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槟城美食】沙煲鸡饭 @ 金禧美食中心 (日落洞巴刹)


自从搬到日落洞后
就一直挖掘这里一带的美食
尤其日落洞巴刹那条街
周末的早上肯定会到日落洞巴刹进货
顺便买辣死你妈、炒棵角、曼煎糕等当早餐
来到晚上的日落洞巴刹街道更是成为街边美食天堂
而早前收到“风”,这里有一摊好吃的沙煲鸡饭
多次嚷着要和小晶一起去
可是由于她之前要去歌唱比赛所以不适宜吃热气食物
所以一直涂到今天才有机会试试

而这个知名的沙煲鸡饭
就隐藏于日落洞巴刹,乜都有糖水铺隔壁的咖啡店
也就是金禧美食中心


老板看到我拿着相机拍拍
看似严肃的他也对着我点头笑笑
旁边还有一个马来仔说我是来自Majalah Tiga的 =.=lll
我站着拍了一会儿
听到有微微的兹兹声,原来都是来自沙煲鸡饭的
十几个沙煲一并在煮
老板汗流浃背的一个人操控所有沙煲鸡饭的火候
一会儿加入酱油一会儿加入鸡肉
手脚还挺俐落的咧。。。
看到老板黝黑的皮肤
不懂是不是长期对着这些沙煲和火炉
结果自己也有点被“烤焦”了,呵呵。。。
我无意间看到档口有密密麻麻贴着数十个小贩执照
一个执照一年的话,相信老板也营业十几年了耶
很可惜我忘记拍了下来 

沙煲鸡饭【RM5】
当aunty捧沙煲鸡饭到我们面前
混合着鸡肉、腊肠、咸鱼的阵阵沙煲饭香扑鼻而来
让我还没动手已经吞口水了
而且卖相很好,红红绿绿白白黄黄的
上面毫不吝啬铺满一块块的咸鱼块
还有满满的青葱
最重要是鸡肉都是很多肉的鸡胸肉
而且腌制得也很入味
不像很多沙煲鸡饭都给很多骨头的鸡肉
吃了都很不过瘾咧!!
把饭稍微搅拌一下让咸鱼块、鸡蛋和饭融合一起
虽然老板使用的火候很猛
可是黑酱汁还没完全干透
饭还会带点黏黏的感觉
我个人不喜欢吃太干的的沙煲鸡饭
果然是卖了十几年的沙煲鸡饭达人,果然好吃!

温馨提醒:老板的沙煲鸡饭一般大约8点多就卖光光了,要吃的朋友建议早点来噜!


地址:金禧美食中心(日落洞巴刹,乜都有糖水铺隔壁)
营业时间:4pm -830pm
GPS:N5.3900,N100.3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