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槟城美食】Tutti Frutti @ Tesco Extra

其实小晶住在Tesco Extra附近也有一段日子了,3年前我在槟岛工作时也时常来Tesco Extra了,从Tutti Frutti门口经过不下数十次了可是就是不曾踏入。我也很奇怪为何没踏入,可能很主观认为没什么特别吧。这次会造访当然又是因为买了EVERYDAY的超值coupons才有机会让我对这家小餐馆改观。我一共买了4coupons,每张原价RM19EVERYDAY价钱只需RM8,省下57%。而我分两次搞关了,现在一次过介绍。


Tutti Frutti原先是在Bukit Jambul Complex开设,早在几年前才迁移至Tesco Extra。顾名思义,这里主打当然都是果汁,单单果汁+饮品种类将近50种,食物方面有正餐也有小吃,一家大小在Tesco购物后在这里解决一餐绝对不是问题


Tutti Frutti外观和室内装潢以橙色为主,让人有一种甜甜的感觉。由于简约的风格,让客人可以有很舒适的感觉但也会让人觉得没特点+单调。

我喜欢Tutti Frutti置放刀叉的小盒子,有时桌面抹了难免还油油,如果放刀叉在桌子上可能没那么卫生。而且虽然只是小餐馆但还提供纸巾,加分啦。
第一次搞关order的饮料分别是无冰新鲜草莓鲜橙Strawverry & Orange Special【原价RM6.50】和蓝莓奶昔Blueberry Milkshake【原价RM5.50】。我看menu时就心想“哇佬,做么这里的果汁还比奶昔/Sherbet贵啊?”饮料上桌时,才发现果汁是真材实料的,真的很“gao”而且果汁甜度都是来自水果,非加糖水的哦。他们会另外提供一个小壶糖水,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另加糖水。我的蓝莓奶昔就比较普通,没意见。


第二次造访是在热要命的下午,我就来了一杯鲜果酸乳酪Frutti Yogurt【原价RM5.50(附一粒草莓雪糕)而小晶来了一杯XL Size的鲜橙苹果红萝卜【原价RM10.80】。鲜果酸乳酪yogurt  + 雪糕一起搅,炎热天气来杯冷冰冰的当然爽啦,而小晶要的XL果汁更是吓人。要提提的是,小晶无意中发现果汁杯内好像沾了一些疑是青苔的物体,我们向侍应反映了,后来他拿了一条红萝卜给我们看,其实是萝卜上面的叶绿素造成的,不过为了让我们放心饮用,他重新搅了一大杯的果汁给我们。我觉得这种态度让我很欣赏,至少不会为了省一杯饮料价钱而要顾客犯险。OK啦,再加分!


这道是老家鸡饭Tutti Chicken Rice【原价RM7.90】。当侍应捧上来那一刻,那个味道真的香到我吞口水。那个弄弄的老家酱汁,是我目前在外面任何餐厅没吃过的,或许是Tutti Frutti独家吧,抑或是我虾菇没特赖过这种酱汁?不过味道真的不是盖的,我很久没吃过这么赞的鸡扒饭了。

我把原先提供的老家鸡饭upgrade成为蜜汁鸡扒Sizzling Lemon Chicken【原价RM9.50】。坦白说,我不是很哈柠檬配白饭吃所以我觉得这放柠檬汁+蜜汁的鸡扒饭味道还好罢了,不过这是我个人口味啦,味道方面其实不会过重但略嫌油腻。

这道就是老家鸡面Tutti Chicken NoodleRM7.90】,是面类版本的老家鸡饭。老家鸡面的面应该是maggi之类的快熟面并淋上一些黑酱油汁。可能酱油汁加上面本身已经有味道,吃完老家鸡面时会感觉很腻。给Tutti小建议,或许可以把快熟面换成皇帝面也不要淋上酱油汁,面配一片的老家鸡肉味道就刚刚好了。

说到这个咖喱甲必丹Curry KapitanRM8.90】我就垂延三尺了,味道很正宗之余,鸡肉块毫不吝啬的给满满一盘,和menu照片上的绝对雷同。味道方面有微微酸柑的酸,辣也不会太over,绝对赞!


6粒的煎饺也是coupons的其中一份食物哦,两张coupons一共六粒锅贴【原价六粒RM6.90】。通常锅贴都是点辣椒油的,个人觉得点辣椒油只是辣,没特别味道但这里是点黑酱油。由于锅贴本身没什么味道,所以才要配这种超咸的酱油汁。

第二次造访时,我们不要煎饺改换了这个鲜果沙律Frutti Salad【RM6】,鲜果有草莓、芒果、木瓜、黑莓、鲜橙等并有yogurt或千岛酱两种酱料选择。我们选了yogurt酱但我吃了觉得超酸的(>_<),小晶则吃得津津乐道,是我不喜欢吃酸的关系吧。。。lol

后语:我觉得Tutti侍应态度很好而且虽然我们的coupon有设定什么食物种类但如果我们要求换其他食物,只要价钱在RM19即可,就算超过RM19,也只需付那个差价,比起很多和everyday合作的餐厅,这间算是给于好和弹性的服务。要看他们的Menu可以参考-->MENU




Add: L1-01, Tesco Extra Sungai Dua, No.675Jalan Sungai Dua, 11700 Penang
Tel: 04-6568861
Biz Hour: Daily 930am - 1030pm
GPS: E5° 21' 4.3" N100° 17' 46.6"


6 comments:

  1. 这一次你的照片拍得很专业
    还以为是受邀请来拍

    ReplyDelete
  2. Sock Peng:之前我拍的都不像被邀请的吗?哈哈。。。

    ReplyDelete
  3. 是咯!这次的照片拍得很美。可能是灯光的关系吧!鸡扒饭真的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4. MK:其实我也是和平时一样拍罢了啊,哪里不同呢?而且我没开flash哦。。。

    ReplyDelete
  5. 一般上我们拍的食物照片都不开flash
    传授你一点秘诀
    哈哈!!

    ReplyDelete
  6. Sock Peng:基本上我拍食物从来不开flash的哦,不想食物曝光或偏离原有的色泽。

    ReplyDelete

UA-18672783-1