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吉打美食】Cendol Istimewa | 居林 Kulim



话说小晶竟然要我星期天一大早醒来陪她去居林JPJ弄License
我们两个糊涂虫以为换新的License一定要去JPJ,然后这家伙又要到期了才来要换
没办法之下,也没查证其他方法之下,两个人傻乎乎去到居林换License
去到居林JPJ已经十点多,拿到号码竟然还要等两百多个号码,有没太夸张哦!!
最后问问柜台的人,才发现邮政局同样可以更新新的License
最后反正都来到居林了,星期天槟城邮政局又没开,就干脆在居林邮政局更新License吧
结果这么一搞,又在邮政局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好不容易更新她的License
这么一搞又来来回回的,也已经近下午一点钟了
反正都来到居林了,如果没吃到这里其中一样美食就回去,我一定会心情很不好的
结果我就带小晶来到这个印度人档口,因为曾经居住在居林三年的我,超级怀念这里的Cendol Pulut

这档Cendol Istimewa已经售卖近40年了,不过4年多前来时的那位印度老伯伯不在了
当天看到其儿子和女儿扛下这个档口,继续为大众们提供一碗美味的Cendol Istimewa
这档Cendol Istimewa就在Taman Harmoni,Petronas的对面
如果从居林去往大山脚Machang Bubok方向,档口就在左边一棵大树下
虽然只是大树下一个小档口,几张桌子椅子但顾客可是来了一批又一批的
如果在下午3点之后来购买,那些人潮可是更加吓人的
不过和数年前比较,他们已经在自家门口五脚基处设立数张桌子椅子应付多一些客人

看到价钱其实我有点惊讶的,因为我四年多前来吃好像只是RM1.30还是RM1.50而已
如今已经涨价到RM2了,不过在槟城没加Pulut的Cendol都贵过这个价钱,所以我还算接受得到

Cendol Istimewa【RM2】
无论打包还是现吃,无论有加没加Pulut,一律都是RM2
这里的Cendol Pulut那么受欢迎全因为椰浆非常新鲜而且带咸香
煎蕊条都是他们自制的,以玉米粉、面粉和斑兰汁制成
说那个大红豆,煮得软烂而且是我最喜欢的口感和味道
这大红豆是需要浸泡4个小时,再放入糖水内以慢火熬煮10小时才能制出如此软烂
虽然比起一般Cendol,这里的还加入了挺多的糯米
可是这糯米完全不会粘腻活着粘牙,搭配了椰浆的咸和黑糖的香甜,可以堪称最满意的Cendol



地址:Taman Harmoni, Jalan Berlian 3, Kulim, Kedah.
营业时间:12PM-530PM或售完为止(星期一休息)
Google 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d/embed?mid=zXDMu_n7oMy4.krWq9Oq4bJ6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