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槟城美食】Drip Cafe | Prangin Terrace

Drip Cafe是一家营业才数个月的“咖啡馆”,从名字和招牌,再亲身踏入这家咖啡馆
觉得名字招牌和其咖啡馆风格有些不搭调
毕竟从名字和招牌上看来,我的先入为主观念就是这是一家讲究咖啡的咖啡馆
毕竟Drip已经让犹如我这么一般的民众认为是一家提供滴流咖啡的咖啡馆
但真正体验之后,这里更像是有着日本秋叶原(Akihabara)风格的咖啡馆
严格来说,这是属于一家日系的咖啡馆,提供的是类似日本咖啡馆的服务
我虽然没有亲身踏入过任何日本咖啡馆但曾经看不少日剧,还有曾经也中过J-毒
所以踏入咖啡馆时,看到厨窗的钢弹、橱柜的日本漫画再望望服务生穿着整齐的马甲制服
这似乎足以让我感受到微妙的日风,不过我还是有对负责人说
应该在招牌和名字上加强日系风格,免得让潜在顾客误会了
而且DRIP也是Diversity Re:boot Installation Project缩写,其实有点不明白何意


老板似乎是钢弹迷,橱窗内都是钢弹的模型
他说这里只是部分的钢弹模型,还有一些仍在家中
还记得小时候在购物中心看到这些模型时,我都是瞪着看的份儿而已
直到有一次老爸带我一同出差(去Sungai Petani罢了),他在The Store看到我一直盯着看
他就买给我人生中第一只钢弹模型(迷你版本罢了),那时我高兴到三天三夜睡不着
虽然当时只是十多块一盒的组装模型但对于当时家里的经济状况似乎也不怎么允许
我一直小心翼翼收藏着,直到中三搬家时才给老妈不懂丢去哪里,再也看不到了~

看到日本漫画,我又有满满回忆了
目前最夯的莫过于海贼王的,不过我可是从海贼王发行第一集就已经追捧了(长鼻子,自豪中)
当时大家还在追看热门的幽游白书、浪客剑心、名侦探柯南、灌篮高手时,海贼王已经是当时我最喜欢的漫画
早几个星期老家要油漆和翻新旧橱柜,收拾了我多年的杂物还有上百本的漫画
突然发现收集最多的就是名侦探柯南,总共有五十多本,接下来还有金田一、Harlem Beat
以前还收集过整套的幽游白书和旧版的金田一,但借给朋友之后一去不回头
(麻烦看到的朋友,请归还我那些漫画,曾经是我的心肝宝贝咧~ (T_T))


这是二楼的装潢,每个星期六晚上还会有乐队表演
另外,咖啡馆也相当欢迎任何喜欢Cosplay的朋友来这里聚会
任何Cosplay装扮进来的顾客,都可以享有10%的折扣
虽然小弟没有Cosplay的嗜好,不过远看也像一只大肥熊了,这样不懂有优惠吗?呵呵~

来到日系风格的咖啡馆,当天二楼的窗户又有阳光折射进入咖啡馆
忍不住就为当天的两位魔豆拍拍日系风格的照“骗”
两位魔豆分别是我家小晶还有名字很长的Ms.Hobo Silly Jen Tham
谢谢他们当天的配合还有预购我当天帮她们拍摄全系列的照“骗”(两位~看到请付清费用,璞璞~)
如果有谁有兴趣拍摄一系列清新日系风格或者不清新风格,都可以找我啦,呵呵~
(害羞的话,可以偷偷PM我的,但恕不接受裸拍,璞璞~)

Mocha【RM15.90】
这里的咖啡都不是半自动咖啡机泡的(Semi-auto Espresso Machine)
Ms.Hobo Silly Jen Tham点这杯Mocha时,问负责人是冷还是热时,却被告知是即冷又温的
我们当时都呆掉了,什么咖啡即冷又温的?好奇心驱使,Ms.Hobo Silly Jen Tham就勇于尝试吧~
捧上桌才发现原来在摩卡咖啡中加入了一球Haagen Dazs巧克力雪糕
刚开始可能是下半部热的,上半部温的,之后随着雪糕溶化就渐渐成为冷的
老板说他使用了很多品牌的雪糕来配合,但唯独Haagen Dazs雪糕才能做出他想要的味道

Kiwi Soda ; Mixed Berry Fruit Soda【RM11.90】
由于当天天气实在太炎热了,我和小晶都同时点了苏打水
这是加入了浓郁水果Syrup的苏打水,热天喝实在很解暑,视觉效果也不赖

Americano【RM6.90】
这里的咖啡一律都是使用小台的自动咖啡机泡的
但是Americano搭配小饼干、Marshmallow这点很赞

Melon, Mint & Strawberry Smoothie & Mango Smoothie【RM12.90】

Orange Tea【RM7.90(热);RM8.90(冷)】
这是店家推荐的Orange Tea,他说值得一试所以让我们share一杯试试看
这茶并不是使用茶包,喝起来橙味会比茶味更强烈一些
味道喝起来有点像Vitamin C的味道
我们追问如何制作这杯Orange Tea,老板只是笑笑,说这是商业秘密

Mashed Potato with Cheese and Sticky Beef【RM7.90】
这和我们印象中的Mashed Potato有些不一样
躲藏在下面的Mashed Potato和Sticky Beef融合在一起,再以Mozzarella Cheese覆盖表面
这么高卡路里的Mashed Potato还让人不得不暂且抛开理智
而Sticky Beef类似培根,并带点咸香味,让Mashed Potato吃起来不单调

Soup of the Day - Russian Soup【RM7.90】
当天的Soup of the Day就是罗宋汤(Russian Soup)
当天我们一行人就在讨论,其实在槟城似乎比较少餐厅提供罗宋汤
大家一致认为比较印象深刻的都是Kim Gary而已,但那个味道比较商业
而Drip Cafe的罗宋汤味道浓郁而且加入了很多料包括萝卜快、洋葱块等

Spaghetti Napolitan【RM14.90】
可能平时吃很多意大利面了,加上本身偶尔也会为自己准备意大利面
所以对意大利面的口感还有煮时的时间掌握都比较在意
Drip Cafe的意大利面条当天有少许over cook了,导致面条有点发胀
味道方面是不赖的,但口感方面则有小小遗憾,希望厨师会注意这点

Japanese Curry Rice【RM15.90】
我个人相当喜欢吃日本咖喱饭,而在同一期间吃过了Sakae的日本咖喱饭和Kai Curry Bar就自然有少许比较
和两者比较,Drip Cafe的日本咖喱饭似乎没那么甜和咸,味道并不太强烈
但是这里的咖喱加入的萝卜和马铃薯块挺大方的,另外还有炸鸡排

Corn Cream Pasta【RM11.90】
同样也是有点Overcook的意大利面条,味道是不赖的,就是口感有点影响了

Sandwich Platter【RM20.90】
好像一艘小木船承载着各种小吃包括麦片面包、切片法棍面包、两种火腿、芝士、Scramble Egg、花生酱、炸鸡肉块、番茄切片、Cherry Tomato、生菜等等
基本上可以自行搭配各种想要制作的三文治,可以面包涂花生酱、加鸡蛋加火腿加生菜
让顾客可以感受到DIY的感觉,但时下不少人变得懒惰,可能有些顾客不太想DIY的
毕竟曾经遇过一些顾客去到韩国烤肉店都不想烤肉,只想等服务生帮忙烤。。。XD

Lemon Yogurt【RM8.50】
这个超级赞的!!推荐!!这是店家自制的Yogurt,白色部分是Plain Yogurt,外加柠檬凝乳
我本身不是很喜欢酸溜溜的食物,不过却喜欢Yogurt那种酸味
尤其这里的Yogurt绵密而且细腻,口感相当好

Rare Cheese Cake with Green Tea Set【RM10.90】
这个也是超赞,我们一路来都认为Cheese Cake都是带着相当浓郁的味道,吃多会腻
但这个住家式制作的Cheese Cake带着芝士香味但却有种轻描淡写的感觉
只是轻轻点缀味蕾,不会留下太多痕迹
而店家还是担心会太过腻,所以贴心的搭配了一杯绿茶缓冲
不过如果是外带的话,并没有提供绿茶的

Chocolate Moist Cake【RM9.50】
看起来相当绵密而且湿嗒嗒的Moist Cake,吃起来其实有点小干
如果可以在巧克力蛋糕之中加入更多的巧克力的话,应该可以达到更理想的口感

Red Velvet Cake【RM8.50】

对了,这里的雪糕清一色都是使用Haagen Dazs的,很奢华对吗?


Haagen Dazs Green Tea Ice Cream【RM9.90】
所以自然就有一球球的Haagen Dazs雪糕提供,不过暂时只有Green Tea、Vanilla和巧克力口味

Chocolate Vanilla Parfait【RM14.90】
个人觉得与其点一球的Heegen Dazs雪糕,倒不如来这个拥有两球雪糕的Parfait
而且还有可爱的雪人造型还有小饼干提供,价钱也比较合理


地址:43, Prangin Terrace, Gat Jalan Prangin,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1 am to 10 pm.(星期三休息)
联络号码:04- 261 2913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zCtIV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