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15

【槟城活动】Inch Food Bar:Glenfarclas Whisky Tasting Event | Muntri Street

话说之前和一班博友到Plates聚餐之后,一个机缘巧合受到他们邀请前往一个Whisky Event
Erm...我个人对Whisky的是没多大兴趣啦,纯粹对进入黑夜,由Plates转换成Inch比较有兴趣
Plates是从早上10点营业至下午3点的用Brunch好去处
而Inch则是使用同一个地方,并从下午5点开始营业的酒吧
说到酒,小晶一直告诉大家我的酒量很好,因为她不曾看过我醉
这个当然啦,我都不是喜欢喝酒的人,都是平时应酬小酌两杯,没必要的话我宁可喝白开水
但我自己也不敢承认我的酒量好,因为我暂时还不曾喝很多的酒,所以不懂自己酒量去到多少
不过经过这次Whisky品酒活动,我个人更加对酒精没什么感兴趣,哈哈~
当晚我们一行人准时傍晚7点抵达,负责人给了我们当天活动的wristband
我们可以以该wristband redeem一杯welcome drinks和享用当天活动之后的晚餐
我们一行人坐在中间部分的吧台,发现这里酒的种类相当之多,少说有100种吧?
而我们当天的Welcome Drinks竟然是一杯Whisky,我们几位其实都不怎么习惯喝,哈哈~
由于吧台部分播放着轻摇滚乐加上人潮越来越多,要聊天似乎不怎么方便所以我们移步到后方座位去

Deep Fried Chicken Soft Bone
负责人告诉我们晚餐需要在品酒活动之后才会提供,是为了保持我们的味蕾是干净的,才能品出酒的真正味道
我们这群饿着肚子来的顿时down了不少,终究还是要尊重大会的决定嘛
由于一些重要人士还没抵达,活动比原定时间迟了不少,加上可能感受到我们几位的负能量...XD
所以大会决定派发一些Deep Fried Chicken Soft Bone让嘉宾们可以预先解饿
不懂是饿了还是真的好吃,因为这使用鸡软骨部为去酥炸的炸软骨相当好吃
每一颗外层都是鸡肉而内里都附有鸡的软骨,绝对有别于单纯鸡肉口感而已
我们吃了意犹未尽,在品酒活动之后,我们还真的吃了再续,续了再吃的

Glenfarclas Whisky是当晚主要活动商,当然也是当晚唯一的威士忌业者
从苏格兰远道而来的Ian McWilliam是当晚的主讲者,他为嘉宾们解说了Glenfarclas的历史和背景
Glenfarclas这威士忌品牌从创始至今已经有179年的历史,并秉持着传统技术酿酒
这品牌独特之处在于使用雪山溶化的水作为酿酒的主要材料,而麦芽则选用苏格兰纯麦芽
选用雪山泉水主要是因为泉水清澈而且干净不受污染,无添加任何药物,是最干净的水之一
另外,世界十大奢华威士忌中,1955年的Glenfarclas威士忌排名第八,目前价值超过11千美金一瓶

个人觉得威士忌给我一种感觉就是豪迈,因为一小杯几毫升但凶烈程度却令鲜少喝酒的人退避三尺
负责人教导我们如何品尝威士忌,比如闻威士忌香气、看色泽再小酌
威士忌贮藏在不同的酒桶中,凝孕的色泽和风味会慢慢地传递到威士忌中,色泽金黄到深棕色都有
当晚我们品尝了12年、15年和20年的Glenfarclas威士忌
对于12年的威士忌已经非常刺鼻而且强烈,20年的105 Cask Strength 单闻酒气已经让我顶不顺


从罐装可以区别三种威士忌,而105 Cask Strength 色泽最深
忘了多少钱了但每一瓶价钱都不便宜就是了
12年的威士忌拥有43%酒精、15年的拥有45%而105 Cask Strength则高达60%,有点吓人咧
Ian解释Glenfarclas历史和背景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动我们的晚餐了~

Crispy Fried Catfish
使用肉质绵密的鲶鱼制成鱼饼再酥炸,吃起来酥脆爽口
没太多的味道但可以沾泰式辣椒酱吃

Minced Chicken
这道通常在泰国是以猪肉碎作为材料,可是这里却使用鸡肉碎
其实这家本身是酒吧,应该也做不到穆斯林的生意了,为何不干脆用猪肉呢?

Sliced Cucumber Salad
有点像Som Tam但这个却以黄瓜为主,同样酸酸辣辣,但味道并不太强烈

Chicken Thigh Skewer
这个鸡肉串烧有点重口味但我喜欢,同样的,如果好像泰国路边摊般使用猪肉会更一级棒!!

Pandan Creme Brulee
Erm...我不懂什么原因要把Creme Brulee做成那么一小颗
基本上味道不明显,而且也很好奇为何是Creme Brulee,因为更像布丁多一些


可能我还不到豪迈成熟的年龄,所以基本上15年的威士忌已经是我最大极限
酿制威士忌都要用上十余年,我和小晶不禁有个疑问
这家公司的首十余年究竟怎么过呢?万一酿制失败,十余年不就白费了?
每一滴威士忌都是用时间累计而成,所以每一口喝的都是人生的历练
可能我的历练还不足,所以只能接受12年和15年的威士忌而已吧?


地址44, Lebuh Muntri,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61 1693
营业时间:5pm-12am(星期二休息)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nchfoodbar?fref=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