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槟城美食】焜巴生肉骨茶 | Jalan Perak



虽然我和小晶住在Jelutong一带,附近美食一箩箩
不过有时想到要吃什么还真的很懊恼,去太远又懒惰、去太近又吃到sien了
有时路过Jalan Perak一带,看到一些新档口、新店铺,包括这家已经营业一段时间的焜巴生肉骨茶
曾经有想过试试看,毕竟我没吃过巴生的肉骨茶嘛
不过小晶这不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又不要陪我吃,不然就说肉骨茶热气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在HH的部落格说这家的肉骨茶好吃到爆炸,这大大引起我的食欲了
就在一个星期天晚上,小晶又问我要吃什么,我提议吃肉骨茶,可是她不要,说要吃Maga茶室的咖喱面
我以为再次失望了,唯有顺她的意,去吃那赢得街头争霸咖喱面冠军的咖喱面囖
不过可能老天爷不要让我失望吧,咖喱面档口竟然没有开,小晶也唯有妥协陪我吃肉骨茶(暗笑...XD)
不过当天只是很随性去吃晚餐,所以只是带手机没拿相机,接下来记录都是手机拍摄

店家很慷慨的把一大碗的大辣椒、辣椒仔、蒜茸还有黑酱油等放在桌上任君添加
小晶这喜欢吃黑酱油蒜茸的,几乎是从大碗内的蒜茸全都放在自己的小碗了

肉丝油麦【RM6】
担心吃不饱的大食怪二人组,除了叫了两锅一人份肉骨茶还点了肉丝油麦
整体来说不会太咸但也没有很入味或好吃,还是喜欢我来也肉骨茶的油麦
而且价钱似乎也有点小贵。。。(太久没吃了,印象中还是RM5罢了吧?)

肉骨茶【RM8.50(汤)】
其实我印象中的巴生肉骨茶应该是酱油味重并挺浓稠的,但可能巴生肉骨茶也有分不同门派吧
这里的肉骨茶没有我所期待的浓稠和重酱油味,不过下料挺重的
老板娘来点餐前会问我们要不要猪肠、猪肚,但不吃内脏的我们都一律换成三层肉、肉片
这碗汤的肉骨茶是小晶的,有加入了三层肉、豆皮、肉丸、金针菇等
小晶说味道还挺不错的,虽然分量不小但还是吃清光而且汤底也干掉了
如果想要加汤的话,亦可以要求加汤,不收费哦~

肉骨茶【RM9(干)】
这就是HH说好吃到爆炸的干肉骨茶,我其实很想知道到底多爆炸性
我看到小晶的汤肉骨茶预先上桌时,我猜想应该半斤八两,最多只是加酱汁干炒而已
可是原来我错了,我的肉骨茶并没有金针菇和豆皮反而多了羊角豆,猪肉也比较多
当然好吃到爆炸的原料不止那么简单,其实还有加入辣椒干和咸鱼
这锅吃起来很有辣劲并带咸香,就算不配饭吃一样可以干掉这碗肉骨茶
有时吃肉骨茶会有加入排骨之类,但这锅我完全吃得掏空,连骨都不剩(因为没排骨...XD)

这餐连两碗白饭、一杯菊花和一杯罗汉果,一共是RM28.50
其实对我这很多Commitment的打工族来说,吃这么一餐肉骨茶需要近30块还真的觉得小贵
虽然好吃但偶尔吃吃还行,每晚都要来一次可就不行囖,呵呵~


View 焜巴生肉骨茶 in a larger map

地址:320-L, Jalan Perak, 11600 Jelutong, Penang.
营业时间:10AM~11PM
GPS:E5.400411,N100.3146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