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雪隆美食】新九如牛肉面 | Petaling Street



曾经在KL生活一段时间的Enqvist夫妇,早前一直向我们推荐这档茨厂街的牛肉面很好吃
其实我和小晶鲜少吃牛肉面,除了因为小晶不吃牛肉之外,槟城也很难找到好吃的牛肉面
所以这趟来到KL,自然就由Enqvist夫妇带我们找吃去
碍于我们当天午餐到怡保新扬威吃了丰盛的鸭宴,之后又到Mid-Valley鼎泰丰吃了丰盛的中华晚餐
我们到Hotel Maison check in之后,基本上还是觉得很饱
但如果来到KL没有找一些道地的街边美食来吃感觉对不起自己咧...


新九如牛肉面早市是在一家小店内售卖,该店位于距离茨厂街不远的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但来到夜晚,新九如牛肉面变成一个小档,隐藏在茨厂街内一个不起眼的小巷
当晚Enqvist夫妇带我们走在这条小巷,我还以为在哪里
直到Enqvist突然坐下来,我才发现原来档口就在我左边,是多么不起眼啊!!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新九如牛肉面
googlemaps   waze

牛肉面(干)【RM7】
我还是第一次吃过干的牛肉面,话说这里的牛肉面分别有干和汤两种
但Enqvist说就算是干的还是会给一份汤的,所以我们都一律点干的就好
新九如的牛肉面已经是超过60年的老字号了,有时一些老字号档口随着岁月推磨更具风味
而且这里的牛肉面虽然没有打着大大的Halal字眼,但因为没有加入猪肉所以还是有其他友族朋友来捧场

这里的牛肉面分别可以选黄面、米粉、老鼠粉、河粉等,黄面还是自家制的无碱面条
所以我们四人来了两碗的面米粉干捞牛肉面
面上面的牛肉碎经过调味之后,和米粉面搅拌一起吃特别美味
我超爱那个牛肉碎,有一种吃了会让人上瘾的味道,整碗面都是满满肉香味



干捞牛肉面会附一碗牛肉丸+牛杂汤,其实3年前我还是一个不吃牛肉的博客
可是当上博客之后,接受各种不同食材的范围越来越广,到了现在连牛杂都吃了
但我依然还是不能接受肝脏类,还是无法忍受一股腥味
但这碗牛肉丸牛杂汤,汤头浓郁清甜而不腻,牛肉丸属于店家手工自制
牛杂更是一点异味都没有,牛肉片有嚼劲但不会韧,就只是汤头略嫌咸了一些

我是一个鲜少来KL的人,这一生人应该来不到10次,最长也没逗留超过4天
因为我对KL没什么好感,觉得整个KL都乱糟糟的,空气不新鲜而且整天塞车、Tol又多
距离上一次来茨厂街好像都快15年了,那时很多华人商家也是华人的地盘
但当晚我几乎认不出这里就是茨厂街,因为从身边走过的以外劳、外国游客居多,当年的面貌已经不复再了

茨厂街这档龙眼水也是老字号,不过我个人觉得味道普通而已,没有让人惊艳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这里不少煮炒档口已经成为外劳掌厨,而老板只是站一边等生意上门
其实,这样的现象,我们国家高高在上的掌权人物,似乎站得太高而看不见了?还是装没看到?

地址:7A,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Kuala Lumpur(早市); Jalan Hang Lekir, Kuala Lumpur(夜市)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北步行约5-10分钟
营业时间:早市10:30-15:30;夜市18:00-23:00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新九如牛肉面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