟城一些韩国餐厅还来得更原味呢~

+Cheese【RM1.50】
我们韩式辣酱炸鸡还加了起司,档主一般会把起司都加入到炸鸡内和辣酱翻炒
所以炸鸡拉起来都会伴随犯规的千丝万缕的起司一起上来
起司是韩国和马来西亚人最喜欢加入的食材之一,因为吃起来更加犯规但又令人招架不住

+韩式年糕【RM1】
额外在炸鸡上搭配韩式年糕的话,只需加区区的一块钱而已,价钱真的很亲民
而且一块钱就有大约7-8块的韩式辣炒年糕,一般韩国餐厅一份Toppoki都要十几二十块了
曾经在韩国街边吃辣炒年糕也要1-2000韩币了,所以肯定要加Cheese、加泡菜和加年糕啦!!
他们的年糕会预先酥炸一阵,让表层多了一层酥脆口感,然后再和炸鸡一起加入辣酱翻炒
年糕口感真的好好哦,大推啊~~~
(两星期后造访,只剩下3块炸年糕,不过有比较大块)

哈哈!!吃韩式辣酱炸鸡怎么少得了一罐啤酒呢,一口韩式辣酱炸鸡一口啤酒,多爽快!!
尤其最近天气热到不像花,冷冻的啤酒绝对让人大呼痛快啊~

续Piggy Bunny后,很久没吃到好吃的夜市小吃的
还记得两年前几乎每个星期都逛夜市,后来发觉夜市小吃一成不变,又常抄来抄去
然而近一年出现了很多很有创意的夜市小吃,让夜市突然变得让我们很想去了
槟城夜市其实也是值得推荐的旅游景点之一,奈何槟城旅游局似乎更注重在壁画、古迹之类的~


✅ Monday:Macallum Street(五条路) | 6pm to 1030pm
✅ Tuesday:Tanjung Bungah夜市 | 6pm to 1030pm
✅ Wednesday: Farlim 发林夜市 | 6pm to 1030pm
✅ Thursday:Off
✅ Friday:Perak Road 卿田夜市 | 6pm to 1030pm
✅ Saturday:Chulia Street (云吞面对面 ) | 6pm to 1030pm
✅Sunday:Chulia Street (云吞面对面 ) 6pm to 1030pm
(有时630PM才开档,售完就会早收档)
(最终售卖地点以Fat Bird Krispy Chicken面子书宣布为准)

Fat Bird Krispy Chicken联络号码:016-447 71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